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招魂·桃木镜


似梦非梦

(一)

“老王,救我!老王!老王!”

“老李你怎么了?!你怎么满身是血!老李!”我扶起了倒在血泊中的老李,震惊而又惊恐,我们在一个小房间里,潮湿的气息弥漫着阴森与恐怖。

"镜子,镜子里,有,有一个女人的脸,啊!”老李一下子昏死过去。

“什么?老李!老李!你醒醒啊!老李!”

“他说的那个女人,是我吗?”我身后传来一阵尖尖的,而又幽怨的低语。

"你!你是谁!啊!!!!”我转过身之后,看到柜子上的一面桃木镜子里,有一张白皙而又诡异的脸,七窍流血着。


。。。

原来是个梦。

“唉,我去,吓死我了,还好是做梦。这李炫君你妹的,做个噩梦都有你,死得好!活该!”我喘了一口粗气,擦去了额头毛冒的汗水。

“丁铃铃铃!叮铃铃!”

“谁啊!大晚上还打电话!不让人睡觉了?”

“老王!老王!是我!老李!”

“你他妈刚刚梦里吓我,现在还打电话骚扰我?那么晚了明天再说吧!”

“老王,我梦见你,梦见你死了,全是血啊!死得老惨了!”

“你,你说什么?我死了?我还梦见你死了呢!我还梦见啊,镜子里有个女人,女鬼呢!吓死我了。真是的。”

“我也梦见了。镜子里一个女人,七窍流血是不是!”

“是啊,你怎么和我。。。。。等等。。”

顿时一片宁静。

“老,老王,你的意思是,你也梦见,镜子里有个七窍流血的女人??”

“是,是的,老李啊,你确定,现在不是逗我吧?”

“那么晚了我不睡觉来和你开玩笑?我去,我现在根本睡不着啊,满脑子都是那个女鬼。”

“这样,这样老李,咱哥俩没做过亏心事,也不怕鬼敲门呢,睡吧睡吧,巧合,绝对的巧合。谁还没梦见过鬼啊,是不是,只不过呢,就是碰巧梦到了对方,又来个女鬼,没事儿的,就当无事发生过。”

“行,行吧,我也是真的吓坏了才打了个电话给你。你知道的,我这人胆子小,害怕了就想和人说,打扰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我和你说,我们俩什么关系,你在梦见她,你接着打我电话!”

“行,行,挂了,睡吧睡吧。”

“好,别放心上,唉,这世道,好人做噩梦,怕是要反了天咯。哈哈哈。”


我挂了电话,关上了灯。

“我勒个去。巧合,绝对的巧合!我王相赫还怕鬼了不成?哼!可笑。”我不屑地闭上了眼睛。


“你是谁!啊!你怎么会在镜子里。你到底在哪啊!”

“我死了,我要杀了你们!”

“你为什么,要害死老李!我们和你无冤无仇!”

“你们把我吃了,我怎么能不去报仇呢?我现在啊,要出来,把你也弄死,一起吃了!”

"你,你,别过来,别过来!啊!!!”

“把你们熬成汤,报仇!”那女鬼从镜子里慢慢浮现除了身子,及膝的长发耷拉在了地上,像蛇一样趴在地上向老李和我匍匐了过来。

“别过来!别过来!救命啊!救命!”


我再一次惊醒。但这一次,我没有再咒骂老李,全身已是大汗淋漓,神情也有些呆滞。


“唉,唉,我去,不行不行,太吓人了。连续两个梦,遇到这个鬼。我是犯了什么邪霉。”

“叮铃铃,丁铃铃铃!”

这声电话铃,让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我颤抖着双手,犹犹豫豫地接起了听筒。

“老王!老王!还是我!”

“你别,你别告诉我,你又梦见那个女鬼了?”

“没错!老王,我,我梦见,她从镜子里,从镜子里爬出来,那头发耷拉在地上,想把我杀了!”

“老,老李,你别说了,我也是,同样的梦。她是不是还说,要报仇?”

