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雨夜的温暖初三作文800字

 导语:作文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是学习好语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次考试得用到作文,它在各级语文考试中,是卷面分最高的题目,因此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下面是优悦小生精心为大家收集整理的资料,下载后可以自行删除、添加、修改等编辑,希望对您的使用有所帮助,您的努力学习必定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篇一】雨夜的温暖初三作文800字

  那雨,是否还在下着,尽管现在是个大晴天,但我更向往那淅沥沥,哗啦啦,纷纷扬的雨,还有那泥泞的小路上流淌着的清凉,风雨里不紧不慢的步伐……——题记

  撑着一把小伞,推着自行车,顺着夜色,走在雨中,望着珠帘般的雨,飘洒在这南方的小城。最近,这种天气常常出现,就是一天到晚的淅沥沥,哗啦啦,纷纷扬的雨,还有就是我那个不买自行车的邻居,硬拉着我陪他一起步行回家。天晴的时候还好办,可下雨天咋办?本来我是想骑着自行车早点回家,躲过这雨和一路泥泞,但我怎么能忍心拒绝于他?于是乎穿着这湿透了的鞋,背着那豆大的雨珠,和他一起走在那瓢泼的大雨。

  晚自习后,小路上,行人少得可怜,几只流浪猫、流浪狗瑟瑟在垃圾桶旁发抖。我们俩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把那满鞋的泥泞从一边带到另一边。一串一串的雨似密密麻麻的针,透过青白色,能隐隐约约看见远处的山、路旁的树、近边的房屋。拖着满是水的鞋子,水珠迎面而来,绕过水洼,慢慢地迎着雨丝,像迎着生命的精灵。

  我推着车,他撑着伞,那淅沥沥的雨声响彻在这个小世界的上方,那白色的泡沫封住了我们的嘴。我们默默地行一条路,透过厚厚的雨雾,只能隐隐约约看见远处的山,路旁的树,近边的房屋,和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们就在这雨夜里,静默着,静默着忍受扑面而来的雨珠。路上行人愈发少了,流浪猫、流浪狗也看不到踪影了。

  雨更大了,树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疯兔子一般左右摇摆,叶子的水色可以和帝王绿水种的玉相媲美。走了将近二十分钟,终于来到自家楼下,脱下那沉重的缀满天上水的雨衣,于是他那小小的脑袋小小的身子我也看得分明了。

  “嘿!”他惊呼道,“你怎么一身都湿了?”看见我那被雨水淋湿的头发,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我瞟到他那高高的鼻梁上,同样也淌着雨珠。不约而同的,我俩“痴”的一声笑了。

  仍旧是那淅沥沥,哗啦啦,纷纷扬的雨,还夹杂着风的呼啸;看看雨里摇曳的树,再望望我们俩湿漉漉的身子,突然好像看见风雨里忽闪的灯和明艳的花……

【篇二】雨夜的温暖初三作文800字

  今天的傍晚显得异常冷清,寒风像刀子一样割在脸上,冰冷的雨水迎面扑来让人毛骨悚然。今天的值日做得特别晚,爸爸又要开会,很晚才回家,而且我又没有带雨伞,只好站在门口等三轮车。一辆、两辆、三辆……所有经过的三轮车上都有人了。雨水“哗哗哗……”的声音,仿佛在说:“我们今天玩得很开心,晚上我们还要继续舞会!”说完,它们似乎跳得更欢了。雨水溅到脸上,我冷得直发抖,可还是没有一辆三轮车,怎么办呢?

  天越来越黑,越来越冷,我嘴里不停地念着:“三轮车,三轮车……”终于,一辆空的三轮车从我眼前经过,我大声叫道:“快停车,我要回家……”“不走了,不走了,今天我儿子过生日,让我赶紧回家呢!你还是再等等吧!”我全身瑟瑟发抖,一边搓着手,一边说:“叔叔,你就送我一程吧!我已经等了很久,可是那些三轮车都有人,我现在冷得都发抖了……”叔叔看看我,好像有点心软了,说:“你家住哪里啊?”“建设路315号。”“那就是最上面啊,我家在双垟呢,又不顺路……”没等他说完,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我可以给您加钱的……”

  “上来吧!”车夫掉了个头。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我赶紧跳上三轮车,生怕他会后悔。风越来越猛,雨像发了怒似的,毫不客气地冲下来。我锁在车里,不断地打冷颤。车夫也在不停地嘀咕:“这鬼天气怎么这么冷啊?”不管风雨有多大,他依然顶着寒风,冒着暴雨向前猛蹬。

