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 iOS Technologies(04)_Apple Pay

Apple Pay

Apple Pay是iOS设备上一种简便、安全而且私密的支付方式。当购买物品或者App内服务时,利用Apple Pay用户可以快捷安全地提供联系方式,快递地址以及支付信息。

使用Apple Pay,用户无需创建账号或填写信息即可完成支付。Apple Pay极大地简化了结账支付流程,终结了预先注册,在物品浏览和无障碍购物上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体验。得到更多的信息,请查看Apple Pay Programming Guide

Apple Pay的交互界面干净、有现代感且不刺眼。它包含三个部分,应用于不同的场景中:

按钮。Apple Pay按钮提示用户他们可以在当前场景中,比如物品页面,进行购买。当用户点击这个按钮,立即显示支付表单(下面会介绍),帮助用户开始付款流程。Apple Pay设置按钮可以让用户进行Apple Pay的一些设置。通过PKPaymentButton API可以获取这两个按钮(了解更多,查看PKPaymentButton Class Reference)。更多有关如何使用Apple Pay按钮的信息,参看Apple Pay Identity Guidelines

Apple Pay标记。在授权支付之前,用户需要选择支付方式以及落实一些附加的信息,此时他们希望看到Apple Pay标记。Apple pay标记仅仅应当在其它支付方式以相同或类似的格式显示时出现。

支付表单。在用户提交订单及其相关支付之前,Apple Pay会呈现支付表单,其中包括了联系方式、送货地址以及和付款相关的支付信息。尽管用可以对支付表单做些修改,比如选择一个不同的送货方式,也应该尽量让用户不必去修改或输入额外的信息。当用户看到支付表单,他们应该能够立即完成交易并完成付款。

用于为可以使用Apple Pay的用户呈现Apple Pay的界面。当用户使用支持Apple Pay的设备并且已经激活银行卡的时候, 他们可能希望在你的App中使用Apple Pay。将Apple Pay设置为默认的支付方式,以满足用户预期。

如果用户无法使用Apple Pay,不要显示任何Apple Pay的用户界面。如果用户在使用不支持Apple Pay的设备,将其作为一种支付方式进行广告会让给用户造成困惑。然而,如果用户使用支持Apple Pay的设备,但没有设置信用卡或借记卡,你可以为用户显示Apple Pay的设置按钮。

用户点击Apple Pay按钮后马上显示支付表单。在用户决定开始Apple Pay付款流程后强迫他们进入附加步骤会滞涩购物过程,让用户沮丧。当用户点击Apple Pay按钮后,不要显示附加的告警或模态视图。如果用户提供折扣码或推荐码,要找到一条途径在用户点击Apple Pay按钮前获取这些信息。

Apple Pay按钮的显示尺寸,要和其他可见的支付按钮一样大,或者更大一些。优先展示Apple Pay按钮,帮助用户轻松找到它。

使用Handoff帮助用户完成他们从Apple Watch是发起的购物流程。佩戴Apple Watch的用户可以用它在商店购物,但是仅用Apple Watch中的应用,他们无法完成购物流程。当用户带着Apple Watch开始购物时,给他们显示一条消息,告诉用户在iPhone上完成支付。为了最好的体验,使用Handoff功能深层连接你的iOS应用,即时呈现支付表单,并预先在表单中填充合适的信息。

为获得更多如何使用Apple Pay按钮和Apple Pay标记的指南,参看Apple Pay Identity Guidelines.

自定义支付表单(Customizing the Payment sheet)

你可以自定义Apple Pay的支付表单,依据那些你完成交易所需的信息,以及那些需要向用户传达的与购物相关的信息。

仅在支付表单中呈现完成交易必要的信息。如果Apple Pay支付表单显示了无关信息,用户可能会困惑或恼火。例如,若商品以电子的方式传输,正确做法是向用户请求一个电子邮件地址而非送货地址。在这个例子中,向用户请求送货地址会给他们一个某些东西将会意外地被快递到家里的印象,或者让他们担心信息被不必要地收集。

在支付表单中让用户自己选择送货方式或收货方式。用户可以从你在Apple Pay支付表单中列举说明的几种方案中选择送货方式。为了清楚地描述送货方式,可以使用一个标签,列出运费,以及可以选择在第二行告知用户预估的送货时间。或者,你可以将“送货”改为“收货”,让用户为诸如快递等指定一个地址,或指定一个代收货的物流服务。

使用行项目表示重复付款和购物的附加费用。行项目包含一个标签和一个价格。在以下方面使用行项目:

  • 表示用户正在批准一项重复收费,使用行项目如“每月订阅费用$19.99”
  • 提示用户额外收费,例如“礼品包装$5.00”或“税费$4.53”
  • 显示有费用减免的团购或折扣,比如“周五优惠 -$2.00”
  • 对运输服务,显示金额待定,比如“时间&距离...”

