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得体”的人?

图文来源于网络

得体,出自《礼记·仲尼燕居》:“官得其体。”孔颖达疏:“体谓容体,谓设官分职,各得其尊卑之体。”原指仪容、服饰、举止等与身分相称。后以言行得当、恰如其分为“得体”。


关于“得体”这回事儿,已经不像七八十年代被作为一种很重要的“社会准则”频频提起,但是被评论为“不得体”的行为及标准却从来没有退出历史的舞台。做一个“得体”的人,是修养和情商的体现,那么哪些细节会体现“得体”这回事儿呢?


妆容:

1、如果可以,尽量做到化妆幻于无形,别让姹紫嫣红的对比那么明显;

2、尽最大努力保持脸和脖子一个颜色,别忘了耳朵后和发际线,不要让自己在别人眼里像一个刚抹了腻子要上场的艺妓;

3、眉毛可以请专业化妆师设计一下,尽量与自己的脸型搭配,莫过于太“凌厉”;

4、烟熏妆如果不是很会画,就不要画了;年过四十的话真心不太建议再尝试,除非你保养的像赵雅芝奶奶一样年轻;

5、头发保持干净清爽,选择合适的发饰;如果要散开,请不要让它在风中凌乱成“狮王”;

6、香水不宜过浓,未必你喜欢的大家都喜欢,其实自然的洗化用品味道就可以,男士不要让自己的烟草味和荷尔蒙的味道出卖你的生活习惯。

7、一概首饰宁可不戴也不要乱搭,个人秘籍:一副质量上乘的珍珠耳钉几乎可以HOLD住任何场合,不尖锐也足够女人味。

8、指甲,干净有光泽是最省事的,当然可以涂指甲,但是太奢华的“宫廷风”和太二的“杀马特”风,如果不是cosplay和对社会有报复心理,切记不要轻易尝试。



服饰:

1、上班的时候,大露背、深V、半透明、超短裙、渔网袜几乎都是不太得体的,除非你从事特殊职业,别说创意公司要求灵感,你电视剧看多了。创意公司可以性感但不是发sao;

2、白衬衣两天一换是极限,因为除了皮脂分泌物还有你的粉底液,不信你看看;

3、正式的场合请穿职业装,宁可老气也不要过于相信你的搭配风,大红大紫大绿大黄的颜色请看大V的推荐;(此处没有广告)

4、不管你穿什么鞋子,请保持它的整洁;也保证你穿着他在办公室穿梭的时候不会“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如果有,请找修鞋匠解决它;

5、经典法则:看场合搭配(说了好像没说,别打我,很不得体,哈哈)


综合:

1、公共场合不大声讲话,把你的私事公布的人尽皆知;

2、尽量把你的电子设备音量调至你能听到而不影响他人的范围,把微信上哪些一直叮叮咚咚而你又不会去看的群组信息设置为“不打扰”;

3、听对方把话讲完再表述你的意见;

4、不论你和对方多熟悉,请不要像训一个孩子或者训一只臭袜子一样去教训对方,不管他是不是你的下属,你的老公,你的任何人;

5、喜欢的时候请赞美,不喜欢的时候请微笑,骂人很痛快,但是不是所有事情都值得你去骂一顿,相信我,生气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买卖不合算;

6、别人睡觉的时候,请自动调低所有音量的来源,包括说话和电子设备;

7、天冷的时候,进出之后请帮前台姑娘轻轻关好门;

8、团队建设聚餐的时候,即便高兴的要起飞,也没有任何可以喝醉的理由,除非你想制造某些“不可说的机会”;

9、私事,尤其是情事还是不要在办公室里诉说了,大家都是来工作的,不是充当知心导师的;

10、嫉妒这回事儿,暗自努力就好了,不要表露在言语和行为上,尤其是翻白眼之类;

11、讲话完真诚的鼓掌和及时回复别人的信息一样重要;

12、接受馈赠的时候记得说谢谢;

13、知道别人帮过你要说谢谢,不管是晚了一个月还是一年;

14、吃饭的时候,夹菜在靠近自己的一侧就好,不要越过“中间线”,尤其不要在盘子里“用筷子炒菜”。

15、如果眼睛没有生理问题,请不要斜眼看人,除了让人觉得你轻视对方,说实话真的很小家子气也很丑,男生就像古代不学无术的富家公子一样欠揍;

16、无能为力的事情不要逞强,答应了的事情尽全力做好;

17、任何时候不要对老人口出恶语,因为不但影响你的气质而且你绝对占不到便宜;即便他是“碰瓷儿”的,报警报警报警,有用的事儿说三遍;

18、尊重他人的专业和职位,作和你身份职位相符的发言,如果有更好的创意,可以真诚建议,但不要“越俎代庖”;

19、可以正能量的时候,不要抱怨和“咬耳朵”。

20、强迫有很多种,声色厉苒是最低层次,刷脸面是高层次的,希望你哪个都别轻易去使用;



看看时间,20分钟敲完这篇文,《爱丽丝梦游奇遇记2》中,疯帽子的爸爸对爱丽丝说:“帽子的作用,是为了帮助人们遵从得体的社会准则。”成功的人未必都是得体的,但是一个受尊敬的人一定都是一个得体的人。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的朋友,都能成为一个“得体”的体面人。

                                                                            (文/苏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不是用心喜欢一个人,就不要轻易的牵起一个人的手,既然你抓住她的手,就不要轻易放开。若彼此没有了爱,那为什么不...
    芦荟柚子阅读 340评论 0 1
  • 被票圈空间刷了几次这本书以后也果断翻来看,果然完全停不下来。 一.关于选择 曾经多次想过人生中所做决定的局部最优与...
    枫曦阅读 447评论 0 1
  • 2013年的年头刚进入政府的社工部门工作两个月就发现怀孕了,当时还没放开二胎,要工作还是腹中孩子的成了两难抉择,为...
    小纯说阅读 538评论 2 1
  • 简单介绍架构 在正式开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Web 框架。为什么要有web 框架?如果你打算做一个网页,那是不需要的...
    xuzhougeng阅读 1,46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