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店铺定下来之后忙碌了好多天,终于在今天晚上有时间在电脑面前坐一会,这种独处的时间真是一种很快乐的解压方式。今天是开店的第四天,基本上已经步入正轨了,邻居相处得也不错,我要给自己的适应能力点个赞。

现在放的是水木年华的歌,最大的感觉是谢谢妈妈给我生命让我享受当下的这一刻,生命里最不该离开的是书和音乐,他们是灵魂的养分。

-01-    被割韭菜

早前总听人说割韭菜,开店前几天我疯狂的收集所有关于服装的知识,并且进了很多社群和拼单群,半信半疑的在拼单群里面拿了一点点货,这几天跑完批发市场之后才发现拼单群是给新人挖的坑,赚新人的钱。群里还会经常说市场很多苛刻的拿货条件,吓退了很多正在观望的人,也收割了一波没有经验的新人。

我更加确信了一个道理:不管去做什么,不要百度,不要问太多的人,要是问,一定要问做过和做得好的,否则没有任何意义。要自己一遍遍去做,踏踏实实地找,没有捷径,没有导师,要是有,那也是建立在共赢的基础上。

-02-做自己

这应该是今年我说过的最多的话了,可能会有人说你说的什么废话,我不做自己难道做别人吗?

上周五晚上店铺装修完成,桐桐说周末陪你跑一跑批发市场,先拿一点货回来吧。周六早上的时候我俩到远东集合,在拿货的时候桐桐劝我先拿一点便宜的货回来做做福利, 在我再三执拗之下拿了16件便宜但我不喜欢的短袖,到店铺挂上之后发现跟我拿的那些喜欢的衣服格格不入。同时拉低整个店铺的档次,所幸的是我坚持了自己的方法没拿那么多。

最后的结果是贵的我喜欢的衣服卖了很多,便宜的成本甩都没出去,在成长的路上,身边的人总会以他们自己的立场善意的给你很多这样或者那样的建议,这种时候不能摇摆不定,一定要坚持到底,就算是错了也没关系,撞了南墙也不会白撞,撞完之后得到的结果是自己独特的做事方式,而不是像别人预想的那样。

慢慢来,时间会给我们一切的答案。

-03-  灰暗的岁月是上天送我们的特别礼物

去年因为家里发生了重大变化,所以我不得不辞职回家呆了两个月,头几天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老天对我们这么不公平,把所有的坏事情都推这个家,一波接着一波,在决定简书的日更和美工的学习和把宝宝送上学校之后我给自己制定一些工作,那段时间开始了写文和网店的运营。

直到现在店铺已经开始营业,上班的时候除了睡觉几乎把我所有的时间占满 ,那时候没有时间看书,没时间抄写心经,很感谢那两个月的空白,让我看了做了看似很多没用的事情到现在这些所学的都有用武之地。

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妄自菲薄,我可不可以,别人说了不算,只有自己说了算,因为在所有灰暗的长长的时光里,陪着你咬着牙挺过来的不就只有你自己吗?爱和尊重自己真的是一生要做的功课。认定了便一往无前,失败又怎么样呢?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

-04-做笔记

写公众号和日更挑战让我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那就是看到很好的文案或者突然想起一个很好的想法就用记事本把它记下来,像现在闲下来的时候去看这些笔记就想起了当时的感觉,整理整理写上一千多字完全不费劲。

做笔记不光方便写文章,也适用于任何地方,这是整理思维最好的方式。有时候我们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了,即便记忆力再好,看笔记的时候会有:我去,我怎么有这么优秀的时候的想法。

-05-  一点点小成绩和被认可

昨天和今天陆续有几个老顾客来找我,其中有一个幼儿园老师叫我一定等她下班,六点半的时候给我发视频气喘吁吁地说你等等我,在路上了。最后买了挺多东西,走的时候说:你回来真是太好了,以后还会继续找你的。

这些天最开心的是找到了三家跟我一样风格的老板,刚刚找佐佑的时候她有点爱答不理的,几次接触下来发现我找对了人,她身上冷淡的气质就是我要的感觉,所以她选的所有衣服风格我都很喜欢,四次接触吧,现在新款一到她会先给我留。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的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一切关系淡淡的就好了。

付姐今晚说, 小陆,我有一种直觉,你做什么都能成,这次你也一定可以的。她不知道,从小不怎么被妈妈认可的我热泪盈眶。这种感觉在我自己开店,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决定之后才开始有,曾经我是多么需要人认可而违心地去做了很多讨好别人的事情啊!

可惜现在的我已经不那么需要别人的认可了,也不急于讨好任何人,但不得不说一句:做自己,自己说了算,太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