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一个月,一个寄错的快递我发现了未婚夫苦苦隐藏的秘密

1

还有一个月就是我的婚期,最近从网上买了不少婚礼要用的东西,新房都快堆不下了,我只好抽了一天过来专门拆快递。

正奋战在快递盒里,却拆出了一个玩具,是那种小男孩玩的工程车。没买过这玩意呀,我又把快递盒子翻过来看了一下,收件人写的是我对象的名字-李阳,地址也没错。

当时也没多想,以为是买给哪个朋友的孩子的,但是李阳回家后的表现却让我起了疑心。

他看到快递盒明显脸色有些不自然,我还没追问,就支支吾吾的解释说买给谁谁谁的,连男孩子为什么喜欢工程车都跟我说了一遍。

我了解李阳,每次做了亏心事,就话多,这次自然也不例外,只是他为什么这么不自然,我想不明白。

我认识李阳,是通过他一个表姐介绍的。那会我和他表姐是同事,知道我单身,很是热情的要给我拉红线,把李阳夸的那是天上有人间无,碍于情面就见了几次。

李阳虽然没他表姐说的那么夸张,但确实细心又妥帖。一起出去吃饭我多夹了一筷子的菜,下次不用我说他就会点,一起逛街多看了一眼的东西,下次他就会找个由头送到我手上。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快三十岁的我也不是没有见过风花雪月,这些殷勤还不足以让我全部沦陷。

直到我爸突发心梗住进医院,期间,送饭、擦身、找主治医生了解情况、找专家会诊,李阳尽心尽力的操持着一切,就连我妈都感慨亲生儿子也不过如此了。

我们就这样自然的走到了一起,我爸出院后,我跟他回家见了一趟父母,然后我们俩的婚事就提上了议程,我婆婆甚至第一回见面就提出给我五十万的聘礼。

李阳更是我爸妈眼中的二十四孝女婿,经常招呼不打像送惊喜似的打着我的名义给我家里置办这个置办那个。

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偶尔夜深人静时,我竟会觉得有些着急了,只是到了白天,一看到父母高兴的样子、李阳忙前忙后的样子,我想缓缓的话就说不出口。只能说服自己,快三十了,遇到这样的好男人就嫁了吧,何必矫情。

2

李阳借口要送玩具给同事,就出去了。

都说女人察觉到枕边人不对劲时,智商会瞬间飙升,别人我不知道,但这一刻我却有一种福至心灵的感觉,凭着这种感觉,我发现了李阳隐藏的大秘密。

我打开手机淘宝,凭记忆搜到了刚刚快递盒上发玩具的那家淘宝店。

略微浏览了一下,果然都是些男孩子的玩具,我随意点开了一个用李阳的名字下单,但是地址被我改了,只写了小区没写几号楼,关闭了支付页面不付款,然后叫客服给我改地址。

李阳是一个有着惯性消费习惯的人,家门口两家超市,价格和货其实都没什么区别,但他从来只去其中一家。

我试探着说原来的号一时忘记了密码登不上,就用这个号下单了,并准确的报出了李阳的淘宝ID,然后让客服给我改成之前一样的地址。

没过一分钟,客服给我发来两个地址,一个是有门牌号的我婚房的地址,一个是城南的地址,离李阳父母家很近,客服让我确认改哪个。

我冷静的用婚房的门牌号下了单,然后整理了一下,开车去了另外一个地址。

城南是旧城区,大都还是没改造的房子,一家一栋挤在一块,小摊子也很多,车子根本开不进去。

我绕了两圈才找到目的地,看到李阳的车停在巷子口,我还心存侥幸,也许他真的是来给朋友孩子送礼物的。

3

只是突如其来的一个稚嫩的声音,却让我连最后一丝侥幸也没有了。

“爸爸,这个工程车我真是太喜欢了。”一个小男孩举着我刚刚看到的那个工程车正对着李阳撒娇。

心不在焉的李阳敷衍的应付了一下小男孩,就冲着里头喊,“妈,你带一下童童,我要走了。”

我咬着牙看着我的准婆婆从里面走了出来。

“李阳你这个骗子!”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愤怒的走了上前。

李阳和准婆婆看到是我,也脸色大变。尤其是我婆婆,第一反应竟然是抱起孩子跑了回去。

“你给我说清楚,这个小男孩是谁?为什么叫你爸爸?”我倔强的看着他,一定要他给我一个解释,全然不顾旁边看热闹的人的围观。

李阳又尴尬又难堪,但脸上却始终没有心虚。他抓住我的手,一言不发绷着脸把我一直拉到车上,一直到我耐心告罄才跟我道出了原委。

原来李阳还有个姐姐,只是当年他姐姐不顾父母反对,远嫁了,婚后那个所谓的姐夫不仅不养家糊口,还迷上了赌博,经常拿他姐当出气口。

一次输了钱的姐夫回家在过道上被童童撞了一下,他抓住一岁的童童就往墙上撞,李阳姐姐为了救孩子,去拉丈夫,在纠缠的过程中双双失足坠楼身亡了。这些情况都是事后警方告诉他们的。

