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公子亦无情(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帝都最繁华的永乐街就已人头涌动,与以往稍稍不同处,怕是其中夹杂了不少武者的魁梧身影。

对此,有心者,早已静坐茶楼里;平凡者,仍旧流连闹市中。


永乐街街中有一独特小居,门匾为最-木料紫檀,上有金字-名曰情冢;居内无仆无奴无家属,仅两正一厢一闲亭。

而此居虽跻身繁华市井之中,门外行人走过路过之时,却异常安静。不知是畏惧其背景,还是敬重其品行。

秋阳初醒,今日是晴。

情冢居外迎来了今儿第一批客人,只见遮容青纱、鹅黄长裙,婀娜多姿的身后则跟一抱琴丫鬟、护卫一十八名。

在行人的好奇的猜忌中,只听天籁之声轻启:“刘大,你们去对面茶楼小坐就好,小环儿随我进去便是。”

“是,小姐。”护卫环顾一圈后,领命而去…

情冢居内格局简易,花草甚多、梅树两棵。入内可首见闲亭,亭旁有一浅塘,坐有一垂钓老翁。

小姐惊喜:“李伯伯安好?多日未见,不曾想李伯伯竟在公子处!”

老翁闻声侧望轻笑:“呃…是幽若来了,啧啧,小丫头只怕是又轻瘦了少许。可是有谁欺负你了?告诉李伯伯,李伯伯定要替你出气!”

抱琴丫鬟嘟嘴喊到:“就是住在这儿的郑公子!李老侯爷您敢揍他吗?”

小姐轻拍丫鬟的头:“叫你多嘴!岂可对李伯伯无礼?!”

丫鬟吃痛:“小姐~~”

老翁哈哈之声震耳欲聋:“无妨,无妨。”

小姐却是瞧见了老翁手中没有钩的鱼竿:“李伯伯为何拿没有鱼钩的竿钓鱼呢?”

老翁转瞬止声,深思着:“唔~公子说……于此……钓的是心境。”

小姐似懂非懂:“既如此,便不打扰李伯伯的雅兴了。幽若还要去为公子送行,只是不知公子此时起了吗?”

老翁一脸怪异:“公子他,起倒是起了……”

小姐心乱:“公子怎样?可是身体不适?”

老翁摇头:“无恙。只是公子说,他在……唔……在赛神仙……”

小姐疑惑着点点头,微微行礼:“幽若失陪了,李伯伯请便。”

老翁微笑着摆摆手,垂钓继续进行。


主仆二人缓缓走向正房时,只听屋内响声传来:

清风徐徐逐晚秋,冷了谁人愁?

长路漫漫征北丘,怨了几时休?

正房内虽精致典雅,却烟雾缭绕,更斜卧一白衣男子,及其煞景。

主仆二人则被烟气给辣得不行:“咳~咳,咳~咳…公子,这烟雾是何物,为何如此呛人、这般辣眼睛?”

公子闻声慢慢正坐,掐掉了未抽完的烟头,却是没有起身:“纳兰郡主!有失远迎。”

小姐皱着眉,正在犹豫着是否顶烟前冲。

小环儿却已怒气冲冲:“我家小姐亲自登门拜访,为你送行,哪有你这种待客之道?连个下人都没有,真没教养!”

公子无动于衷:“此物名—香烟,乃为思人思物所做。痛苦可用,一根抽尽悲痛;快乐亦可用,一根抽去烦忧。

丫鬟气呼呼地坐在屋外较远的台阶上擦拭琴弦,小姐忍呛痴痴望人。

却是老翁声至:“公子,给老夫留一根呐!”

公子反击:“甚好,你家老三那匹宝马来换!”

后无声……

小姐轻叹:“李伯伯都来为你送行了,公子……当真要去吗?”

公子亦叹:“既被此地所救,必为此地所用。在下虽精通奇门异术之法,却是皮毛。然承蒙陛下厚爱,托此重任,实不敢负。”

烟气消散,终于是可以看清公子的脸。

干练、一尘不染,如果认为描述还不够过瘾的话,再加上一个五官端正就是公子脸的所有体现。

并没有多么精致的排列组合,却让人越看越暖,时不时闪过忧郁的眼神,不经意得对上,就让人欲罢不能、流连忘返,当然,只限于女性。

小姐缓步进屋,惊奇地打量着:“原来,公子家竟如此整洁。公子不请家仆,也是喜静吗?公子所说的香烟,为何从来没有听说过?公子,公子为何不说话?”

公子走到门前,远望着摇头晃脑不知说甚的老翁,轻声道:“郡主的恩情,在下都知。郡主的心思,在下都懂。只是,你我并非活在一个世界,我所思所想、所任所知,皆乃天命,怀天命者,一生坎坷多变。虽不至魂飞魄散、灰飞烟灭,却也不可轻尝这世间之冷暖。此来不知为何故,此去更不晓为何物。只怕,只能逆来顺受吧……”

公子顿了顿,轻叹道:“此次北征,也算是在下的一个大胆尝试。且看与命运相争下,是否能生?仰慕郡主的才俊大有人在,又何必浪费在一个将死之人的身上呢?”

这时,居外响起马嘶声,只听一声惊雷:“圣旨到!情冢居郑先生、镇南侯李毅接旨!”

听罢,公子头也不回得走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乐中街,人群边,三匹铁骑列居前。 来者一前两后,三人情冢居外默默而立,笔直的身躯说不出的英气。 逼近七尺的魁梧体...
    郑都督阅读 373评论 0 4
  • 竹将翠杪挥离意,风约红香访暮途。 身倚窗寒听玉管,心随云逸逐冰壶。 昏灯岂可延残景,浅学何能践壮图。 去岁寸金难再...
    泓颖阅读 259评论 7 3
  • Spark Streaming在企业级使用中,一般会使用no receiver的方式读取数据,对应kafka中的D...
    海纳百川_spark阅读 1,350评论 3 3
  • 離別總是蓄謀已久 一睜眼即一世界 從來就沒有相同的悲傷 也不會有一樣的喜樂 時常期待溫暖 把舊事熬成一碗烈酒 喝下...
    劉傲寒阅读 116评论 0 1
  • 昨晚看完了解忧杂货店,很愉悦,掺杂类似于日本动漫里淡淡的忧伤,结尾给人温暖的希望。 以往自己对“典型的”日本著作的...
    Daring_dd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