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个瞬间,让我感动

    周六早上,去医院复查,我比往常起的更早,挂完号,才7:40左右,我就先去眼科门诊等,医生8 点上班,眼科医院的大厅很小,就9个座位可以坐(3*3),很意外,竟然有人比我来的更早,一对父母和他们的两个小孩(女10,男7岁 左右),看上去他们已经等挺久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赶来。话语间,听出来他们此行目的是给两个小孩测视力,这对父母的穿着极其朴素,但是却很整洁,这一点在孩子的穿着上也能看出来,看上去就是家境很普通的工薪阶层。

    下面我就介绍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几件小事。我必须声明,我并不是想去否定生活中的某一类人,仅仅是想去记录这些能让我深思的小事,还自己心灵一片净土;同时,我也愿意以这种形式和你们分享。

     我微信说我要讲的故事是一个子女教育问题,但是又觉得不是很准确,如果朋友们看完这个小故事有什么更好,更准确表述的词语可以和我探讨。

     情景 一,母亲与女儿坐在第一排的座位,父亲和儿子坐在第二排座位,我就坐第三排啦;可能是等太久的缘故,女孩在凳子上不安分了,躺下来玩,这种情况应该来说是比较普通吧,小孩子,比较调皮嘛。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我对这个父亲,这个家庭有了很大的兴趣。父亲看到女儿这样,直接看着女孩,很严厉的说,坐好,没一点教养,一个女孩子,怎么能这么没规矩;这时我注意到,小儿子默默地一句话都没敢说,妈妈连忙说,快坐好,可以看出这是一位中国传统的严父。

    现在是早上7点半,话不多说了,我后面会尽量减少自己的废话,直接说事。

     情景二,大厅里有一个测视力的地方,一家四口像是我在路边看到一百块的那种兴奋,他们开始有序的给每一个人测视力,家庭的分工就是 有一个人指测试板上的字,有一到两个人是在纠正测视力的那个人的距离,姿势及注意事项,详情我不赘述,总之,举止间,都能透露出这个家庭的整体素质,以及父母对子女的言传身教。小孩总不会那个规矩,对于7,8岁的小男孩 ,在测了两三遍之后 有点不耐烦,他就自己一个人默默站上旁边的体重称去玩,本来没什么,可是突然他从体重秤上跳下来,体重秤的托盘 翘了起来 发出了一个很大的声音。这时,我已经看出来小男孩像做了多大的错事一样,低着头,不敢说话,离他最近的母亲,顺势走上来就给了他一个巴掌,特别严厉的说道:“你怎么能这个样子,摔倒怎么办,把人家的东西碰坏怎么办? ”小男孩也没有哭,只是连连点头,说自己知道错了,这时,父亲没说一句话,女儿也似乎听懂了母亲的话,也点头。

     情景三:还是测视力发生的,因为他们测了很久,病人陆陆续续多了,也有其他的人过来测视力,然后他们就站在旁边看别人测,母亲把自己刚才测的经验 分享给别人,然后小儿子没注意,挡道正在测视力的人了,父亲连忙说,快走开,别挡道别人;然而当他们又开始测的时候,中间挡了两个中年妇女,然后父亲就尽力的去调整女孩的位置,女孩也极力配合,并没有让挡着的人让开,能看出挡着的那两个人是没有意识到她们挡到别人的。  

       对于这个情景  不评论   我会发一个小视频    说明自己的观点。

     情景三:(排队中他们的高素质我就不说了)真正到医生给孩子测视力了,父亲显得格外的紧张,母亲也时刻叮嘱两个小孩,要认真,不能随便说。测视力的房间门是常开放的,这时父亲的一个举动 ,让我又一次被他们吸引,父亲默默的关上了房门,两个孩子还有母亲和医生在房间里。他自己很紧张的在外面等着,我想他应该是不想让外界影响到孩子们的测试,这可能是他能做到的最多,也是仅仅能做的。

      所有的场景我都说了,细节上还有很多,我无法用言语描述,抱歉。

     整个过程,让我对这对父母,这个家庭投去了崇敬的目光;我也想到了自己的老父母,还有姐姐

    我想,在这样子的家庭成长的孩子,应该不会很差吧。


感動就在你我身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