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做了一次侠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喜欢看武侠小说,很羡慕里面的那些侠客,可以为人们伸张正义,惩恶扬善,幻想着那天我也可以做一次侠客,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是我知道,那也只是个梦想,于是把它悄悄地藏在自己的梦里。

我只是一个凡人,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上班,回家,给孩子做饭是我这么多年的生活日常,枯燥乏味的生活将一个曾经心怀天下,热血沸腾的少年渐渐地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油腻中年男。

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老天的安排,就想一直这样平淡到老。

傍晚的夕阳下,我会牵着我的白色拉不拉多犬去公园里遛弯,在那里我会遇到熟人,我会和他们热情地打招呼,而后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开启聊天模式,而他们的口中会经常提到一个人。

那是一个俄国人,那个人的故事常常令我好奇,感慨,我不明白他为何有如此的魅力。

老王会这样说他:“哎,你说这这外国人的器官是不是和我们不一样啊?他为什么可以好那么多女人啊?”老李回他:“肯定比你强,比你厉害吧?女人都喜欢厉害的男人。”说罢,还露出了意味深长的一抹笑容。

老王揶揄了他一句:“我看他比你也强不了多少吧?哈哈哈。”老钱将头凑过来说:“你们还真别羡慕,听说他经常去买药呢,他一次就买三四盒,你们以为他厉害,还不是用药撑着?”几个男人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老王道:“听说他在我们小区有很多女人,今儿找这个,明儿找那个,日子过得滋润呢,比皇上都美。”老李答:“那你可看好你媳妇,别给拐跑了。”老王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呸呸呸,我还在这儿呢,他找的都是老公不在跟前的女人。”几个人说完,又一次哈哈大笑起来。

“那就没人管吗?”老钱插了一句。

“这属于人家的私生活,再说,你情我愿的,谁管呀?”老李补了一句。

几个男人纷纷摇了摇头叹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后来听说了关于这个男人的很多事情:这个人不光勾引那些老公不在身边的寂寞女人,就连附近学校里的学生也不放过,这实在是太可恶了,我不由得怒从心起。后来不断地听到这个外国渣男的消息,我突然就想教训这个渣男一顿,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吧!

我见过几次这个男人,差不多50岁,个子中等,身材魁梧,头发花白。每次遇见这个人渣,我都会鄙夷地斜视他一眼,而后在地上吐一口唾沫,心里暗暗地骂道:人渣。

总想教训一下他,为那些女人。可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

我一直在寻找机会下手,只是每次都是白天或是他身边有人,难以如愿。

终于,机会来了。

那个夜晚,天空有些许的阴暗,没有月光,只有几颗星星在天上任性地眨着眼睛,微风吹过,树叶发出了莎莎的声响。

十二点时的小区静悄悄的,只有昏暗的路灯发出了微弱的光辉。那天,我和朋友喝了点酒,回来的有点晚了。刚走到小区的保安室门口时,就看见一个人在前面走,不过脚步有些踉跄,似乎有些醉态。看身形应该是他,因为此前,我已对他观察了很多次,他的身形早已刻在了我的心里。

咦,这不是个好机会么?更何况今天喝了些酒,我心里的豪情又油然升起。酒壮怂人胆嘛。我决定今晚就实施我的计划。

我尾随着他朝前走。在走到一大片绿植丛旁边时,我直接从后面上去,圈住他的脖子,将他拉往绿植丛深处。

因为是突然袭击,他来不及反应,几秒钟后,他反应了过来,伸出双手,使劲地掰我的手,还用中文说:“放开我,放开我,要不然我报警了。”“你报啊,你报啊,你只要不怕,我把你糟蹋学生的视频拿出来,看警察怎么说。”

其实哪有什么视频啊,那只是我为了吓唬他编造出来的谎言。

老外听到这句话,立即住了嘴,随后又说道:“兄弟,你放了我,有话好说。”我没理他。我将他拖向了离路灯更远的地方,放开了他,紧接着又上前一脚,踢到了他的肚子上,将他踹翻在地。

“你个人渣,叫你祸害女人”,我嘴里嘟囔着,又出拳狠狠地打他。一拳接着一拳 ,打得他直叫唤:“兄弟,别打了,别打了,我再也不敢了。”

“叫你祸害人,叫你祸害人”,我又打了几拳,这才住了手。虽然老外长得很壮实,但我是学过跆拳道的人,对付他这样的,还是绰绰有余。

忽然听到有人问:“谁在哪里?谁在那里?”

我心下一惊,不好,有人来了。我迅速起身,往绿植的后面走,想从另一个方向绕出去。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藏身在了一块大石头的后面。

一道强光射了过来,我偷偷地瞄了一眼:两个保安拿着手电筒朝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他们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老外。我躲在石头后面,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那里的动静。只见保安将老外扶着坐了起来,问道:“你还好吗?要不要叫救护车?”老外摇了摇头。

“谁打你?你看清楚了吗?”

听到保安的提问,我的心顿时紧了一下。

“没有,天太黑,算了,我没什么大碍,回家休息一下就好了。”

听到这句话,我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毕竟我是不愿意和穿制服的人有任何瓜葛的。

“那你家在哪个单元,我送你回家。”

两个保安搀起了他,架着一瘸一拐的他走向了远处。

此后的一个礼拜,我都没有见过他。

后来再看见他时,他的右边脸颊靠近耳朵处有一小片伤痕,伤痕已成深紫色。我想可能是那天晚上我打他时在地上擦伤的。

傍晚的夕阳如血一样,将未尽的那抹余辉尽数洒落在这一片熟悉的土地上。我又如往常一样牵着我的拉不拉多犬去广场遛弯。依然在老地方,老王、老钱、老李他们已经在那里高谈阔论了。

见我过来,老王急忙来问:“哎,你听说了吗?那个老外让人给收拾了?听保安说,让人打了一顿。”

“哦,有这事?知道是谁打的吗?”

“不知道啊,老外连人都没看清楚,哈哈哈,活该,这种人就该打。”

“哦,就是,就是。”我笑吟吟地回答。

我抬起头看了看天边,那一片云霞是如此得火红炫目,就像一个巧手妇人织成的锦缎。正如我当时的心情一样,痛快,满足。

那个永不再来的夏日,我终于圆了自己的梦,做了一回侠客,这种感觉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