李阳长叹一口气,望着窗外的人群低沉着声音说:“我姐好强,一向只跟家里报喜不报忧,等我们知道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只是童童是无辜的,如果他长大了,知道自己这样的身世又该如何自处呢?送走了我姐,我便做了决定,从此以后童童就是我的孩子,我就是童童的亲爸爸,这辈子我也不打算跟他透露半个字。”

“说句老实话,你别生气,一开始我表姐来说的时候,我也是碍于情面去跟你见面,没想到却渐渐被你吸引了。我家里人也始终心里有愧,再三让我跟你坦白。”

“可是随着认识加深,我越发在乎你,反倒说不出口了,一是我私心作祟,怕说了就失去你了,二也担心你家里人知道后会反对我们继续在一起,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说到最后,李阳已然哽咽,我看着心里有些细细的疼,但还是忍住了自己想要抱住他的冲动。

我知道李阳没说完的话还有一层意思,他是怕我知道童童的身世后,会嫌弃童童。

4

“所以你家给我50万聘礼钱,其实是想让我看在钱的份上当后妈的?”我盯着李阳的眼睛,硬着心肠咄咄逼人的问道。

“不是,是我妈觉得对不住你,所以把自己的养老钱全都拿了出来,她也明确跟我说过一定要在婚前跟你把童童的事情说明白的。”李阳着急的解释。

现在才急,晚了。我瞪了他一眼,“信息量太大,我得冷静一下。”然后下车开自己的车回去了。李阳动了动嘴皮,最终什么也没说,目送我离开了。

我也没拐弯,直接回家把事跟我爸妈说了。本以为我爸妈会犹豫,没想到我妈一听童童的身世,哭的那叫一个凄惨,直说孩子可怜,半句没提悔婚的话。

还是我爸瞧出来我不对劲,问我是不是因为童童的出现不想结婚了。

我摇了摇头,童童的出现虽然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但童童的身世这么可怜,双亲都已不再,再怎么样我也不会因为这点马上动摇结婚的念头。让我伤心的是李阳的态度,这么大的事情好多次机会可以跟我坦白,他却非要等到我自己发现才告诉我实情。

我最怕的就是夫妻之间这样你猜我猜,说句难听话,即使最相爱的人也不可能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的想法你的感受。

事情还没告诉我,就先预设我的立场和反应,然后代替我做决定。这种事多了就会变成婚姻里一道一道的隔阂,甚至会一点点蚕食掉婚姻的信任基础。

我先前一直犹豫,大概就是看到了李阳的那些体贴背后的自作主张,潜意识里在害怕这些细小我却认为很重要的琐事吧。

结婚可以,先把这一条改了。

我爸妈舒了一口气,对视一眼,没再说别的话。但是当晚李阳就领着童童上门来了。不用说,一定是我爸妈透了口风。

也不知道李阳跟孩子说了什么,童童逮着我就要我抱,还奶声奶气的问我,“妈妈,你去了哪里呀?我和爸爸找了你好久,我好想你呀!”

面对这世界上最纯净的眼睛,我当下就心软的一塌糊涂,心疼的跟童童说妈妈迷了路,所以才这么晚找到他,让他原谅我。

童童抱着我不撒手,小嘴却没闲着,一口一个“外婆”“外公”的叫我爸妈。

我们都很怜惜孩子,关注点都在孩子身上,一顿饭吃下来俨然已经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5

晚上等童童睡着,我和李阳推心置腹的谈了一次,他保证以后再也不欺瞒我,什么事情都会跟我商量过后再决定。还把自己带过来的银行卡和户口本一股脑塞给了我,说家里大事小事都交由我做主。我才算他勉强过关。

我跟李阳带着童童抽空去祭拜了一次姐姐,我抱着童童看着照片上那个安静笑着的姐姐说:“你放心,我会好好待童童的。”

一个月后,婚礼如期举行,童童做了我们的花童。双方父母都哭的像个泪人,我的心却无比安宁,不管婚姻这座围城里等待我的会是什么,我也会一块砖一块砖的垒好我的房子,护住我们这个家。

作者:苏陶陶


5.webp.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