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何选基金,什么时候买入

01

给小伙伴们做理财咨询时,他们也经常会问这样的问题。有的还经常让我帮忙看看他们买的基金怎么样。

看到很多小伙伴买的基金都是主动型基金居多。要想判断这类型的基金是否值得购买,会较为复杂一点。

询问他们是怎么挑选基金时,他们有的说是看网上推荐买入,有的说是自己瞎选的。

所以有的小伙伴买的基金亏得一踏糊涂,但又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投入,同时又舍不得割肉卖出。这些基金就犹如鱼刺卡住喉咙,让人难受不已,进退不是。

通常,对于投资新手,建议他们定投指数基金。为啥呢?因为主动型基金依赖于基金经理的个人决策能力,而指数基金主要取决于对应指数的表现。指数基金受到人为干扰的因素较少。

买指数就是买国运,正常情况下,国家经济运行良好,指数基金就会长期上涨。而且指数基金可以规避一些风险,比如:个股黑天鹅风险,本金损失风险,制度风险。

除此之外,指数基金还有费用低的好处。“指数基金之父”约翰·博格(John Berger)在创建指数基金时,曾说过,低成本是指数基金战胜其他股票基金的最根本的制胜法宝。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指数基金的挑选方法比主动型基金来得简单一些,很多投资新手容易上手。

现在,给我5分钟的时间,我把攻略总结出来,手把手教你如何选出最适合投资的基金,教你正确的买卖点,让你真正实现“躺赚”。

02

挑选指数基金时,我们可以采用两种方法:盈利收益率法和博格公式法。

现在先来说一说盈利收益率法。顾名思义,盈利收益率法就通过盈利收益率这一指标来判断。

当盈利收益率大于10%时,开始定投。

当盈利收益率低于10%,但大于6.4%,停止定投,对已经定投的份额则选择持有。

当盈利收益率低于6.4%时,分批卖出。

有的小伙伴会说,不知道这个指标怎么得到,很简单,去一些官网就可以直接查到,比如且慢。还有一些公众号也是可以查到的。不需要自己手动计算。这样省去了一大麻烦。

现在再来说一说博格公式法。对于指数基金的挑选,盈利收益率法有一定的局限性,它只适用于盈利稳定、流通性比较好的基金。

所以我们今天将要介绍第二种方法:博格公式法。依靠博格公式,我们可以分析盈利高速增长或者是盈利呈周期性变化的品种。

博格公式如下:年复合收益率=投资初期股息率+每年的市盈率变化率+每年的盈利变化率。

有人会说公式看不懂,不要紧,下面给你一种判断方法,你很快就能学会:

在股息率高的时候买入;在市盈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时买入。以上这两点往往是同时发生的。买入之后,我们直接等待市盈率由低变高即可。

这种方法就是通过市盈率进行判断,而这个指标,在相应的网站也是可以查到的。

关于这个博格公式法还需要说一下的是,它也有适用范围,如果我们遇到盈利周期性变化的行业,比如证券行业。那么可以用博格公式的变种。

公式如下:

年复合收益率=每年市净率的变化率+每年净资产的变化率。

也就是使用市净率来对指数基金进行分析,分析方法也是一样的。市净率越低越好。

03

找到了相应被估值的指数之后,我们怎么找到自己想要投资的基金呢?可以到天天基金网上查询,输入你要查询的指数,比如中证500,上证红利等等。这时会跳出相应的指数基金出来。你在上面挑选出跟踪误差较小的指数基金即可。敲重点,挑选跟踪误差越小的指数基金越好。

最后就是每个月拿出固定的钱在固定的时间进行定投即可,你只需要在定投那日看一看你要定投的指数的估值情况即可。是不是特别省心省力呀。

*文末彩蛋

也许你还不知道如何理财,买的基金,总是别人亏的时候,自己亏得更多,别人赚的时候自己还再亏。尝试了很多方法,走了很多弯路,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理财方法。

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在理财投资市场一路磕磕碰碰,最后找到了一条安全可靠的理财方式,并帮助10+小伙伴解决理财困惑。

欢迎关注@百凌爱读书,我会帮助你建立理财规划,提供低风险的理财方式,让你真正实现“躺赚”。

最后还给点赞,很有想法的你,准备了《零基础理财入门指南》。

关注公众号:百凌爱读书,免费送你,让你少走弯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盈利收益率法挑选指数基金 这里给大家介绍两个大师们使用的估值策略, 一个是格雷厄姆使用的盈利收益率法, 另一个是博...
    吃肉的唐僧阅读 438评论 0 3
  • 投资与财务自由 什么是消费?什么是资产? 能够为我们“钱生钱”的就是资产。 不能“生钱”的就不是资产。 现金不是资...
    东南有大树阅读 1,637评论 0 11
  • 今年读的第一本书是《指数基金投资指南》,作者是雪球人气用户 银行螺丝钉,他专注于投资低估值的指数基金,从2014年...
    二溪慢慢阅读 6,645评论 3 53
  • 今天,我把夏洛的网这本书读完了,刚开始这本书的主人公就是弗恩,他养了一只角落猪,名字叫威尔伯,可是等威尔伯长大了以...
    梁心语阅读 217评论 0 1
  • 与坦人兄,虽没直接交流,但在简评中也常见,而且我几乎一期不拉的看他的《搞笑联句》,这里面不仅有情趣,更有生活,的确...
    甄玺阅读 395评论 24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