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七)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六)

  案子没有眉目,肖队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也连着好几天都没回家了,只是在稍微空闲的时候给坤打个电话。

  “这四个案子也许没有关联,我们是不是可以一一攻破啊?”

  小卢红着眼睛,打着哈欠说到。其实这半个月下来,我们队里很多参与办案的同事都觉得这四个案子并无关联,也许一开始肖队的方向就是错的。

  “可是我总觉得这四个案子有内在的联系呢!”

  肖队依然坚持四个案子有关联。

  “如果真的有关联的话……化学!化学是这四个案子唯一的共同点!”

  我脑海里尽力思索着每一个细节,唯一能够想到的共同点就只有这一个了!

  “师父,什么意思啊?”

  “你是说,四个被害人被杀都跟化学有关系,或者说都或多或少地利用了化学方法?”

  肖队眼睛一亮,生怕断了这个思路,立马接了话继续发问。

  “没错!冯教授摄入了一种有毒化学品死亡、顾博文因为两种药品的混合而导致猝死、季春香坠楼是因安全绳索事先被一种化学试剂浸泡变脆断裂、石九龄窒息而死是因为服用了藿香正气和抗生素药物……”

  “可是!师父你看,冯教授和季春香如果可以认定为是谋杀的话,那么顾博文和石九龄都是因为自己服用药品不恰当才导致死亡的啊?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我们有可能都不能认定这两个人是他杀啊?”

  小卢的想法也正好是我想到的,虽然找到了一个共同点,但是这个共同点实在是太过牵强,而且,几乎找不到有力的证据去证明。

  “这几个人的社会关系没有交集,那么……小卢!把地图拿来!”

  肖队突然灵机一动,叫小卢拿出了一张地图。

  “你把案发的地点、四位死者的居住地给我画出来……”

  “好的肖队!”

  不一会儿,小卢把地图订到了白板上。

  “红色笔标出的是四起案件的案发现场,蓝色笔标注的是四个死者的住所地……肖队,这能看出什么啊?”

  “假定四个被害人是被一个凶手杀害的,那么,凶手故意在不同的地方杀害四个被害人,来诱惑我们,让我们找不到规律,觉得四起案件没有任何关联。我们来看案发现场的话似乎没有什么收获,不过四个被害人的居住地……你们谁能看出点名堂来?”

  小卢没精打采地嘟囔了一句:“都在687路公交车线路的站点住!这能叫线索啊?”

  “小卢!你再说一遍!”

  小卢被肖队的一声大喝吓了一激灵!连我都吓了一跳。

  肖队兴奋地走上前,把四个被害者的住所地公交站牌连了起来。原来,这四个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天都会坐687路公交车上下班、上下学!

  “可是,这样的一个线索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我们总不能单凭他们都坐一辆公交车就认定他们是被一个人杀害的吧?”

  我虽然兴奋于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线索,打开了一个新的思路,但是有些冷水我还是需要泼一泼的。

  “我们来捋顺一下下一步调查的方向!第一,排查一下附近高校的化学老师、教授,争取找到突破口;第二,实地走一下,看看687路公交车有什么蹊跷,最好去一趟总站;第三,通知两位混合药物致死的被害者的家属,我们要做进一步的法医解剖,看看他们服用的药量是否在合理范围。今天就到这吧!”

  “是!”


  “师父!再见!”

  “早点回去休息!别打游戏了!”

  “知道啦!”

  我在单位门口和小卢正说着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张月!走啦!”

  我转头一看,不是坤是谁!

  我急忙跟几位同事说了再见,然后一溜小跑地钻进了车里。

  “哎呦嘿!今儿太阳打哪出来了,知道我今天下班早,特意来接我啊?”

  我满脸腻歪地往坤那边蹭了蹭,却被坤头都不扭地用一只手推到了一边。

  “少贫嘴啊,来接你不好么?走!我带你去吃饭!”

  “得嘞!遵旨!”

  其实上车之后没多久我就昏沉沉地睡了过去,还做了很多梦,这些梦像是短暂的幻灯片一样,一一闪过脑海,却又在我的心里延展出了长长的故事,像是一个个简单的提纲,被我自己演绎出了复杂的脚本……

  “张警官!起!床!啦!”

  坤在我耳朵边儿上大声地喊了一嗓子,吓得我马上从座椅靠背上弹坐起来,我想如果此时我没有系安全带的话,我肯定像是个安全气囊一样弹射出去了。

  “找cei是吧?我看你是欠收拾了……”

  我解开安全带,忙下车要料理一下跟我恶作剧的坤,可当我下车的那瞬间,我看到了“桐轩”……

  “你怎么……把我带这来了?”

  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我看到“桐轩”散落满地的法桐树叶时,我的鼻子就开始变酸,眼眶开始湿润,一下子,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这是我和坤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我俩的人生轨迹也是从此处开始有了交集。

  “你大爷的……呵呵……咳咳……王坤,你大爷的!哎呀!我,咳咳……”

  就在我一直用咳嗽和粗话掩饰着慌乱的自己时,坤走到我身边,单膝跪地,向我捧出了一个精致的天鹅绒的小盒子。傻子也能猜到里面是什么,因为我突然发现我手上戴着的戒指不见了,应该是坤趁我睡觉的时候摘下去的吧。

  “你已经求过一次了,我来!”

  还没等坤反应过来,我一把将跪在地上的坤打横了抱起,放在了“桐轩”的长廊上坐好,然后拿过他手上的首饰盒,学着他的样子单膝跪地。

  “嫁给我吧!老婆!”

  坤早已泣不成声,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掉,除了点头“嗯,嗯,嗯”,他似乎不会再说任何一句话。

  我俩拿出戒指来给彼此戴上,然后拥抱在了一起。

  “你为什么带我来这啊?你不知道我对这个地方没有抵抗力吗?”

  “今天是咱俩认识的第十四年了,也是咱俩在一起的第十二年了!今天是10月17日,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此刻,任秋风吹起法桐的落叶,有两个男人,在他们高中校园里的一个角落,拥抱在一起,泫然而泣。之所以哭泣,是感叹时光飞逝,一转眼年华逝去却留情比金坚的情感;是怀念人生之初见,当初的那些美好,都是埋在内心深处的宝藏;是回想多年情感的不易,那么多的坎坷经历,风雨同舟。但无论命途如何多舛,在那年秋风乍起的时节,你我相遇,命运的轨迹就再也不曾改变。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主体故事已完结!请期待各路番外篇的到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