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小孩,可是我一直固执地把自己当作孩子,幼稚、冲动、傻气。21天之后就是2017年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进入27岁了。

27岁,在以前看来,是一个很成熟的年龄了,一定会有一个亲密的爱人,要共同肩负起孝敬父母、照顾小孩的责任。可如今我到了这个年纪,却臭不要脸的自称“宝宝”。

有一个服装品牌就是“27”,好友叶子说那年雯子姐姐27岁的时候,就是在那儿买了一件衣服,我也记得这回事儿。于是和叶子约定到我们27岁的时,一起去那里买一件衣服来完成自己的仪式感。

我也曾是一个自卑的姑娘,满脸的痘痘不说,还有胖胖的身材,学习成绩也不优秀,害怕社交。现在,在大多朋友眼里我是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姑娘,每天无忧无虑的样子。

没有人在任何时间都是幸福快乐的,我们这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鸡毛蒜皮的烦心事,我也会有沮丧抱怨的时候,会有不喜欢自己的时候。

只是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尽量让自己过得轻松一点呢?说一句大家都经常听到的话,“我们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

王尔德曾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那怎样才算爱自己呢?努力赚钱买各种名牌包包、各色口红,亦或是有足够多的金钱和时间去旅行拍美美的照片?

其实都不是,好好爱自己,可以从“饿了就吃饭,累了就睡觉”开始。冬日里去爬爬山晒晒太阳,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吃甜点,或者在午后的阳光下看看感兴趣的书,又或是在累了一天之后熬些艾叶姜汤泡脚解乏。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疼爱自己,难道不比那些让人虚荣的物质更让人幸福吗?

开始吧,不管你想做什么

六月开始,我坚持跑步,每天进行晨跑,周三晚上和小伙伴去松雅湖,一圈将近十公里,跑完累得够呛哪儿还有心思胡思乱想呢?渐渐地爱上跑步,爱上挥汗如雨的快感,在跑不动的时候有小伙伴在身边加油鼓劲,让我觉得不孤单。

今年10月30日,在我的再三央求下,颜心陪我跑完了人生中第一个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半小时顺利完赛,特别有成就感,现在想想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记得上大学那会儿体育考试1.5公里,都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总有人说自己这个不行,那个做不到,你都没去试,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我们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却总用“没时间”这个借口,其实你少看一集电视剧,少玩一盘游戏或者少刷一会儿微博微信,时间不就出来了吗?你不去开始,当然做不成一件事情。

重拾学生时代的梦想,是源于参加曲玮玮在微信分享的一堂写作课,她说不管你写得好不好,都开始写吧,别去担心写不好没人看。于是我也申请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后来又在简书和今日头条注册了账号。

与你们相遇,好幸运

写作让我遇见了好多正能量满满的小伙伴,遇见了懂得适时清零的师父叨叨姐,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我的小心事会跟艳子说,懒得排版的时候会找星晨,常去大熊那儿打卡写的读书笔记,还有很想念最近很少冒泡的沙僧。

遇见叨叨姐,是我觉得很幸运的一件事情,上次运用她的写作万能模板,在简书上的阅读量有400+,而之前发表的五篇文章加起来的阅读量不过50。这样的成绩并不值得骄傲,和大神动不动10万+的阅读量还差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但看到自己每一次进步,都好欢喜,这种喜悦比谈恋爱还要开心。所以,大家千万别觉得寂寞和孤单就是单身的代名词,其实只要你愿意,一个人也能过得很精彩。

爱自己,从来不只是奢侈品广告里一样,各种买买买,不是说你不值得拥有那些。而是因为,真正对自己好,是从内而外,关心自己的身体感受。

爱自己,不只是呆在舒适区,追剧刷微博微信,吃美食有人疼。当你脱离舒适区,去试着做一些你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看到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的时候,你会由衷地感到幸福。更何况,成长的路上从来不只有你一个人。

这一年,告别了一些人,也遇见了很多有趣、乐观、热心谦逊的朋友,在我迷茫和焦虑的时候陪伴指引我。有你们,真好!

我知道,未来一定很精彩。我在前进的路上,等你哟~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姑娘,偶尔也会追剧追到凌晨,但更多的时候,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为自己做一份能量满满的丰盛早餐;意识到自己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学习冥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平和;感觉迷茫或者焦虑时,我会去找前辈或者朋友为我解惑。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而且越来越喜欢。希望你也一样,好好照顾自己,从生活小事开始,用心疼爱自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❶ 从小到大,我都活得比较屌丝。 倒不是因为家境困难,相反,我的父母为人非常大方,对我和妹妹相当舍得。 可能是因为...
    黄微妮阅读 529评论 0 7
  • 张广天,1966年7月生于上海。1985年,曾组建“再见”创作组和“太阳同伴”城市民谣演唱组,此为上海最早的民间现...
    Cherish简涵阅读 1,436评论 0 2
  • 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又有什么不好呢?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人生怎样度过,才是最浪漫的开始,才是最值得过的,...
    毛毛虫23阅读 521评论 0 0
  • ❤感赏亲爱的自己早上醒来照照镜子发现肌肤更加光滑白皙了,以前臭美的各种美白护肤品没有把我的小脸蛋抹白白,开始学习后...
    繁花似锦FF阅读 337评论 2 6
  • 1. a big headache令人头痛的事情 2. a fraction of 一部分 3. a matter...
    遇见好运气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