不要用行项目去表现一次购物中的物品清单。

尽可能地让行项目的标签能用一行显示。行项目标签应该具体且易于理解。长标签难以让用户一瞥之下理解。

在文字“付款”之后提供一个公司名称,作为一个整体放在同一行内。确保使用那个当用户查看信用卡或银行对账单的时候和该笔费用相关公司一样的公司名称。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让用户确认他们支付的钱到了他们理应去的地方。如果你的应用只是中间商而非最终的收款商家,要清楚地告知用户,说明“PAY END_MERCHANT_NAME(VIA YOUR_APP_NAME)”.

如果总费用在支付被授权的那刻仍然未知,要清晰地说明可能会有额外费用。例如,乘车服务按照距离或时间计费,从支付被授权到它发送出去的时刻仍可能产生费用。或者,消费者可能想支付一笔消费当货物被送到后。诸如此类的情况,在支付表单中做出非常明确的解释非常重要。当你使用行项目显示最终费用的更新,数额会自动显示为“金额待定(Amount Pending)”。同样地,如果你对一个特定金额的支付进行预授权,确保支付表单准确地反映了这些信息。

简化结账过程(Streamlining Checkout Process)

用户喜欢用Apple Pay简单快捷地付账。结账过程的步骤越少越好,需要用户手动填写的信息越少越好。

总是使用Apple Pay的最新信息。假设用户总是保持其Apple Pay信息完整且最新,也不依赖任何过去收集的信息。即使你以前收集了用户的联系人、送货地址或支付信息,也应该在结账过程中从Apple Pay获取到最新的信息。在结账时不要让用户提供任何本可以从Apple Pay取得的信息。

使用Apple Pay加速支付过程。对单个物品购买过程,用户点击物品页面上Apple Pay按钮后显示出支付表单,并且紧随一个快速结账页面。用户喜爱在应用中购买单个物品的便捷,因为不需要花更多的步骤把其它物品添加到购物车。在购物车里的多个物品用同样方式送到同一地址的情况中,要支持快捷结账,一旦用户准备结账,立即显示支付表单。

显示支付表单前要收集兑换码或优惠码。由于没有办法在Apple Pay支付表单中输入兑换码或优惠码,所以一定要确保在显示支付表单前获取到这些代码。

如果用户可以把购物车里面的物品分别送到不同的地方或用不同的速度送达,在现实支付表单前获得这些信息。在这种不常见的情形里,你需要在呈现支付表单前取得送货地址信息,因为在支付表单中用户无法指定多个送货地址或送货方式。常见的情况中,确保在支付表单中收集到送货地址和送货方式。

显示一个订单确认页或致谢页。为了给用户提供直截了当的体验,在购物流程完成后,使用一个订单确认页来呈现订单细节,如卖家何时发货以及用户如何查询订单状态。

合适的话,在你的致谢页面中注明Apple Pay。尽管在致谢页中提及Apple Pay并无必要,如果你这样做了,请使用下面那些格式:

  • “Visa ····1234(Apple Pay)”
  • “Paid with Apple P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pple Pay Aplle Pay是iOS设备上一种易用的、安全的、私有的支付方式。当使用app购买物理商品和...
    Cloudox_阅读 307评论 0 0
  • 1.About Apple Pay Apple Pay是一种移动支付技术,让使用者把它们对真实的物品和服务的支付信...
    NEWWORLD阅读 5,074评论 14 5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乐评人丁太升说,民谣最突出的特性应该是诗意。对诗意的理解每个人各不相同,但它又是确实存在的,可以捕捉到的,不仅仅是...
    小培砸阅读 380评论 2 3
  •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12天 文/神仙姐姐ap 我对书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热爱,对文字有一种近乎原始冲动的钟情! 第一...
    小河呀阅读 3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