  我心里暗想:‘“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还真不假。听到说给他加钱,儿子的生日也可以推一推了。不一会儿就到家了,我掏出10元钱递给他,转身就往家跑。他在后面大声喊:“孩子,不用这么多,还没找你钱呢!”他跳下车,塞给我5元钱。“我不是说给你加钱的吗?还以为您是因为加钱才送我的呢!”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脸都红到耳朵根了。“你这傻孩子!我是看你实在冷得不行了,怕你冻感冒了。”听了他的话,我羞愧地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了。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孩子,孩子,你在家吗……”我打开门一看,刚才那位车夫全身都湿透了,提着我的书包:“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粗心?连书包都不拿就跑了,我想着你肯定要马上做作业的,所以就马上给你送回来了,不然你肯定得急死……”我看着他被冻的发白的嘴唇,通红的一双大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要赶紧回去,不然儿子要生气了!赶紧回家做作业吧,下次不能这么马虎了……”说着,已经用力蹬开三轮车,消失在茫茫大雨中了。以前我总是觉得踩三轮车的人不讲道理,只想着赚钱,一点都不讲情面,可是……

  我紧紧地握着书包,心理暖烘烘的,似乎雨中的家乡变得更美了……

【篇三】雨夜的温暖初三作文800字

  下雨了,天渐渐黑了下来。

  雨下的并不是很大。向窗外望去,路灯照耀下的湖面在雨的轻敲下,到处泛起了涟漪。这些涟漪互不相让,你刚要向四处传播,我就把你推开,而我在推你的同时,又被别的涟漪推开,真有意思!他们互相争斗,都想展示自己的美丽,却不知自己争斗的同时,演奏出了一首美妙的乐曲!浮萍却不这么认为,他们是这场战争的受害者,他们没有任何力量反抗,只能随波逐流,上下颠簸,如暴风雨中的一叶孤舟,被海神波塞冬裹挟,玩弄于股掌之间,天鹅也不这么认为,他们正不知躲藏在哪里哆嗦着呢!

  晚自习结束后,雨又下大了,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道道闪电。我走出教学楼,雨点似箭,一排排、一列列,精准无误,击打在地上,小花小草早已承受不住如此打击,左摇右摆,东倒西歪了,完全没有了小雨时的神气。在树则不然,沉默得像位老者,静静地拄着拐杖,或卧或坐或立在雨中。黑夜,大雨使他们的叶子绿得发黑,便增添了一份庄重。我向宿舍走去,突然,背后闪起一道白光,我一回头,一道闪电撕破了云层,横在空中。上帝这位大书法家笔触相当凌厉,就连一笔画,也能写得毛刺刺的。借着闪电发出的光,我看了看天空中的云层。平常缥缈的云雾,此时聚在一起,像一座大山悬在空中,山上怪石嶙峋,层层叠加,厚重得仿佛马上就得塌下来。我快步走回宿舍,收拾一下就准备睡觉。

  可我却睡不着,就凭刚才那样的云朵,雨还得下很久呢。我虽不能去看雨,那就只能听雨了。雨点哗——哗——地锤打在地上,仿佛一个个都成了撞倒不周山的那位神仙,拼命地用头向地上砸去,大树也好像被撼动了,发出了极大的沙沙声。仔细倾听,雨中还传来了微弱的狗吠,若有若无,细若游丝,很快就被雨淹没了。窗外雨这么大,宿舍里却安静,安静得都有些诡异,我甚至怀,疑大家是不是没回宿舍,或者是我进错宿舍了,睁眼一看,四周黑漆漆的,夜太黑了。我有些害怕,下床走了走,听见还是有人聊天的,只不过声音被雨声盖住了,我放心了,准备回床休息。可是,在那一瞬间,宿舍仿佛被一个巨型探照灯照亮了一般,惨白的光照亮了每一张床,每一张被子,甚至我可以看到自己投射在墙上的影子。那一瞬间,我仿佛成了鬼故事中的人,独自在森林中的一间古宅探险。当那一瞬间过去后,宿舍又陷入了无尽的黑暗,只留下一声暴雷,震得我耳朵嗡嗡作响。我很恐慌地叫了位同学陪我去卫生间。路上,我看到校园里,雨点在地上溅起极高的水花,高大的松树像是被捆住的巨人,想挣扎,却逃不了桎梏,灌木丛已经被打趴了,院子里四盏路灯发出微弱的光,陈民在雨中模糊了,黑夜与大雨联手,乌云与闪电合作,打造出了一个不同的夜晚。

