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婚期前一个月买房,说没有彩礼钱。我说好当天取消婚礼。

导语:

人生四大喜之一“洞房花烛夜“婚礼就是爱情的仪式感 ,也是爱情最终的落地。从恋爱走到婚姻,告诉你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一个人,变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人生阶段,更是自己未来的一个生活方式,在众多的亲友见证两人许下共同的承诺。

李女士最近和男朋友准备结婚前,发生一件事让她感觉非常生气,而且也因此取消原定下个月的结婚典礼即使她心里万般不舍。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来继续往下看。

倾诉人:李女士

每段爱情最后都期待走向婚姻,每一个女人都憧憬自己最美丽的那一天,和最爱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而一个女人决定和一个男人携手走进婚姻,就证明她想和你共建一个家,因为大部分女孩儿都觉得婚姻就是家。我也不例外,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虽然也很爱我,但是家庭的不完整,让我一直希望有个完整的家。我曾经感觉只要我结婚了就一定不离婚。

我和男友已经谈了一年了,虽然是别人介绍的,第一次相亲时,因为堵车我去晚了,男朋友先到,其实之前看过照片,但本人跟照片还是有点差别,照片有点严肃,本人可能更温和点。我迟到的时候,他立马站起身跟我打招呼,个子挺高特别是那一脸笑容让我感觉瞬间世界都亮了。其实他本人并不是特别帅,但就像那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每个人都有喜欢的点,而我就喜欢这种干净的温暖的男生。他那天穿了一身白衬衣,静静的坐在那里的样子,我就很喜欢,刚好我穿的是一身白色裙子。我不是善于言谈的人,但他很会找话题,我最多就是听他说。他也非常细心,那天我穿白裙子就特别怕掉衣服上,我经常会有那种白裙子定律,只要穿白以衣服都会沾点什么,那天我们去吃牛排,他一听我笑着说这个白色定律的时候,就先帮我把牛排全切了,而且还细心的摆好。关键是他中间在跟服务员沟通时也是轻声细语非常温和的样子,我特别喜欢这种绅士的男生。


那天对我来说其实感觉挺好的。后来我们定下来,他经常会约我一起吃饭,也会根据我的口味去吃一些小吃,面食,我特别喜欢吃面食。他每发现一家好吃的面店都会带我去吃,有一次他又听朋友说有一地方新开了一家面店,带我去吃,当时我因为不小心被一个辣椒皮呛到,在里面咳的不行,我都不好意思,他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蹲在我面前着急的看着我,拿着水,当时我咳的眼泪都出来了,泪光中看到他着急的样子,那一刻心里忽然就动了‘就这样吧。”

后来相处的很多细节都让我感觉他是一个温和的人。我父亲脾气特别不好,最后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父母他们才分手的,经常会听母亲说不要找一个脾气不好的人。而一个人脾气如何,其实可以从一些细节是能看出来的。他会包容我的挑食,在一起吃饭时,我不喜欢的东西他都会拿过去吃,在路上他也会走在我左边把我让到里面安全的地方,虽然都是一些小细节,但是爱情不就是过细节的吗?

虽然他并没有特别浪漫注意仪式感,相处一年中并没什么节都过,但是我过生日那天他却送了整整一大捧玫瑰花。对于一个经常认为这都是浪费的人来说,算是用心了,我问起,他说,“其实知道女生都会喜欢花,我就是感觉这些不实用。但是你生日还是想让你开心。”虽然不浪漫,但却在我吃冰食吃辣椒的时候提醒我注意健康。

他比我大三岁,让我感觉特别好,因为他很成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少父亲的关爱,我对他的管束其实还是挺心里美的。

那段时候,我感觉上班都很轻松,每天心情都很好。每天期待的就是周末跟他一起,本身不爱言谈的我,跟他在一起却有很多话聊,反正也不是一个单位,圈都不认识。有时候就会跟他抱怨一些事情。他很成熟几句话可能就会安慰了我。但他很少跟我讲自己的工作,也很少聊他的生活。那时我并不在意,也许是女人恋爱时都这样,她们总是自以为是以为只要爱就好。

我们谈了一年半,然后他突然有天在一起吃饭时拿出一束花,让我挺意外的。毕竟他还是很少买花,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我生日的时候,他笑着说,“我们谈了一年半,你怎么想的?想和我结婚吗?”那一瞬间,其实我是同意的,虽然仪式没那么足吧,女人都喜欢幻想。


我们相处了一年多了,关键是我现在已经被家人催的,感觉自己再不嫁都十恶不赦了,周围所有的人都教训我,过年时还被说,都不停问我妈,我怎么还没结婚。我都说了正在谈,我妈也催了好久把他带回去看看,但是我想刚开始谈,等稳定再说。

所以他那天问时,我就决定同意结婚,然后就约定时间把他带回去给我妈看,然后再去见他父母。双方第一次见父母都挺顺利,他父母对我也挺满意的。去我们家也一切顺利,他比较成熟会说话会办事,在社会阅历洗礼下,把我妈哄的妥妥的。后来我妈也说了,“人挺好,会来事,但是就是怕生活中太强势,我齁不住。”我当时还笑,刚好,我不爱决定,听他的也无所谓。双方父母就同意,就开始商量定下,他本来就比我大,他父母就说既然双方都同意那就定下吧。

然后就约好双方父母再共同见个面聊结婚的事。本来约好时间,他那天打电话说他父母有事,他父母是在周边的小市,离我们工作这里挺近,开车1个小时。我说没关系改天也行,大概隔了三周,他跟我约了时间在饭店吃饭。

我妈吃饭时就聊到,“我就这一个女儿,也没想多少钱,我们不会大张口要多少彩礼,反正最后都是给孩子的,就是我之前提过想让他们结婚后有自己小窝,这样就要买房子,现在房价高,我就想,两家都出点钱,让他们在单位附近首付买一套房,贷款他们自己还。”

谁知道他们父母立马说,“是呀,我们早就考虑,既然结婚肯定要有自己的房子的,我们刚好之前在孩子单位旁边看到有新出的楼盘,过年时还没售,前段时间开售价格我们刚好能接受,我们就买了一套,这样把我俩的老底都掏干了,儿子也没存下钱,以后这小两口还要想办法还贷款呢。”

说完,我妈和我对视了一眼,我也一脸懵,完全没听男朋友提过这个事。我当时就把男朋友叫到外面问:“你知道这个事吗?”平时侃侃而谈的男朋友支支唔唔的说“我不知道,他们买了才说,我妈这也是不想让你们家多出钱,也是我为我们好。”

当即我就和我妈一起走了,房都买了,还说不知道。

原来这推迟两周就是为了这。就是为了抓紧时间在婚前买套房,然后结婚了,我还要跟他一起还贷款,结果这房了跟我还没啥关系。这是结婚吗?这不就是找一免费保姆吗?


结语:

婚姻是两个人愿意为了共同的爱走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两条心交汇到一起,两人生活同频,相爱互助互解,而不是彼此算计,对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今日讨论:你觉得这个婚还要结吗?婚前都这样算计。那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