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必备指南[干货]

文|纪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防晒霜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只有经历过军训的人才会明白军训的可怕。不涂防晒霜最可怕的不是会晒黑,而是会引起皮肤老化等问题,还会导致皮肤粗糙,晒斑,甚至皮肤癌。

使用防晒霜要提前半个小时,因为需要一些时间来吸收,形成皮肤的保护层。

洁面后,挤压一块硬币大小的防晒霜在手心,均匀轻轻拍打在脸上,不要忽略脖子,以免出现色差。

军训时容易出汗,会把防晒霜冲掉,一定要记得每两个小时补充一次。

02风油精/清凉油

晚上集训就是喂蚊子的大好时光,教官在身边打转,不让动就是不能动,服从命令听指挥,当然不让打蚊子。做好预防措施可以避免诸如被蚊子围攻,被教官体罚等危险。有些人特别招蚊子,在人群中被蚊子偏爱。一定要做好被可能会被咬的准备。在白天也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03姨妈巾

这不仅仅是针对女生,男生也有同样适用的功能——鞋垫。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的神奇,垫在军训鞋里,如同踩在棉絮上的柔软。还有吸汗,透气的功能。可以有效缓解脚疼,缓冲与地面的磕磕碰碰。当然,这种时候务必丢掉节操和面子,舒适度才是王道。

04静音耳塞/耳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永远也猜不到你会遇见有多奇葩的室友,玩游戏玩到半夜,半夜打呼噜,说梦话,和对象深夜视频,电话,撒娇……总之一切皆有可能。都会让你睡不着睡不好,这时候你需要用耳塞或者耳机屏蔽这些烦恼。睡个好觉才能养好精神继续第二天的战斗,这很重要,谁试谁知道。

05吹风机

江湖救急必备神器。晚上洗头自不用说,军训服只有一套,想要换洗就必须保证前一天晚上洗好,第二天早上能穿。假如出现意外没干,吹风机可以快速解决烦恼,避免教官的处罚。不过有些学校大力收缴大功率,谨慎使用,谨防宿管。

06水杯

军训时一定会喝许多水,水杯不要太大,不方便携带,不要太小,不够用,500毫升就足够了。带一个水杯可以方便打水,有盖子可以保证水的干净。军训时尘土飞扬,大家席地而坐,可以避免拿错,带个杯子喝水比较放心。

07纸巾/湿纸巾

擦汗,清洁面部必备。

08针线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军训时有个同排的的男生裤裆开裂了,被叫了三年的裤子哥。由此可见,这是可以闻名全校的糗事。带个针线包有空加固重要部位,提前预防。一旦发生紧急事件,也可以立马采取补救措施。平日掉个扣子也可以自己搞定,不用为了一个扣子放弃一件衣服。女生带,可以帮助心仪的男生。男生带,可以借机搭讪女生,让女生帮忙搞定。

09药

带上诸如金嗓子(喊口号响亮的副作用),感冒药,中暑药,腹泻药,上火药,藿香正气水等应急。不要把说明书扔掉,对照症状服用,病情严重立马就医。

10护膝,护肘

训练强度大时可以有效保护膝盖和手肘,没有匍匐前进等项目可以不带。

11指甲钳

军训训练场往往很脏,在地上摸爬滚打会在指甲缝隙里藏纳许多污垢。在指甲磨损后也容易受伤,带好指甲钳修剪指甲很有必要。

12速干背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军训时会出大量的汗,质量不好的军训短袖贴在身上很不舒服。在军训服里穿上速干背心,可以提高舒适度,晚上洗了也可以很快就晾干。

13皮带

军训服自带的皮带是系在衣服外面的腰带,裤子一般不合身,需要自己带的皮带固定。为了不担心裤子随时会掉下来,还是带上吧。

14小闹钟

双重保险。避免因为手机的问题忘记起床,迟到很尴尬,后果也很严重。如果你不想一觉起来腰酸背痛,还要比别人额外多训练,还是多准备一个小闹钟吧。

15粘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很重要,需要多准备几个。浴室洗澡挂衣服需要,寝室狭小,有效利用空间,挂衣服挂包这些都需要。


欢迎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