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爱的秘密 不忍揭晓的剧情

离开你我安静的抽泣,不忍揭晓的剧情,我的泪流在心里,学会放弃——杨丞琳《雨爱》  

这是她第一次离开家住进集体宿舍,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般惊奇。她开心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整夜整夜地嗨,整夜整夜地闹腾,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整夜整夜地兴奋与失眠。

她像一只快乐的精灵,笑声时常伴在左右;她也像刚出水的芙蓉,单纯地受不了一点儿污染。她接受不了大学的男女在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肆意拥抱接吻,她时常抱怨神圣的校园殿堂怎么可以被这种东西浸染。每当她这样唠叨时,舍友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孩子还小,思想太单纯了。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些都已经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事儿了。

她性格开朗活泼,周围好友多的是,因为关系好,所以都把她当作“欺负”的对象。在上大学之前,对恋爱这个事情她是纯粹没有一点概念。是在什么时候,小姑娘也有了多余的心思了呢?

估摸着可能是大一第一学期的那次期末考试吧!

她和张学长是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在QQ上认识的。2012,这个曾被预言是世界末日的年代,在那个夏天,她高中毕业了。因为成绩没够上二本线,就只能听爸妈的话报个省内最好的三本文科院校。为了能选个好专业,她去找邻家大姐姐,可是偏偏大姐姐也不清楚,于是就给了她一个QQ号,说是那个学校青协组织部部长,可能他比较清楚一些。

因着这次因缘际会,二人聊上了。由于对大学的好奇,以及将来毕业工作的问题,她都会在QQ上去问他,而他也会细心地为她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大学第一次正规的考试,她有好多东西不懂,而且老师们也会经常恐吓新生,考不及格挂科后果会很严重。就算再努力,可是大学课程太杂,没有一个重点,复习的时候就会手忙脚乱,容易胡子眉毛一把抓,搞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没办法,只好去QQ上求助张学长。

入校一个月后,她才了解到张学长不仅晋升为青协主席,而且还是和他同一专业不同级的学长。这样子的话,有些东西就会很简单了。

比如……他助她复习考试,她对他萌生爱意的事儿。

他在青协,于是她也成了青协会员,并在选拔干事的时候唱了《雨爱》,他就坐在她的对面。虽然后来组织部的新部长并没有要她。

他是优秀的,不管是样貌还是学习,所以期末考试对他来说那简直不在话下。怎么样复习更有利更节省时间,怎么样答卷会赢得老师的欢心得高分,等等一系列他清清楚楚列给她。为了不辜负这番美意,她每天都在拼了命地努力当中。

然后,她就深深掉进这优秀里了。

这是二十年来,她第一次为一个男孩子动心,她第一次觉得那些明目张胆在校园里卿卿我我亲吻的情侣不是恶心,而是真心觉得他们幸福了。

2013年的夏天,她的注意力都在他的身上。他昨天穿了什么衣服,他今天和谁一起走,他明天上什么课,她几乎都知道。她就这么无可救药地深深迷恋着。偶尔在人群中遇上,她会不自觉低下头从他身旁绕过去,如一朵含羞待放的娇花,虽然现实中他并不真的认识她。如果哪天一次面都没碰上,她又会心情失落如霜打了的含羞草,一整天都心情不好,然后使劲儿使劲儿看书。为了能有和他并肩站立的资本,或是想变得和他一样的优秀,她拼命努力着。

她喜欢人的方式就是这么简单,只有变得足够优秀,才有资格配上足够优秀的他。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有一天,出校门的时候,她还是如往常一样一眼就在人群中认出了他,只是他的身旁多了个姑娘,并且她是挽着他的胳膊的。女生穿着长裙和高跟鞋,美丽极了。他们谈笑风生,女子笑靥如花,第一眼看上去,他们是那么的般配,没有一点儿违和感。

她清楚地听到自己喉咙里轻轻发出的一声叹息,轻拉住一旁舍友的手落荒而逃。昨晚QQ聊天,他亲口说过他没有女朋友的,明明说好了的……她第一次觉得心是那么那么地痛,那么那么地难过,难过到眼眶似有东西喷涌而出,而她却只能压抑着。她按住心脏跳动的地方,频率比平时慢好几拍。她想,会不会就此挂掉?

