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之罪》:做人不能太郭羽

趁着国庆这个小长假,终于追完了最近很火的一部剧!那就是爱奇艺出品的《无证之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剧主要是围绕“雪人”来展开的!先是刑警队为了破雪人杀人案找来了阎王,后面阎王为了破案找了曾经是法医的大专家骆闻,最后发现大专家就是他要找的那个“雪人”!但是大专家因为干过这行,懂警方破案的套路,所以每次作案后,都会把证据给带走!所以,警方每次都只能看着大专家杀人,不能抓人!后面阎王才知道大专家每次杀人现在必留的雪人以及那句“请来抓我”的含义,原来是大专家的妻子和女儿在7年前就失踪了,他通过自己的调查发现是一个网名叫“雪人”的人绑走的,但是因为失踪案是属于民事诉讼,刑警并不会管,而他认为要想找到他妻女,必须靠刑警才可以!所以就自己杀人,把刑警的目光吸引过来,让刑警一起来帮他找那个网名叫雪人的人!后面那个真正的雪人被找到了,那就是李丰田,网称袄叔!至于后面袄叔的结局咋样,就不剧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竟今天我的重点是要讲讲剧中人设很饱满的郭羽!剧中郭羽人设是个律师!他从心思单纯的实习生律师最后变成心思缜密的郭总!变了的是他的社会地位,不变的是他的骨子里的懦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一直喜欢这他之前的高中同学朱慧如,后面因为朱慧如出了些事被人恐吓了。这时郭羽就去英雄救美了,奈何刚从学生步入社会,道行还不高,最后被一个叫黄毛的人坑了!而且还差点朱慧如也被黄毛给糟蹋了!在黄毛正在糟蹋小如的时候,郭羽及时赶到了,用冰块打了黄毛,而小如也用水果刀捅了黄毛,最后在两人的协力下黄毛出局了!此时他们两个小青年彻底地慌了,因为他们杀人了!这时也准备杀黄毛的骆闻出来了,告诉他们不怕,他可以帮他们掩盖罪证,只要他们听他的,就可以让警察永永远远找不到他们!最后三人协力,把黄毛的死弄成了又一起雪人杀人案!

也就是从这时开始,郭羽的内心开始发生了变化,从刚杀人的心惊胆战,变成最后设局杀人也毫不畏惧!

最体现他黑暗的就是最后两集,他开始为了钱什么官司都接,为了干掉威胁自己的人,连朱慧如都不放过!在自己生死存亡的关头,果断地怂了下来!最后一刻竟然还是想着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郭羽在剧中刚开始的形象就像现在大部分刚步入社会的学生一样,整个愣头青一个!在办公室因为拿着自己的那套书本教给他的方法,被同事取笑着!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就是,他刚出镜的场景:给主任和同事买了咖啡,以为自己也能喝到咖啡,然而最后一杯也被同事给拿走了,自己只能喝白开水!这是刚开始混办公室的小白,都可能经历过的场景!

那么,愣头青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黑化的呢?个人觉得是郭羽疯狂取钱的那刻开始的!都是金钱是万恶之源!从这部剧来看依旧如此!当然郭羽的黑化不只金钱一个推动因素!朱福来(小如之哥)的嫌弃,小如为骆闻的背书,邵海的嘲笑等等!都让郭羽开始觉得自己很不值,明明自己干了很多事,最后却还是不被人看重!他开始寻求自己的存在感!

先通过利用邵海为自己顶死开始,他就在黑化的道路上越行越远!然后为了让小如不离开自己,开始设计让朱福来为小如顶罪,最后弄得朱福来护妹心切,“自首”并自杀了!再利用骆闻求雪人的迫切心情把正在透析的骆闻给骗了出来,看着两个雪人强对强,最后把曾经帮他和小如布置无证的犯罪现场、帮他们逃脱法网的骆闻给害死!最精彩的是后面两集,郭羽口口说着爱小如,最后在危难时刻却一直以自我安危为第一,让一直很相信他的朱慧如看清了郭羽的真面目!原来是如此的虚伪,如此的懦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整部剧,又一次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不要去考验任何人的人性!人性是张脆弱的纸,一碰就会散!
同时,不管步入社会的你经历了什么,都请不要把自己变成郭羽这样的人!不要被社会腐蚀自己的良知!人生在世,总得有个坚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