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后,我一直坚持的三件事情

图片来源网络

我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对很多事情都做不到自律,唯独保持身材、坚持护肤、坚持看书这三件事情,我坚持了很多年。

保持身材

在上大学之前,我一直都是瘦子,体重不超90,在那之前,我以为我是吃不胖的那类人。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了大学后,我居然胖了,而且是胖得差点连我妈都认不出了,胖得连我自己都嫌弃自己了,那时候的我是真自卑。

因为刚上大学,学习压力没那么大了,身体突然轻松下来了,主要也是自己没有好好学习。每天吃饱了,就窝在宿舍看电影,看小说,三个月后我胖了5斤,一个学期结束后,我胖了10斤,而且一直只增不减,直线上升。更残酷的是在自己很胖的时候,暗恋上了一个帅小伙,胖子是没有春天的,我连站在他面前的勇气都没有,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圆呼呼的脸蛋,嫌弃地想把镜子摔碎。我发誓要减肥,首先从吃开始抓起,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能控制自己的体重,每吃一次高热度零食都会转化为身体的脂肪。开始合理饮食,每天按时吃饭,每次只吃到6分饱,再好吃也不能吃多。很少吃零食,大学里我吃过的泡面次数不超10次,夜宵几乎不吃,因为吃夜宵更容易胖。坚持自己去打饭,算是多运动,每次吃饱饭后,坚持站半小时再坐下,或是到隔壁宿舍转悠,吹牛逼。

第二个是抓睡眠,我开始早睡早起,学校是晚上11点断网,断网后刷牙洗脸后就上床睡觉。而宿舍的妹子还在看电视,在断网前把电视下载到电脑里,有时候我也睡不着,但我就是躺在床上,啥事也不干。

开始早起,偶尔也睡懒觉。我是宿舍第二个起床的,因为第一个早起的是阿毛,其实我也不知道阿毛到底是几点起床的,每次我起来的时候,她的床铺都是空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所以,人家是学霸拿奖学金,真的不要羡慕,别人付出真的很多。我现在很相信一句话“你的时间花在什么地方,你就成为什么样的人”。

虽然我每天早起,但是我没有像阿毛那样去图书馆学习,或是去松树林读英语,我就在宿舍看小说,因此,我只能是学渣。等舍友们都起床了,我就开始在宿舍转悠,或是到隔壁宿舍转悠,我发现我真的很闲,但又没有好好学习。

我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即使在减肥的时候,我也没有去跑步,而是每天约不同的小伙伴去跑道散步,就是沿着跑道走,不停地走直到走累了就回宿舍。菊同学就是被我拉到跑道最多的人,她每次都陪我,重点是她也想减肥,也同样不喜欢运动。最后我瘦下来,但是她依然没有瘦,她都恨死我了,因为她的体质就是那样,很难瘦的那种。当然,她也不是很胖,算是正常那种,但是女生永远都想追求更瘦。

对于这些小习惯,我坚持了1年多,我没有刻意地去绝食,也没有天天去称体重,今天瘦0.5,明天又重1斤之类。更没有在朋友圈天天喊着要减肥,因为真正减肥的人,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大二的时候,要考体能测试,有一项是称体重,我居然94斤了,天呐,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居然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后来,我的体重几乎保持在95之下,一般在92左右,我给自己设了一条线,如果体重超了95就要慎重,时刻保持要减肥。做女生的很不容易,一辈子都在怕胖,我就是这样,因为胖过,我知道胖后是多么麻烦,很多衣服都穿不了,瘦的时候穿什么都好看,衣服可以随便买,S码,M码都可以随意穿。还可以穿各种漂亮的裙子,虽然我不是很喜欢穿裙子,但还是希望女孩子们多穿漂亮的裙子,让你显得更漂亮、有气质。

也许你觉得好像我很容易就减下来了,其实一点都不容易,以上说的任何一项都很难坚持,不吃零食,不吃夜宵,吃饱饭后站半小时,早睡早起等。我有个朋友也想减肥,我告诉她,中午吃饱饭后先站20-30分钟再睡觉,可是她才坚持了三天就做不到了,她说中午太困了,吃饱饭就直接想睡觉了。不过减肥也要看运气,像我可能就是运气好一点吧。

坚持护肤

我大概是大三的时候才开始坚持敷面膜的,主要是大三之前没有什么钱,后来去做兼职赚来的钱都用来买面膜了。大学的时候,一般是一周敷三次面膜,每周都坚持敷三次。

毕业后,有了自己的工作,终于可以靠自己赚钱了。刚出来的时候工资不高,衣服我很少买,化妆品也很少买,但是买面膜、护肤品的钱却不能省。随着年龄慢慢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流失,我不能一周敷三次了,而是基本每天都敷面膜。即使工作再忙,自己再累,每天晚上都坚持敷了面膜再睡觉。

