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之旅

桂林阳朔游玩,三天两晚。(2018.08.19-2018.08.21)倘若想去这儿游玩,著名景点打卡,时间有限,建议只去阳朔即可,桂林可玩的景点还是比较少的。注意,基本上景点都是要门票的。

#桂林#

刚下高铁,遇上了坑钱的旅行社骗子。口口声声说能把我们送到目的地,转眼把我们送到一个旅行社门口,强行推销,我们拒绝后就把我们扔下车,说送不了。[黑人问号???]

小贴士:桂林骗子多,千万擦亮眼睛,不轻信他人,以免受骗。遇上骗子,平常心待之,以免影响了旅行的体验。

折腾了大半天,来到了桂林市区,首先当然要吃上一碗桂林米粉啦。慕名去了据说上了央视的老东江桂林米粉店。果然店门口排了一条长龙,然而,店里环境极差,炎热的夏天没有空调,没有风扇!店里一个中年妇女服务态度极差,摆着一副爱吃不吃,不吃就滚蛋的臭脸。呵呵。

#桂林-象鼻山#

傍晚时分,在去桂林东西巷的途中,经过了象鼻山。象鼻山外观形似一只大象伸出鼻子,汲取漓江江水,它是桂林山水的象征。

桥上远眺象鼻山

宋代诗人刘克庄赞到"上到青林杪,凭栏尽桂州。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正是形容这桂林两江四湖之景。城中有山水,山水环抱城市。

#桂林-东西巷#

东西巷,是一条很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商业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和手信。适合在桂林市区的晚上出来逛街吃饭。在东西巷,我们又吃了桂林米粉,这次选择的是明桂米粉店,口碑不错,米粉还可以哦,大多数人点的卤肉粉。这里的米粉有其特有的吃法,先吃干拌的,吃完后加汤,那真是回味无穷~

桂林米粉

#桂林-日月双塔#

饭后,我们来到双子塔(日月双塔)。当然也就两个塔,上去需要门票,我们就在观景台拍拍照,这儿晚上来玩的人也是蛮多的。

日月双塔


#阳朔#

第二天,由于第一天行程安排不当,我们决定跟团。跟团来说相对比较划算,总共只需要景点门票的钱,并且有巴士将我们从桂林接送到各个景点游玩,之后还能送回桂林车站,或者归途在阳朔车站下车亦可。好处是省了来回的路费,我特别喜欢导游介绍各个景点,缺点就是时间安排没那么自由了。

#阳朔-竹筏游漓江#

竹筏漂流游漓江分为两段,一段是从杨堤出发到九马画山,另一段是从九马画山到兴坪。前者可以看到九马画山之景,后者可以在兴坪竹筏上拍到20元人民币背景图。

从杨堤到九马画山竹筏漂流票价118一个人,要凑够四个人一个竹筏,否则要给船工空位费。并且要给船工50元小费,否则船工会黑着脸开很快,整个竹筏漂流行程就很快结束啦。

桂林漓江两边山峰屹立,桂林山水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喀斯特地貌是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进行溶蚀等作用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又称岩溶地貌。"很多很多年前,这里也就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地表便成了这美丽的桂林山水,地下是否成了这岩洞?

九马画山

兴坪20元背景

傍晚,我们去了银子岩。银子岩广告打得好,"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银子岩溶洞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传说,清朝康熙年间,一名大将盘踞在桂林一带,时值清军平乱,他的叛军节节溃败,无法将掠夺而来的大量金银珠宝带走,于是秘密地隐藏在附近的山洞里。

走在银子岩溶洞内,阴森幽静,钟乳石千奇百怪的形状,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并不需要多大想象力,因为真的像啊。

岩洞中清澈的洞水照出镜面效果

混元珍珠伞,岩洞三宝之一

晚上,我们去阳朔西街逛逛,这儿人是真的多,也特别繁华热闹。过分热闹反而不想多待了。我们计划去吃啤酒鱼,啤酒鱼只有在阳朔吃正宗,米粉只有在桂林吃正宗。导游推荐我们吃剑骨鱼,然而都是按条卖(88元一斤),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啊。便吃了其他啤酒鱼。清楚记得吃的是西街刘姐家的啤酒鱼,真心一般,没吃出酒味反而吃出鱼腥味,吃了一点就不喜欢了。反倒喜欢这地方特色田螺酿,味道不错。田螺酿是将螺肉挑出和香菇瘦肉一起剁碎,然后塞到田螺里煮熟而成的一道菜。

#兴坪-老寨山#

第二晚我们住在兴坪古镇。古镇白天和晚上是全然不同的景象,白天热闹,晚上特别安静,黑灯瞎火哈哈。

凌晨五点多我们就起床了,准备登顶老寨山看日出。老寨山有一千多级阶梯,而且非常陡峭,快登顶是还有一段天梯要爬,没稳住分分钟要摔下去的节奏。我这种胆小的人,只能"步步为营","步步惊心",爬了四十多分钟到山顶。登山时一路上都有坟墓,只能假装看不见了...快登山顶时,见有两位老爷爷老奶奶下山,真厉害。

顺利到达山顶,犹如到达人间仙境,眺望远方,真是美不胜收。初升的朝阳从云层、从山间射出万丈光芒,登山的疲惫和害怕烟消云散了。

老寨山,山顶看日出

#阳朔-遇龙河骑行#

在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段可以租电动车或者单车骑行。十里画廊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九点,禁止汽车通行,只允许电动车和单车进去。

由于下午要赶高铁,我们在阳朔租了电动车,只在遇龙河骑行。沿着河岸骑行是那般惬意。

遇龙河骑行偶遇

整个桂林阳朔游玩行程就结束啦。当然,还有一些地方没有游玩,比如:龙脊梯田,但整个桂林阳朔也算是来过。

最后介绍一下桂林特色好吃的:

盛产的罗汉果,桂林吃桂林米粉,阳朔可以试试啤酒鱼吧...

#结束语#

我常想,旅行的意义到底有啥?只是肤浅地欣赏美景,还是了解景色背后的历史故事,或者是忙碌生活中寻找一份宁静?

也许是努力挣钱,去更远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