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时间买卖(三)戛然而止

【悬疑】时间买卖(二)你想再买些时间吗?

当双方都感到有利可图时,买卖就有可能发生。至于买卖的东西,可能是房子,汽车,股票,保险……还可能是,时间……

达利 记忆的永恒

时间买卖 目录

高中生活戛然而止。“戛然而止”,没错,就是这个词。

这个词是上初中时学的,学这个词时,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一个三口之家。可是学完这个词没多久,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就解体了。当时我立刻就想到,我的家“戛然而止”了。我十分懊恼,为什么要学这个倒霉的词呢?

爸爸妈妈都是老老实实不爱讲话的人,平静如水地过着日子。我怎么都没想到像他们那样的人也会离婚!爸爸竟然在外面有别的女人,而妈妈竟然那么快就又结了婚。

我不知道他们在决定离婚时为我以后跟谁是不是有过讨论,不管他们是怎么商量的,作为一个“拖油瓶”,我铁了心要跟爸爸。我想,是爸爸对不起妈妈的,应该让爸爸受到惩罚,就让他负担我这个不省心的孩子吧,这可能是我唯一能为妈妈做的事。

但是妈妈不理解我。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情景。

他们去办手续前,妈妈说:“小嘉,你跟着妈妈吧?”我看着妈妈的脸。她这些天苍老了很多,额头、眼角皱纹清晰,嘴唇干燥皲裂,目光冷冽焦灼。我觉得她很可怜,很想抱抱她。

然而,我摇了摇头。

妈妈难以置信地看了我半天,对于她起早贪黑照顾的儿子,她像不认识一样。我感觉她问我的话实际上就是一个通知,她没想到她的通知遭到了拒绝。他们夫妻俩当中,是她一直在照顾我,她也想把我继续照顾下去。而我,拒绝了她的照顾。

后来我想,我那时在她的眼里就是一个叛徒吧。叛徒就叛徒吧。做父母的,可能永远不知道孩子真正知道什么、想些什么。我都听到、看到人们说的,一个离了婚的中年女人,还带着个儿子,会过什么样的生活了。我不能让自己亲爱的妈妈过这样的生活。

我已经想好了,爸爸一定会再婚的,我也不会和爸爸过,我可以去奶奶家。奶奶一个人生活在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她会收留她的大孙子的。

妈妈慢慢地松开了原本紧紧攥着我的手,我感觉我和她的亲密联系在一丝一丝地迸裂;妈妈用颤抖的手指指着我,说不出话来,我能感受到她对我背弃养育之恩的愤怒;妈妈终于转身,噔噔噔地跑走了,我感觉我的生命有一部分已经完结。

听到妈妈越来越远的痛哭声,我的眼泪也止不住流下来。

妈妈,你不要再担心我了,去寻找自己的幸福生活吧。我祝福妈妈,然而我的心很疼很疼,直到现在,我的心仍然很疼。

如今,我的高中生活又戛然而止了。老天在和我开玩笑吗?为什么我的生活中有那么多的“戛然而止”?是不是有一天我的生命也会戛然而止了?我只能自嘲地笑。

当我看到奇怪的2015年日历时,喊出“奶奶”,那只是下意识的反应而已。我的奶奶什么都不知道,除了问我吃没吃,想吃什么,就是念她的经。要从她嘴里问出我失去的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就像现在让我考清华北大一样,铁定不可能。

再说,怎么跟她解释?说有个人要买我一年的时间,我脑子里念头一闪,一整年就没了。她能信?谁能信!奶奶一定以为我还在做梦,或者是中邪了。

但是我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了奶奶日历的事。奶奶叹口气,说:“小嘉呀,家里的事,你都不注意。以后你要有空,可以学学管家。奶奶这次住院,一住就是大半年。这么多天也不知你是怎么过的,奶奶要是有一天不在了,你可怎么办呀?”

奶奶的眼泪沿着脸上的皱纹流淌。她用手去拂眼泪,碰乱了耳边的白发。那些稀疏的白发刺痛了我的眼,那些纵横的泪水浸湿了我的心。

我从家里走了出来。

秋天来了,一些提早变黄的树叶已经开始掉落。秋风吹起,几片落叶打着旋儿从我的脚边掠过,随风继续它们的旅程。我无聊地走着,踢着路边的石子,不知不觉走到原来念书的高中。

学校正处于傍晚乱糟糟的时刻,有人去食堂或路边摊吃饭,有人在操场打球,有人叽叽喳喳地议论……

我从人群中间走过,没有人注意我。我看到学校门口的公示橱窗里还挂着《喜报》——2015年我校考入高等院校的学生信息。

在那里,我看到了我的同学们的照片,那些上唇刚刚长出绒毛就傲视一切的男生,那些神经兮兮的能为一颗青春痘茶不思饭不想的女生,在高傲地宣布他们将和我走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我的目光在那些照片中间搜索。谢雨恬,是她,就在我的正前方,静静地看着我。

齐耳的短发,水一样清澈的眼睛,粉红的嘴唇。从初中时她就是这个样子,一直没有变。若说她的体型,可能有变化,可是我不好意思看。我的体型已经有很大变化,这也是我不敢多和她接触的原因之一。

一想到她的嘴唇,柔软的,鲜嫩的,让人担心一用力就会化掉的嘴唇,我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发生反应。我刻意回避她,不是我怕她,是怕我自己。

我拿出手机,想偷偷地拍一张她的照片。

突然,有谁重重地拍了我后背一下,吓了我一跳!

“你还真的来了?这一年你跑哪里去了?”

我回过头,是学校里看门的大爷。我跟我的高中同学们都不熟,但跟这大爷可熟呢。我老是迟到早退,总是在没有别人出入的时候出入校门,这大爷记不住别的同学,可记得住我呀。

“哦”,我倒没什么可说的。

没想到大爷还是个爱开玩笑的人,“不愿意念书,也不来看看她?”大爷用眼神指向橱窗里的谢雨恬。

我的脸红了,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心思的?

大爷露出同情的样子,指着橱窗说,“她考上江城大学了。”

“她挺惦念你的,到我这儿打听过你好几次。上个月来取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还来特地找我,问有没有见过你呢!”

我的心怦怦直跳,又甜蜜又恼怒。我早就故意做出不搭理她的样子,她还打听我干什么?难道她非得看看我麻木颓废的样子,确认我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吗?

“我看那个女同学对你是真上心。你到底对人家咋想的,总应该告诉人家呀。”大爷继续多管闲事地说。

我再也待不下去了,扭头就走。

“这孩子!”大爷在我身后叹气。


【悬疑】时间买卖(四)漫漫长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