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也能轻松吃早餐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导致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的不足,很难从午餐和晚餐中得到充分补充。早餐距离我们上一次晚餐的时间一般都会超过12个小时,体内储存的糖原会被消耗殆尽,如果不及时补充会出现血糖过低的状况,我们大脑的兴奋性也会随之降低导致注意力不能集中,反应迟钝。对于一早就要开启战斗模式的上班族的我们,低效率势必会给我们的工作大打折扣。可是据观察,日常生活中超过7层的年轻上班族们是不吃早餐的,究其原因主要是上班累早上起不来,或者是做早餐太麻烦。

                 为了权衡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10分钟就能搞定并且营养的早餐吃法。

                 搭配1:吐司面包vs醪糟蛋vs坚果

                 吐司面包我们在楼下等便利店或者大型超市可以轻松的买到,面包片本身是没有味道的,所以非常方便我们搭配其它的食物,用面包机或者烤箱将吐司配上黄油加热即可。坚果里面一般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E。维生素B能有效的调节我们体内油脂的转化与分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性,能让我们的细胞长时间保持健康与活力。

                 醪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酒酿,味道甜甜的带一点酒味,口感香甜醇美,是江南地区的特色传统小吃。  醪糟蛋做法非常简单,先加入适量的水入锅中,待水快开时小火打入鸡蛋,鸡蛋蛋黄凝固时加入醪糟`枸杞,1分钟后关火加入白糖起锅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搭配2:黑胡椒煎芦笋vs布丁

                芦笋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的特点,有降脂促进减肥的作用。此外,芦笋含有的天门冬酰胺对人体有许多特殊的生理作用,水解生成门冬氨酸,可改善机体代谢`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并对高血压`心脏病`贫血等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黑胡椒煎芦笋是常见的西餐做法,将芦笋洗净后削掉下段的皮并切去根部,再切成约三寸长的段;将切好的芦笋放入无油的锅中,中小火煎至芦笋变软表面微黄;撒入黑胡椒和盐翻炒均匀,最后调入橄榄油装盘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丁做法也非常简单,将45ml牛奶倒入小锅中,小火加入布丁粉,边加边搅拌,煮至鼓大泡泡时关火,冷却一分钟倒入模具,凝固后即可食用。布丁我们可以在头天晚上就做好,第二天早上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啦。

               搭配3:西兰花鸡蛋沙拉VS牛奶

              西兰花又名花椰菜,原产于地中海东部沿岸地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西兰花已成为我们日常主要的蔬菜之一。西兰花含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营养成分位居于同类蔬菜之首被誉为"蔬菜皇冠"。它还具有抗癌功效,其功效已经被全世界认可。

              蔬菜沙拉随着健康饮食的崛起而成为人们的首选,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做法简单。将西兰花洗净后下锅焯熟后捞出,放入玉米粒烫一下捞出。将鹌鹑蛋煮7分钟,剥皮后对半切开。西兰花和玉米粒放一起加入适量的盐,沙拉酱拌匀,最后放入鹌鹑蛋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在我们煮鸡蛋的同时,可以将牛奶加热,即暖胃又省时哦!

              作为国家支柱的上班族们,可一定要好好吃早饭,身体棒棒的才能为祖国和家人发光发热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