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上你(二十四):扮演恩爱夫妻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二十三):灰姑娘的锐变

原来爱上你目录

与康伟,许小白这边热闹的会场氛围相比,刘建在杨氏集团召开的会议就显得沉闷压抑许多。全场只有刘建一个人在唱独角戏。

“你们设计部,市场部是干什么吃的,竟然连续两个月让爱许超出这么多的市场份额。你们,”刘建指着会场在座的每一个人问道,“你们,谁能给我个解释。”

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表示,表示就是事实。谁会笨到这节骨眼上去撞枪口,捅马蜂窝。一说错话轻则一顿臭骂,重则丢了饭碗。

于是,所有人都选择沉默。

不会说话,不敢说话,那就不说话。

“你们,你们倒是给我放个屁啊!”刘建快要被逼疯了。他用手指着会场上的每一个人大喊,“你,你说,你给我说!”可是任凭刘建骂破了嗓子,大家还是屁不敢放一个。

“市场部,以后每天给我去跑市场,设计部,不吃饭不睡觉也要给我出新款。滚,都给我滚去干活。”

我的爹爹啊,耳朵遭受山崩地裂的煎熬,内心忍受刀山火海的恐惧,人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就等着刘建的这一句话来解放全宇宙了。于是在刘建怒吼之下,所有人都在他面前一溜烟地消失地无影无踪。有个倒霉催的,溜得太大意,脚磕到桌角上,鞋子掉下来了。不管了,逃命要紧。于是,那只鞋子留在了会议室,证明了主人到此一游。

不,等等。有一个人在刘建的怒吼下并没有一溜烟地消失,而是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着刘建发怒,看着大家离去。仿佛是在看一出好戏。那个人就是杨逸。没错,是杨逸。

自从那晚醉酒以后和刘建成为了真正的夫妻,刘建那个悔啊,肠子都青了。天啊,我要为我的小白守身如玉,造化弄人啊,天啊。

而杨逸,在发现生米煮成熟饭后,静静地,一言不发,因为她知道,她深刻的知道,哭天喊地也不能改变的事实。在经过深思熟虑,痛定思痛后,第二天,杨逸就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意外的决定:到杨氏上班。

你是脑袋发烧吃错药了,还是神经混乱搭错线?刘建被这疯丫头搞得眼珠子都快要掉下来了。

第一,父亲已离我而去,我不能也没有老可以啃一辈子了。第二,你我虽然是夫妻,可是你却没有养我的义务。第三,我还年轻,不想一辈子就这样废了。杨逸有凭有据有情有理地把刘建的嘲笑与质疑给挡了回去。

刘建看着独自一人留下的杨逸,怒气未消的刘建冲着杨逸陆续大骂。谁知刘建手指着杨逸,嘴巴开到一半还未来得及发出声音,杨逸倒先开口了,“亲爱的,别发火,伤身伤心啊。”

杨逸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倒是给了刘建骂她的理由和内容:谁是你亲爱的。可是杨逸早就看出了刘建肚子里未发出的话,不等刘建出声,杨逸继续说道,“别啊,亲爱的,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做一对模范夫妻?”

杨逸的话把刘建的思绪从愤怒中抽离出来,回到了几天前,杨逸和刘建摊牌的情景。除了回杨氏上班,杨逸还提出了要和刘建做一对模范夫妻的请求。

起初刘建很是反对,一是对这个挂名妻子,刘建真是没什么情感,二是这样一来就会让自己的小白更加误会,和小白和好更是有难度。

可是杨逸还是以不可辩驳的理由说服了刘建:你既然同意我回杨氏上班,那咱们俩就不可避免地会在公司碰面。是相恨相杀,还是你不理我我不理我。无论是哪样,都会对你我造成负面影响。轻则个人形象被污,重则公司利益受损。没准当年的约定还被那些拿着别人隐私换钱的狗仔队给挖出来。到时到时!哼!

这杨逸平时疯疯癫癫,但她这次说的话还是蛮有道理的。演戏嘛,都演了这么多年了,无所谓了。谅你也不敢耍什么花招。

于是两人约定:对外要做一对模范夫妻。想到这里,刘建强力克制内心的怒火,到嘴的话也活生生地咽了回去。。

刘建不搭理杨逸,独自走出会议室,留下杨逸一个人。看着刘建的背影,杨逸脸上微微一笑。

“这是我的名片。”还是在那家咖啡厅,杨逸约许小白出来见面。许小白刚坐下,杨逸就递给许小白一张名片。

“杨氏集团设计师杨逸。”许小白接过名片轻声上的信息念了出来,尔后迅速地将名片上说的人和眼前的这个人对比。

一身得体的职业装将杨逸自身惊艳的外表上添加了几分精明与干练。

对于杨逸的变化,许小白诧异之余更是欣喜。“不错,真替你高兴。”

“我爸走了,我失去了唯一的依靠,我不能再这么游手好闲了。”杨逸淡淡地说道。或许时间已经抚平了她失去亲人的伤痛,又或许杨逸根本就没有真正伤痛过。

你不是还有刘建吗?许小白想这么接过杨逸的话。但是,刚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是的。提刘建干什么啊?以什么身份提刘建?刘建何时成为了她俩之间的话题?笑话。

许小白沉默着,等待着杨逸的继续。

“所以,我成为了一名服装设计师,我要做像你一样的设计师。”杨逸的脸上充满着憧憬。曾几何时,许小白自己也是这么憧憬过。

“像我一样的设计师?哈哈。别开玩笑了。”许小白淡淡的一笑。

“是啊,我很佩服你,也很羡慕你。”杨逸一副认真的样子。

许小白低头不语,偶然看到杨逸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以她为封面的时尚杂志。

太阳照亮的地方总有影子,光鲜背后,都是暗自流下的泪水与汗水。

许小白不想对杨逸说自己走到今天坚持了多久,付出了多少。因为这一切的一切说起来简单,听起来轻松,可是那多少了日日夜夜的苦读,万家灯火下的孤寂与坚持,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许小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拒绝杨逸。大概善良的许小白深刻地体会到贫瘠的可怕,可怜与无助。对,贫瘠,许小白曾经是物质上的贫瘠,而杨逸,过去和现在是精神上的贫瘠。

下一章:原来爱上你(二十五):大众情侣

原来爱上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二十):被撕碎的心 原来爱上你目录 夜已深。刘建的专车司机小张载着应酬回来的刘建停在别墅门前。...
    洋阿洋阅读 310评论 0 1
  •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二十五):大众情侣 原来爱上你目录 “早,杨小姐。”杨逸在众人的一片问候声中走向刘建的办公室。...
    洋阿洋阅读 365评论 5 1
  • 2016年03月29日老地方,时间不同,天气不同,色彩不同 !
    瑞鸽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70101-20170108 2017年过了一周,我的每一天都是满负荷运转,反而感觉使不完的力气,空有力气没...
    张瑞秋5114阅读 247评论 1 2
  • 职业倦怠burnout指个体在工作重压下产生的身心疲劳与耗竭的状态最早由F reudenberger 于1974 ...
    鱼缸里的尼莫阅读 1,7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