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绳

图片来自网络

从小就喜欢红头绳,觉得乌黑的头发,配上红色的头绳真是好看。小学时一个女同学叫巧红,她的头发又黑又多,扎两个麻花辫,一个辫子都抵得上我两个辫子加一起的粗度了。她每天两个辫子都被她妈妈梳的乌黑油亮,一丝不乱,然后在发梢处用红色的头绳一圈圈的缠上,缠完扎个活结,很是让我羡慕。我的头发虽也乌黑油亮,但很稀少,我也扎不好小辫,总是扎的乱七八糟的,别说头绳,就连用皮筋我都扎不好。最后我妈一气之下,给我剪了个学生头,彻底省事了,每天用梳子自己刮一刮了事。连续好几年,巧红都保持每天都那种整齐的扎着红头绳的大辫子发型。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那头发是如何梳的那么光的?”她说:“我妈每次给我梳的时候都吐点唾沫到头发上。”

其实光不光都在其次,我就是莫名的喜欢红色头绳夹杂在黑色头发里的样子,说不出来的美丽。那会儿看射雕英雄传,看到黄蓉和郭靖闹别扭跟着她爹回到了桃花岛那段,她坐在自己屋子里雕刻木偶,穿的是一件白色的衣裙,乌黑的长发上面是个发髻,发髻用长长的红色头绳扎起来,剩余的长发自然的披散在背上,在发梢处用一段红头绳束住,那发髻上的红头绳垂在披散的头发上,随着她的一举一动若隐若现,个性而又俏皮,惹人喜爱。

然后又在红楼梦里看到林黛玉多次出场,都是用红色头绳扎的发髻,就连耳边的两个小辫子,都是用红色头绳扎的,红色头绳在她乌黑的秀发上,再一次让我惊叹,觉得世界上最美的颜色,就是黑色和红色这样的互相映衬了。

可惜小时候自己没有那样长长的秀发,最多只能扎两个很小的刷子,但这也不能阻止我扎红色头绳的愿望。小时候扎头发都用皮筋(巧红除外,她妈妈太有耐心了,用毫无弹性的头绳来给她扎辫子),皮筋都是那种一买一大把的,透明的,弹性很好,但扎完辫子后,再想解开,就会揪的头发生疼。于是我们都找来自己喜欢的颜色的毛线,一点一点的缠在那皮筋上,再扎头发时,就不会觉得被揪的生疼了。我用红色毛线缠的,扎两个短辫子,跟刷锅的刷子一样,但还是觉得很美,每天在镜子前满意地自我欣赏。

记得白毛女话剧里有一段杨白劳唱的:“人家闺女有花戴,爹爹钱少不能买,扯上二尺红头绳,给我喜儿扎起来。”看到这段时,觉得感动而又心酸,还夹杂着一点羡慕。感动的是他们之间的温情,心酸的是他们艰难的境况,羡慕的是她的红头绳。当时心里还想:“花有什么好戴的,俗气!红头绳多漂亮,扎在喜儿乌黑的秀发上,多好看。”

虽然我没有生在古代,可以留一头长长的秀发,扎各种美丽的发髻,但比较庆幸的是我是女人,更庆幸的是我头发是黑的。我慢慢留长了头发,然后用我喜欢的红色头绳来扎它。买不到合适的红色皮筋,我就找了红色毛线,像小时候一样缠在各种皮筋上,最后变成自己喜欢的红头绳。

我的头绳几乎都是红色的。如果有一天,我头发完全变白,然后用红色头绳扎起来,白色配红色,应该也挺好看的。

没有发髻也可以这么梳
我的头绳基本都是红色的

每次逛街都习惯性的找红头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然间在朋友圈看到同学用红头绳系了马尾…… 已经不记得记忆里面的红头绳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依然清晰的是,记忆里面的红...
    ukam阅读 775评论 1 0
  • 老公生在农村,父亲走的早,全靠母亲和奶奶两人支撑整个家庭。为了改变命运,他寒窗苦读,高考那年,奋力一博,考上了21...
    碎米汤阅读 342评论 2 2
  • 作者:云烟 红头绳长长,拴住了青丝,相思长长。 红头绳长长,拴住了白发,岁月长长。 红头绳拴住了你和他。一张床,牵...
    当代诗人云烟阅读 292评论 0 0
  • 网上讲C#委托和事件的博文已经非常多了,其中也不乏一些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文章。我之所以还是继续写,主要是借机整理...
    丑小丫大笨蛋阅读 1,108评论 0 5
  • 写一个模块用于跨进程内存共享,boost 很好的提供了在共享内存上的内存分配器,可以在共享内存中创建容器,然后跨进...
    wyrover阅读 1,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