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枕上书番外:东凤凡间遭调戏,滚滚一旁看好戏(东华内心32)

本文原创魔月后,严禁盗文

这时我们在酒馆里吃得好好的,也不知从哪里跑来几个臭流氓,对着我说道:“这是你家夫人?长得可真好看,老爷我不嫌弃,收作房了,多少钱能成交。”

我强压住内心的火道:“你要付多少?”

流氓说道:“我看你长得也这般好看,给你多些钱吧。五十两。”

我一听五十两,我对小白说道:“小白,五十两是多少啊?”

几个流氓听后,哈哈大笑说道:“这位公子,看你身上穿的如此体面,恐怕是偷来的吧。五十两是多少都不知道,你是从哪个穷山沟跑来的?”

我抿着嘴心想道:在这凡间不可用法术,会反噬。只能动拳头了。

小白笑着告诉我,五十两可供穷人家一两年的生活费了。我笑看着小白道:“你就值这么点啊,小白。”

小白怒道:“要是你,还倒贴呢?”

我说道:“不可能,你有见过你夫君这么好看的人吗?”小白顿时笑道:“你脸皮真厚。”

几个流氓看我们窃窃私语完全不把他们当成一回事,很是生气,带头的准备伸手去摸小白的脸,我一时出手,直接把人一掌打趴下,我看看手道:“这也太不经打了。”

这几个流氓看见他们老大躺在地上不动,就一起上。我看着小白,此时的小白望着我发笑。

这时,那几人想偷袭我,也不看看我是谁,一分钟秒秒搞定,他们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我拿着刚才给我的五十两,对着几个流氓道:“这五十两我拿了,这是你们赔偿我动手打你们的报酬。小白我们走。”

小白笑着走出去道:“东华,你把人打瘫了,还问人家要钱给你损失,你是一点也不亏啊!”

我说道:“小白,折颜有没有和你说过我是不喜欢吃亏的人。?”

小白想了下道:“折颜好像是说过。”

这是滚滚道:“父君,你好厉害,才出一拳,就把人打趴下了。太棒了。”我看着滚滚,再看看小白,此时心中一计道:“滚滚,你父君之所以这么厉害,完全是因为你父君我在昆仑山学艺学来的,你想不想变得比父君厉害啊?”

滚滚想都没想到:“想。”

小白在我耳边说道:“帝君,你连儿子都不放过。”我大笑起来。

我们走到桥上,看着人间的商贩们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滚滚看了很激动,我对滚滚道:“滚滚,注意安全,不可乱跑。”

滚滚道:“父君,你看,那边有卖好多好玩的东西。”

我拉着小白的手朝儿子走去,小白道:“帝君。”我看了小白一眼道:“怎么?”

小白轻声道:“帝君,你看看你,把这条街的姑娘们的魂都勾走了。”

我看着她,再看看周围,这才发现这人间的姑娘也没传说那么含蓄啊。我听见有几个姑娘说:“这是哪家公子,你看他身边的夫人好幸福,不知有没有妾室什么的。”

我对小白开玩笑道:“小白,我在凡间纳妾如何?”

小白笑道:“帝君,你别逗我了,也不知道前几日是谁,为了这事还诓众仙盖竹楼,他们要知道有今日,当初绝对不会说。”

我一听笑道:“知我者夫人也。”这时滚滚手里拿着波浪鼓在那里摇玩着,小白上去问到:“多少钱?”

商贩说道:“五文。”我一听再看看小白,此时小白笑道:“东华,拿出一两来给小二。等会儿我讲解给你听。”我边听小白讲解边看各种东西。

这时我看见旁边有卖簪子的,便走过去,拿了其中一个白玉簪子,此簪材质虽称不上最好,但在人间已算不错了。小白看着我道:“东华,这簪子好适合你。”

我笑道:“此簪材质一般,不过做工倒还不错。”

小二听我这么一说道:“公子好眼力,家父乃是这里的能工巧匠,这里所有的饰品都是家父所做,我负责提供原料。”我听后点点头。

这小二拿出另一个簪子又道:“这簪子是一对的,若公子喜欢,我这还有一个,都是同一块白玉料子上切割制作的。”

我把二个簪子拿在手里,看了看,说道:“这两个都要了。”小儿一听很高兴。我把手中一个雕着玫瑰花样的簪子戴在了小白的秀发上,我捧着小白的脸仔细看着簪子,我说道:“夫人戴什么都好看。”

小白拿起另一个簪子对我说:“东华,你低下头,要不然我够不着。”我笑着半蹲着,小白帮我戴好后,说道:“东华,我有没有对你说过你长得好帅。这簪子一戴更帅了。白色簪子配这白色衣服真好看。”

这是滚滚道:“那我呢?我的簪子在哪儿?”我一听笑道:“滚滚,回去为父带你做一个好不好。”

滚滚迟疑道:“父君,你的手艺能行吗?我上次想请阿离舅舅到太晨宫吃饭,可舅舅第一句就问:是谁烧。听到我说是娘亲后他来了。”

小白听后笑道:“滚滚,你爹虽然做饭差一点,其他可就厉害了。你看你父君之前带你做的陀螺不就是很好。滚滚仔细想了想道:“是的,娘亲,父君的陀螺真的很棒,上面还刻有狐狸戏佛铃花的图案。我都没舍得玩。”

我对滚滚道:“既然这样,那父君就在这里多买几个带回去给你玩如何?”滚滚拍手叫好。我和小白相视一笑。本文原创魔月后,严禁盗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