此时,已是2014年的夏天。于是,从那个夏天开始,她的手越来越冰凉。

那天回宿舍,她立刻就将他的QQ拉黑了。她觉得是他背叛了她,仅仅隔了一夜,就能冒出一个女朋友来,为什么她注意他这么久,他就是视而不见?

时隔一周之后,她又重新加了他。刚加上他的消息就过来了,他问,怎么不回信息?

她想,她应该要问一下的,不给自己一个交代怎么对得起自己这些时日的痴迷?于是,她鼓起勇气问他,老大,前几天我在校门口碰见你了,旁边那位……是嫂子吗?

时间就此凝滞,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终于他再度出现,手机屏幕上没有想象之中的长篇大论,唯一的“哦”映入眼帘,光线刺痛了眼。她等了他整整四十分钟,他回给她的只有一个敷衍了事的“哦”字,还有问下去的必要吗?

你之前不是说没有女朋友吗?最近才交的吗?她到底还是问了出来,就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你还真是傻,我这不是开玩笑嘛。我们高三就在一起了,前些日子和她吵架了,心情不好胡说的。前段日子她给我道歉,我们和好了。

她的世界有一瞬间的坍塌,她忽然就明白过来,学长那么优秀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他们又没有关系,她凭什么觉得是学长背叛了她?不觉得可笑吗?从头至尾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唱独角戏,她只是他难过时的一个QQ玩伴,什么期末考试前的辅导,什么重阳节登山的约定,什么暑期夏令营的视频通话,通通都是废话,都是骗子,大骗子。

她又一次将他拉黑了。

她觉得她和那女生相差太大了,无论是身高还是相貌,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课外知识,她样样比不过。她唯一比那女生强的就是她有骄傲的学习成绩和令人羡慕的体重。

她身材匀称,体重刚刚45公斤;而她也在那年冬天拿到了班级所有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这是对她努力学习成果最好的证明。

可是,在别人眼里也许好的,在自己身上并不一定就好了。比如,那颗天真无邪纯真善良但是却破碎不堪再也无法完整的心;比如,那副令人羡慕却又时常生病的完美身材;再比如……

那之后,她还是经常碰见他,平均每周两次,他也会偶尔在QQ上问起她。但她不会再去主动搭理他了,有些迷惑的问题也不再问他,她会想办法自己解决。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有一段时间他不在,听说去实习了,她会借着QQ问他实习的结果,也会不经意地问起他什么时候回校准备毕业。

他是在他们正上课的时候进来向古文老师交毕业论文的,他还是那么帅。舍友看见了就看着她起哄,她羞得将头低了又低,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可是,当她抬起头时,他已经不在了。​

在校园里远远看见他,还会惊喜,还会紧张。低头侧身而过,又会转头去看他的背影,那个一直让她深深迷恋着的帅气的背影。

不久之后,他就毕业了,她再没有见过他。听说2014年是就业困难年,他的去路又是哪一条?玩手机时,偶然发现很久没聊的QQ,点进去,问他,毕业考试怎么样?打好字又一个一个删去。之前听说过他准备和他女朋友一起考公务员,考不考得上,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她准备考研了,那段压抑的无法喘气的时光渐渐褪了去,她要的是更好的明天。

2015年夏天,距离他毕业已经快一年了,她还是会想起他,却再也没有那种激动的心情了。激情一旦被灭,想要再次燃起来就像用火柴点冰,燃点太低。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夏季这个城市的雷阵雨貌似有点多。每当这时,她都会想起三年前他坐在讲台对面听她唱《雨爱》的情景。那时候,他的样子认真极了。

故事未完(目录)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更多精彩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柏拉图是西方思想史上数一数二重要的政治哲人。柏拉图的政治哲学,外行不一定了解很多,但都知道他所谓的“哲人王”。...
    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阅读 217评论 0 0
  • 急于想从上一段感情中脱离出来的我,这次聊天显得很主动,我不喜欢玩手机,所以很多聊天消息我都不爱回,但这次不一样,不...
    猫耳朵yami阅读 91评论 0 0
  • 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一首首跳荡的诗 ~虽然我常常苦闷孤寂 尽管我的生活缺少诗意 我也要努力开垦这片贫瘠的土地 我要用一...
    唯一还是我阅读 129评论 0 1
  • 酸奶 山楂糕 金桔酱
    enjoy_teatime田子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