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如果你沉沦了,请记住有一种爱叫坚信!

沙士比亚曾说过:“爱不需要解释,却又可以解释一切。虽然爱情只是众多情感中的一类,但它远比其他来得深刻,来得无奈。”是的,爱是盲目的,有时甜得像蜜,有时又苦得似黄连。爱情能滋润一个人的心灵,那的确是爱所给予人类的一股神奇力量,能引领人们克服各种困境,去追求美丽的梦想。《舞者》这部小说,让我看到那种纯粹爱的力量,重新品味那最初最纯的爱情。

    《舞者》是海岩老师的长篇小说作品,全文以舞蹈为背景,两位爱好舞蹈的年青人相遇在一起为主线,描述一对情侣为追求梦想后被命注催残的悲情故事,引申出当时社会有人为了金钱产生贪婪和杀戮,有人为了报答恩情而放弃美好事业和爱情,也有人为了爱情,勇敢与命运坚持抗争与坚守,双方仅凭对双方的信任共同守护着他们当初最纯的爱情。


      1号男主角—— 高纯

      高纯,一位对舞蹈充满热爱的青年,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单亲家庭,从小没有见过爸爸,母亲早逝,他只知道他爸爸在北京叫高龙生。但他从不抱怨生活带给他的这些不幸,反尔他认真生活,跟着李师傅学开车,靠开出租车赚钱养活自己。即使生活再苦他也没放弃他的舞蹈梦想,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正在逃婚的金葵,由于两人有共同的理想,一起排练《冰火之恋》舞蹈,相约一起去考北方舞蹈学院,最终俩人产生爱情的火花,开始一段纯真的爱情,可是刚开始不久却发生各种阴错阳差的事件,将两人暂时分开。

    1号女主角——金葵

      金葵,是当地一个舞蹈团的主要舞蹈演员,虽然她出生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但他家里经营的一家酒楼长年亏损,要靠她救助,家人要她嫁给当地的富商从而得到资金填补酒楼的亏损,所以她并不开心。

      同样追求自己的舞蹈梦想,所以她并不想为了救助家里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于是,多次逃避家人安排的相亲。

     在一次逃婚的过程中认识了高纯,并跟着高纯一起到北京赚钱准备考北京舞蹈学院,两小情人虽然生活过得拮据,但非常开心,后来,心地善良的他们还收留了到李师傅一家子。

     可是,世事捉弄人,金葵家人再次逼婚,正当这对情人以为可以逃离家人时,家人再次把她找到,软禁在家中,然后从家里逃走,却又被卖婚到一个很远的小山村里,为了保住自己的洁身,利用自己的智慧从农夫手中逃离,最终回到北京苦苦寻找高纯无呆,直到一位友人的引荐,才于保姆的身份来到高纯的身边照顾他,可是,此时,高纯已是周欣的丈夫了。。。。

     2号女主角—— 周欣

      周欣,是个热爱画画的画家,本身有一位真心爱她的男朋友,但她为了给妈妈复仇,潜入百科公司接近总裁搜索证据,最终将百科公司绳之于法。在这个过程中,因为百科公司总裁聘请了高纯作为私人侦探跟踪周欣,最终两人认识。

     后来,高纯为了帮忙周欣导致身残,紧要关头,周欣为了挽救高纯的生命,放弃自己的爱情和事业,为了拿到钱给高纯治病,与高纯结为夫妻才为高纯争取继承到他父亲留给他的数额蹦遗产和四合院,周欣就打算一辈子这样照顾高纯,可高纯的爱全部给了金葵,周欣得到的只是他的人,得不到他的心。在旁人的误导下,她把请来的保姆金葵赶走,以为这样,高纯就会静静的养病,没想到,离开金葵的照顾,高纯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直到生命的最后,高纯最爱的还是金葵,对周欣只是感恩之情。

      李师傅

      李师傅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色,但贯穿故事的前后,他是一位贫穷的人,要照顾多年生病的妻子,一心想着女儿君君能通过大学学习出来后有出息,照顾全家。可以说是一位好丈夫,也是一位伟大的父亲,但是他并不知道过度的腻爱女儿,带给她却是伤害。为了给妻子治病,给女儿上大学,参加选秀,钱是他不可抗拒的诱惑,为了钱,哪怕是违法的事情他也不顾及,最终越陷越深,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君君

    是李师傅的女儿,也是一家人的期望,开始也只是普通农村乖乖女,经济上一直受高纯的支助上了大学,后来进入大学后因为参与一场选秀,将其个人爱慕虚荣又自私的女孩,为了自己的目标豪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其实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父亲的过度溺爱和迁就所造成的结果。

     谷子

    故事对谷子的背景没有过多的描述,也是一名画家,是周欣的男朋友,中间也为周欣吃了不少高纯的醋,最终明白周欣的一片苦心,答应周欣与高纯结婚,并站在周欣身边一起照顾帮助高纯。

    蔡东萍

    她是高纯同父异母的姐姐,心狠手辣,设计各种诡计,算计金葵,用钱买通李师傅,想把父亲留给高纯的四合院夺回来,最终还是空欢喜一场,一无所有。


       《舞者》分火卷和冰券上下部,我是一口气看完的。看完之后真的流下了感动泪水,好久没有被一部小说而流泪了。

       回想故事中每个人物的特征和事件的发生,好像与我们的现实生活多么的接近,而理想却又距离得那么远,有些人拥有真正的爱却无法相守,而有些人对金钱的需要时却有太多的无耐,甚至是沉沦还觉得理所当然。难能可贵的是一对爱人在经历多次苦难之后,无论旁人如何搬弄是非,如何阻拦他们,仍然坚信对方的爱,那怕到最后没能在一起。正如作者开头写的那样——人生之苦,在于所求不得,但纯洁的爱情却被证实的淋漓尽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无论是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希望,旁人的眼光,自己的要求,都是让自己努力去做一个卓越的人。而怎样才能够...
    蓝色大鱼阅读 180评论 0 0
  • 昭君怨 窗里孤灯无熄,窗外雨疏风急。 瘦骨冷如秋,总成愁。 衷曲应与谁说?又忆长安前事。 明月已三更,梦犹醒。
    mr逃禅阅读 187评论 0 0
  • 社会影响依赖于口头传播,而口头传播要达到疯传的效果需要具备强大感染力,作者乔纳·伯杰经过大量的实验论证,总结出了使...
    七玲鸟阅读 118评论 0 0
  • 我是一只修炼了千年的白狐,世世代代都居住在无忧岛上,千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了无忧岛上的王。 尽管我已经上千岁了,但容...
    牧非阅读 838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