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单车去拉萨(DAY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禾尼乡→巴塘,禾尼乡的夜确实有些难熬。第一次在高海拔休息,九点多了,天还大亮!实在是懵圈了,由于红龙乡出发赶进度的缘故,所以跨过理塘奔向了禾尼乡,中途穿越毛垭草原,大风肆虐,到达禾尼乡时就感觉喉咙不舒服,没在意,照常洗澡。

早起,感觉好湿,起床后发现,被子都被汗水给浸湿了,这时心里便隐隐感觉到不太对劲,但依然出发了,到了巴塘,大个儿买了鸡,自己做菜哦。接着身体不太舒服的劲儿干了杯老板的陈年虫草酒。。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便是起伏路,将近二十五公里。蹬上车之后才感觉身体真的不舒服,才骑了两个起伏坡便跟不上队伍了,一个劲儿的喘啊,我的天,当时真的感觉随时会从车上摔下来。

慢慢落到了大部队的末尾,便跟上了胖子的节奏。起伏路没完呢,我便提出:唉,胖子,这个坡推上去吧!!想想前几天咱可一直领骑啊,心头一阵凄凉。。本想着速度慢下来了能多欣赏路边的风景,谁曾想,这一路只要照片,都颓废的要死,动不动都想要躺拍,躺下就不想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扭扭捏捏,连推带骑算是把起伏路给耗完了。就在拐弯准备上坡时 ,我实在头疼的难受,便要求在路边坐一会儿。摘下头盔时,一抬头变看到了她。。。刚刚一直被乌云遮住的,一下子便直接显露了全貌。不得不感叹,原来这么多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来西藏!一朵云可能就是一副不一样的画卷。当然,至于雪山,又有多少人来了数次都不曾看到她理想中的模样,其实 我们还是幸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感叹了,毕竟今天战斗力几乎为零,前面还有大坡呢,还是赶紧推吧!

正儿八经的推,小坡都快推不上了。九公里的坡,不知推了多长时间,中间无数次和胖子说自己想打退堂鼓,想直接叫救援,。到了巴塘回想这一段路时也不禁想感谢胖子,一路的鼓励。说实话,这一天的行程真是我拖累了胖子,自己一直打退堂鼓,胖子就一直慢慢的跟在我后面,给我鼓劲儿,加油。真的是感动。

路上又遇到了大雨,当时真的是要绝望了,几乎就是推五分钟,歇三分钟。并且捂在雨衣里面,本来就有些轻微感冒了,这会儿越发的感觉身体虚得慌。。。还好,高原的好处也就在于,过了一朵云,也就晴空万里了 ,也不知过了几个小时,下午一点半左右,这算是推到山顶了。。看到海拔牌,直接累瘫(当时,不知在心底骂了多少遍,这么辛苦推上来,竟然垭口就一块儿破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垭口,按照攻略是八十多公里的下坡,但丝毫高兴不起来,因为,真心的感觉身体不舒服,, 没办法,既然已经到山顶了,不能再辜负胖子的鼓励了。换上冲锋衣开始下坡,大约有二十公里爽下坡之后,今天的终点便出现了 ,姊妹湖。。。第一眼看到还真感觉像假的一样。这个色彩冲击真的太强烈了。。一对蓝宝石般的湖泊,远处黑灰色的山体拼搭晶白的雪山。。真的是漂亮。当时竟然一时间忘记了头晕,喉咙干涩疼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通拍照(其实是接机多休息一会儿),继续下坡,长下坡爽归爽,但是下坡时间过长,人还真的容易犯困,注意力会不自觉的开小差。。还好 就在这时,下坡路由柏油路变为了搓衣板般的水泥路,一路震,一路抖啊,,,这大下坡,真的是把人抖的生不如死,,  

一路穿过了好几个村子,也就自然要控制速度了,毕竟村子里都难免有学校,兵站等人员车辆不定时出入的地方。大约第三个村子的村口,一座寺庙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不得不感叹,西藏人的信仰确实令人敬佩,,当时看到这个寺庙时,正有几个信徒认真的刷洗这寺庙前的台阶,,唉,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继续下坡,穿越六个隧道(无灯,无灯,无灯)便直接下到了巴塘县城。临近住宿还有五公里时 ,一个上坡横在了面前。当时真的心理最后一道防线被击溃了,直接决定打电话叫客栈救援,谁曾想,客栈老板说家中没有车,要借。讲真,当时真的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直接就把电话挂了,连腿带骑的,走出去两公里左右,先到的队友和客栈老板开了辆摩托车赶了过来,说:别撑着了,来我们帮你骑,你坐车上先去客栈吧。

 真的,, 谁还没赌过一口气嘛!大男子汉的,刚才不说你先休息,我们马上过来,这会儿眼看就要到了,再怎么难,这会儿怎么能怂呢。。就这样 ,最后三公里缓上坡摇摇晃晃的骑了上去。。

  到了客栈,刚把驼包取下放到房间里面,真的是浑身一下子没有力气了 直接倒在了床上了。

用体温表量了一下,低烧,中度感冒。看来明天要搭车了。。。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北岛 骑行川藏线是一趟修...
    云淡风轻1995阅读 8,410评论 112 112
  • 川藏南线就是我们平时讲的318国道,每年骑行、徒步、自驾的人络绎不绝,其魅力可见一斑。本文从我的个人经历出发,主要...
    孤傲玉寒阅读 2,254评论 1 4
  • 1.记得春节回老家辅导侄子侄女的功课时,谈到下学期的目标,读六年级的侄子说争取前三名,我问,可以做第一吗?回答我...
    Annie2023阅读 313评论 2 3
  • 胎中听侠朦胧中,热血惹心乱。婴儿听侠摇篮里,傲气干云,豪情暗流曦。而今听侠睡梦中,故音空月寒。落拓飒飒徒孑然,肆意...
    茗香酒影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