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节 门 派(十四)

张明乾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埋葬了郑禹坤后,郑广坤过上了比过去还要艰苦的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除了采购必须的生活用品之外,郑广坤一直藏身烂尾楼中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因为在黑夜中烂尾楼里郑广坤的身影曾多次被人发现,所以息园附近的居民渐渐传出了烂尾楼闹鬼的传言,由此一来就再也没有人敢靠近烂尾楼了,不过这个结果却歪打正着地让不愿被人打扰的郑广坤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在独自享受寂寞的同时,郑广坤也隐隐预感到,自己与天师派掌门人决战的日子绝不会太远了,于是郑广坤除每天了吃饭之外,只是独自面对墙壁冥思,直到我的到来。”

张明乾说完一番话后,将目光抛向车外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之中,林玥等了半天也不见下文,于是转过头来冲张明乾说道

:“这就完了?”

张明乾微微一笑望着林玥说道

:“啊,完了。”

林玥皱着眉头说道

:“这怎么可能呢,你的故事中还有许多未尽事宜没有说清楚啊!”

张明乾闻言疑惑道

:“未尽事宜?什么未尽事宜?”

林玥说道

:“例如你的师傅让你去杀掉地煞派的掌门人,可你却发现地煞派的掌门人竟然是你童年时最好的朋友,所以你是一定不会对大仙儿动手的,不过这样一来你又该怎么向你师傅交代呢?”

张明乾说道

:“其实在当时来讲这个问题也同样困扰了我很久,不过好在小坤及时替我出了个主意,小坤主动拿出了《天师宝录》的下半部,并卸下左手的阴钩交给了我,小坤让我拿着这两样东西回去向师傅交差,当时我也觉得小坤的这个办法非常好,因为这两样东西都是只有地煞派掌门人才能持有的,所以一旦这两样东西到了我的手里,就证明我已经杀死了地煞派的掌门人,这样一来师父也就能够不留一点遗憾地欣然离开人世,这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于是我满心欢喜地拿着这两样东西来到医院,那时我师父已处于弥留之际,不过我师父在看到我拿回去的那两样东西的时候精神状一下子变得态非常好,不过他却并没有表现出非常高兴的样子,最后我师父在手握着两件宝物向天连喊了三声‘天意’之后便与世长辞了……”

林玥闻言皱着眉头说道

:“天意?这是什么意思?”

张明乾闻言说道

:“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明白我师父所说的天意到底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把这件事给小坤说了一遍,小坤也是冥思苦想了很久才给出了我一个答案,在我把阴钩和《天师宝录》下半部交给我师父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师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我和小坤都知道这是回光返照,在一个人将要死去的时候,身体内的潜力会被全部激发出来,这其中当然也包括灵力,天师派道术中有一门推演之术,推演之术修炼到最高境界可通古今知味来,这就和某些超能力者拥有预知能力一样,再加上我师父因为回光返照而灵力大增,所以小坤推测我师父当时可能已经预见到了我骗了他,对于我并没有杀死地煞派的掌门人之事,我师父感到很伤心,但天师派和地煞派从此化干戈为玉帛又是我师父多年以来的希望,所以直到临终前我师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高兴还是该悲伤,于是这才大呼了三声‘天意’,其实小坤的推测与我心中所想不谋而合,所以我认为这才是唯一一个最合理的解释!”

林玥闻言点了点头说道

:“嗯,大仙儿说得没错,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我还有一个问题,大侠你方才说你在继任天师派掌门人的时候,你师父曾经给你改名为党明乾,可你现在为什么又叫张明乾了?”

张明乾说道

:“我师父死后我并没有将他的遗体火化,而是根据天师派的教规将我师父的遗体安葬在了长白山上的一座原始森林中,那片原始森林其实就是我们天师派掌门的墓地,从天师派的第一代掌门人张成死后,天师派历代的掌门人都会被安葬在这块墓地中,因为天师派的先祖曾经在墓地周围设下了结界,所以只有天师派的掌门人才懂得自由出入墓地的方法,其他人根本就不会看到和找到这块墓地,而这块墓地,也是将我最终的归宿,好了,闲话少说吧,在安葬完我师父之后我的心里非常矛盾,我觉得我对不起我师父,因为我骗了他,再加上我师父待我情同父子,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将我的名字由党明乾改为了张明乾,在我心中,张秉乾就是我父亲,所以我姓他的姓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张明乾一番话还未等说完,庞大的车流不知不觉中开始缓缓地移动了起来,方正下车观察了一下形势后,回到车上并把车打着火说道

:“交通事故总算处理完了,咱们终于可以回局里了!”

林玥对车外的发生事情丝毫不敢兴趣,而是冲张明乾点了点头说道

:“嗯,我明白了,那后来你和大仙儿怎么样了?”

张明乾说道

:“我师父死后曾经给我留下了一笔不算太丰厚的财产,而小坤则是净身出户,所以这些财产绝对不够我俩坐享其成地过一辈子,由此一来我和小坤就不得不商量着出去找个工作过普通人的日子,不过因为我和小坤要学历没学历,要经验没经验,所以我俩在求职的路上连连碰壁,后来小坤提议说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当老板,以我俩的道术修为来讲混口饭吃总不成问题,听完小坤的话后我也觉得小坤说得有道理,于是我变卖了师傅的房产并在市中心买下了一座门市房,这就是现在的福瑞楼,开始的时候因为我和小坤搞的东西是老百姓眼中的封建迷信,所以生意非常惨淡,不过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和小坤所从事的工作才渐渐被人们所接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