  回到宿舍,我蒙上被子,不再管他是雨,是雷,还是电,努力克服这些噪杂声,在这雨夜中睡着了。

【篇四】雨夜的温暖初三作文800字

  这几天,下的雨连绵不断,我却连夜赶到姑奶奶家体验农家乐。温柔的雨就好了,可老天爷总是不顺人们的心意,下起了大暴雨。下起暴雨时,大地上全乱套了。蚂蚁急着直往高处搬家,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连忙飞到人家的屋檐下避雨。

  人们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汽车都在雨中艰难的向前移动着,马路上立刻变得拥堵起来。透过玻璃窗,朦朦胧胧的可以看得对面的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大树、小树都在暴风雨中发狂似的癫痫着。

  雨还是不停的下,雷声也一次比一次的猛烈,避雨的人都捂住耳朵,一声突然地炸响把我惊得目瞪口呆,急忙躲到爷爷身后。爷爷笑着说:“傻孩子,不要害怕,打雷是自然现象。”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风停了,雨住了,乌云也都散开了,天空又变的湛蓝,依旧和以前一样辽阔,惹人爱。太阳出来了,打开窗户,外面的空气格外的清新。道路被雨水冲得干干静静,树木因吸收了雨水显得更加青翠欲滴了。农作物因有了雨水的灌溉而变得更加令人垂涎三尺。

  刚刚躲雨的人们又陷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了。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他们光着脚丫,到深一点的水洼里去玩耍,乐此不疲。直到玩到全身都湿透了,玩的尽兴,玩到力倦神疲的时候才肯和大人回家。第二天,他们准不敢再出来玩水了。因为小家伙们已经感冒了吧。不过……感冒好了以后,又会看见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们的快乐身影了。雨过天晴,总会有一道艳丽的彩虹悄悄的爬上天空,仿佛是两座高楼之间架起的一座彩虹桥。他与火辣的太阳争艳,为夏日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也为学生们的暑假增添了几分生机。就连树也乐得随风舞动了起来,欣赏这场美好的争斗。

  夏日的夜晚是奇妙的。夜幕降临,窗外的星星会向你眨眼,船一般的月亮在云层里穿梭。让我想起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皎洁的月光倾洒在阳台上。我想:此时,街上一定会很热闹。果然,乘凉的人很多。男女老少,三五成群,还有小朋友呢。老爷爷拿着烟斗,胸有成竹地谈论着今年的好收成;老太太们轻轻地哼着催眠的歌谣,不停地拍着怀里正在甜睡的宝贝孙孙;姑娘小伙子们正在谈论着什么,时而发出阵阵欢声笑语;那些天真无邪的儿童,正在追捕着繁星似的萤火虫……郊外、碧野、群山、树林、溪水、稻田,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的清晰、壮观。宁静安逸的夏夜!知道现在,我才明白“人生难得几回醉”这个句子的意思,大概这农家的生活就像一樽醇美的浓酒,有谁能够不醉呢?伴随着夏日独有的味道,我将美丽的景色一一收藏进记忆中,日后,每每想起我都会陶醉在其中。

  感谢使用本文,为使文章内容更具质量,欢迎提出宝贵意见,您的鼓励是作者前进的动力!“优悦小生”团队将能为您奉上更多、更精彩的优质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夜的温暖初三作文800字 导语:作文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是学习好语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次考试得用到作文[htt...
    64cd40b8fe4b阅读 131评论 0 0
  • 惊蛰一过,春寒加剧。先是料料峭峭,继而雨季开始,时而淋淋漓漓,时而淅淅沥沥,天潮潮地湿湿,即连在梦里,也似乎有把伞...
    千年初見阅读 309评论 0 0
  • 灯影 她仿佛从来没有看见过他的脸。 原来人的愿望,可以贪婪到得到整个世界都无法满足,也可以卑微到,只要看到暖暖灯光...
    半时雨歇阅读 587评论 2 6
  • 一·记叙文阅读(11分) 李汉荣 ①一转身,那个动人的身影就不见了。在人海里,想再次打捞到她,再次与她相遇,...
    hdbaidunet阅读 1,529评论 0 0
  • 北大河神灵护佑 一 清晨,东方露出一片鱼肚白,被黎明唤醒的太阳露出半孤状边缘,像一艘孤舟漂泊在北大河之上,散发的光...
    三山一水阅读 565评论 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