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趟洗手间,就知道你活的不如意

谁TM的上了洗手间,又不冲干净,马琳恼火的很,一边放水一边到清洁剂,拿马桶刷处理脏污,这已经是她N次干这事了。

马琳上班的公司,业务部是刚装修的,环境挺不错的,干净整洁,窗明几净,三五个人。

你干嘛每次都洗,人家是故意留给你的。说这话的是马琳的老公,还一手握着咖啡杯,哈哈,居然还可以边喝边聊这事,也是修炼到一定境界了。

每次我都碰到了,真的是太恶心了,这是道德败坏,还是素质欠缺,我不洗干净,后面的人看着不一样很反胃。马琳一脸的愁容,略有几分无奈。

马琳实在是忍无可忍,她仔细观察了几天,想揪出这么个人品残缺的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锁定了“罪犯”,是公司里的N,一个极品。

N在办公室里,说话超大声,我行我素。

洗水果的时候,果皮就丢水池里。

垃圾从来都是哪产生,就丢哪,马琳的办公桌就定在那中枪,有时候是直接把芒果皮放在她刚打印出的报价单上。

废弃的纸张也是随手一丢,视垃圾桶为乌有。

对工作,也总是怨声连天,问题屡出屡犯,不知悔改。

工作上,纰漏百出,来公司快一年了,也没见她出个单,经理的骂声只隔时辰不隔天。

这种会行走的奇葩,每天都会创造出“惊喜”,让其他人措手不及。

列子就不用再举了。真的,不胜枚举。

在洗手间里留下自己的污垢,证明自己曾经来过,也只有她了,再无他人。

经常在洗手间里见到贴纸:讲究卫生,来也匆匆,去也冲冲。

保持一个公共卫生间的卫生,是不是人人有责,自己弄脏了,是不是应该清理干净,这是不是关系到一个人的素质问题。

M是新人,男生,业务部,公司宿舍是两间房共有一个洗手间的,基于业务部只有他一个男生,便把他安排到工程部那边,跟李工是邻居,李工是工程部的经理,是个很讲究的人,为人和善,做事兢业。

结果呢,M去洗手间比女人还磨叽,却又没有女人的细心,卫生间的卫生都是李工一个人担当。

起初,李工也没说什么,都默默搞定了。

一次马桶的下水道堵了,他不管,李工找来师傅通下水道,结果是一卷纸巾遇水浸泡了,实在冲不下去。

李工说是你干的好事,人家回答的爽快,不小心掉下去的。

一卷啊,谁都知道肯定会堵塞下水管的。而他视若无睹,无所谓的态度,很让人心生厌恶。

工作态度也不好,做事拖拉,不求上进,最后被要求打包走人,尴尬的很。

生活上的细节曝露了一个人的世界。

何为生活:生活指为生存发展而进行各种活动。也是人类这种生命的所有的日常活动和经历的总和。广义上指人的各种活动,包括日常生活行动、工作、休闲、社交等职业生活、个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

何为细节:.与大局相关不大但是又不能忽视的的小事

生活本生就是由细碎的琐屑原子组合而成的分子,而原子是有正负电荷之分的,你自身的正负电荷都不守恒,叫其他人怎敢靠近你,美好的事情怎么靠近你,只有不如意绕膝。

华商学习网特约讲师汪中求的著作——《细节决定成败》:

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细节承载着社会的文明。

细节决定这成败,细微的事会映射出你的整个人格,甚至决定着你整个人生的走向,想人生顺畅,那就好好做好该做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丰卫平 七 “我的好弟弟,我也没有说你什么呀。我只是说你当时太紧张了。是的,它啄了你,我不曾想到,委屈你了。...
    卫夫子阅读 187评论 0 0
  • 别人都不对,那就是自己的错。 在伤口上落泪和在伤口上撒盐,效果是一样的。 人们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飞黄腾达,而是...
    唯美感情学阅读 245评论 0 0
  • 云随日落西山后, 浪送长江岸上愁。 多少喧嚣渐退去, 莫名忧虑降心头。
    王永豪阅读 153评论 0 0
  • 文/畈畈之辈 接儿子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身着迷彩服的官兵,排着整齐的方队,准备过马路。 儿子拍着手,高兴地直叫,好...
    畈畈之辈阅读 30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