青春易逝,如果不好好保护,一旦脸上长满了皱纹,皮肤也松垮了,那时候才开始想着保养,已经追悔莫及了。我相信敷面膜有效果,敷和不敷的区别真的很大,以我敷面膜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敷面膜要坚持,别只敷了几次就想着美白、保湿、补水,如果那么容易就达到效果,这世界上就没有那么多人去整容了。

“女为悦己者容”,我每天坚持敷面膜,保养皮肤,不是为了谁,也不是想给谁看,而是为了自己开心。我希望你也是一样,懂得好好爱自己,好好保养自己,让青春更长久一些。面膜也不用买多贵的,合适自己肤质的就好,买面膜的钱还真不能省。

你可以不化妆,但是脸上要保持干干净净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给自己涂一点口红,口红可以让你显得更年经有活力。据说,有人专门做过调查,女人涂口红的时候会比不涂口红时每天多笑三次,所以出门的时候还是给自己涂上最喜欢的口红吧。除了坚持敷面膜外,你还需要二三支颜色不一样的口红。

坚持看书

读大学以前,我不是爱看书的那类同学,上大学后时间宽裕了许多,我开始迷上了看小说,看各种类型的小说,爱情小说,修仙小说,武侠小说等等,其中爱情小说看最多。因为又没钱买书,就只能在网上下载TXT文档到手机了,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是那种山寨版的按键手机,我竟然看得津津有味。

关键我看书还看得很慢,处女座的我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情节的,还记得当时看《诛仙》,我居然看了半个多月才看完,咳,当时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诛仙》是我看过第一部最长的小说,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大学的时候,我就把张小娴,张爱玲,亦舒,三毛,饶雪漫,顾漫,明晓溪等作家的大部分爱情小说都看过了。当时我最喜欢的是张小娴,饶雪漫的爱情小说,张爱玲的小说那会我看得不是很懂,只是觉得里面的爱情都很悲凉,估计哪会我还年轻体会不到,只有饶雪漫这种青春爱情小说才符合我当时的调调吧。

但是,我现在居然爱上了张爱玲和萧红,萧红的作品并不多,红颜薄命呐,否则今天应该有很多她留下的著作。她们两个的小说写得是真好,特别是张爱玲的小说,她独特的风格,独特的手法,独创一派的张爱玲体,直至今天还无人能模仿她,更是无人能超越她。

再者应该是古龙的武侠小说了,当初上课都在看《小李飞刀》、《楚留香传奇》、《陆小凤传奇》、《孤星传》等等,比起金庸我比较喜欢古龙,虽然我不爱喝酒,可是我却喜欢古龙描写的江湖,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剑客,还有里面的美女。古龙很懂女人,也很懂爱情,他喜欢聊女人,特别是漂亮的女人。他笔下的女人几乎都是美女,林诗音、林仙儿、白飞飞、朱七七、苏蓉蓉、石观音、孙秀青等等。

古龙创作了一种新的小说手法,以短句为主,这是一种空前的写法,俗称古龙体。古龙的武侠不仅写喝酒,聊女人,还富含很多哲学道理,他描写的主人公一般都是弘扬一种正义以及真善美。

古龙的小说真的有很多,我还有很多没看过,有时间还是想把他的所有作品看完,还有金庸先生的作品,他们的武侠我都很喜欢。没看过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到时候千万不要说是我带你入坑的啊,哈哈哈哈哈。

现在有了工作,也算有了一些小钱,虽然买不起房车,但是买书的钱总算是有了。现在看到喜欢的书,我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下班后有时间就拿书出来看看,生活也是挺不错的,有书看生活似乎就美好了许多。我看书看得比较慢,所以上次当当网满600-300买的书,我还没有看完,还有好几本呢,还可以看到双十一。

我发现看的书越多就会越喜欢看书,而且看的类型也会丰富起来,以前我只喜欢看爱情小说,因为只有这种书我才看得下去,现在我可以看嫌疑小说,武侠,散文,名著经典等等。越看书发现自己懂得东西越少,发现自己越渺小,就更有动力去看书。我看的书算比较少的,看我写的文章就知道了,别人写文章都是满腹经纶的,引经据典的,我就没有那个文采,所以还是要多看书啊。

像我这么懒散的人,这些年来也唯有这三样能坚持下去,如果一定还要加上一样,那就是坚持赚钱,自己赚来的钱就是好。女孩们还是要有钱,就算哪天老了,那也是一个富有的老姑娘,愿我们都成为富有的老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同事谈到高考的事,心头掠过一丝悔意:如果当时去的是985,生活会不会完全不同。转念一想,以我这种胆小怯懦的性格,...
    郝八阅读 226评论 0 0
  • 练习码字,期待自己不断成长最近看了《超级全能住宅改造王》第一期,发现建筑师对于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把握的很准确。 背景...
    漂流的木鱼阅读 7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