“是,是的。老王我怕,我不敢睡了,我们是不是真的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

“这样,这样啊,老李,现在你看也凌晨5点多了,差不多也快到白天了。我们今晚呢也别睡了,我觉得吧,也别怕,毕竟也只是个梦。”

“可是这也太巧了吧,老王我,我现在都被吓哭了,怎么办啊”老李的声音明显带着一丝哭腔,声音有些许颤抖。

"开灯,打开音乐,听一会儿喜庆点儿的歌。到了白天,我们上班再说吧。啊,别怕,没事没事。”

“行,行,中午咱们一起吃饭。”

“好咧。”

“好,好。我先挂了。”


我挂了电话。

“这世上,真有鬼?我和老李平日里并没有和任何人结过梁子,若是真有事,也不应该找我们啊。”我一个人默念着,心里瘆得慌,躺在床上,但并不敢再闭上眼睛。


中午午休。

“老王,老王,吃饭了吃饭了,我昨晚做了那个噩梦,吓得连早饭都没胃口吃,又刚刚开完一上午的会,现在也是饿得不行。”

“是啊,我早饭也没怎么吃,不如我们还是去昨天去的面馆吧,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抽中了开店奖,给了优惠券用掉吧。”

“好,走吧。”

“走。”

面馆虽然是新开,但是生意的确很是兴隆。

“两位先生,要点什么?”

“啊,我要一份白菜猪肉水饺。”

“老李啊,昨天我们也吃白菜猪肉水饺,今天换点别的吧?”

“也是,那就来一碗梅干菜扣肉面,我还挺喜欢扣肉的。”

“我来一碗葱油拌面吧,加一份豆浆。”

“好的,一共40元,本次优惠券减免16元哦。”

“这倒是挺划算的,走吧老王,我们上去坐。”


“老王啊,我和你说,昨天晚上那个事儿,我是不敢和人任何人说啊,我说我们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做这种噩梦呢!”

“唉,这事儿吧,说实话,你昨天晚上第一个电话打过来,我还能勉强觉得是巧合,但是你第二个电话打来,我觉得真的不对劲,要巧合,也不能连续这个巧。”

“可不是么,我们所看见的那个女鬼,白皮肤,七窍流血,长头发,一模一样!”

“就是啊,而且,我们在对方的梦里,都死了,死法和位置也是一样,倒在地上全是血,而且女鬼说,是因为我们把她给吃了!”

“唉,对!可是我们哪里吃过什么女鬼,别说是鬼,我最近上火都没怎么开过荤呢!”

“女鬼,镜子,被我们吃了,这三条线索是共有的,可是,这也太邪门儿了,完全没有什么头绪啊。莫非还真是碰巧连续做了2个相同的噩梦?”

“我倒希望是,我们两个老百姓,没有仇家,也不做坏事,更加不信那些牛鬼蛇神,唉,这真是奇怪呢。”

“行了,先吃饭吧,饿了都。要真是鬼来托梦啊,我估计不会只有一次哦。”

“啊!老王啊,你可别吓我!我们两个老光棍一个人住,大晚上说真的,还挺吓人!”

“哈哈哈,再怎么也是老爷们,我王相赫,不怕!哈哈,吃吃吃。”


(二)

到了晚上。

“叮铃铃,丁铃铃铃!”

“哎呦我去,老李你又梦见鬼了?”

“没啊,我要睡了,可是我害怕。。老王啊,你知道的,我胆小,我不敢睡,我能来你家睡不。。。”

“行了行了,我们是大男人住一起什么意思嘛!这样。你要是今天还能梦见鬼,你接着打电话。啊,我觉得今天也许就一觉睡到天亮了。好好睡吧。”

“行,那我挂了啊。有事打你电话啊!”

“这个老李啊,虽然说的确,我也怕,但是总不能不睡觉吧。唉”。虽然心中依然有着昨晚的阴影,但其实我并不相信能连续几个晚上梦见鬼。


我关上了台灯,还是比较放心地闭上了双眼。


“老王!老王!快来看!”

“老李怎么了?有个老头子,有个老头子在镜子里!”

“你说什么?我看看。在哪呢?镜子里不是什么人都没有么?镜子里只有你和我啊!”

“有一个老头!他看着我们!你没看到么?!!”

“老李你是不是工作太累了出了幻觉了,这镜子里分明只有你我二人,哪来什么老头呢?”

“没有骗你啊!啊!别过来!别过来!”

“老李你怕什么,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别过来!救命!老王!救命!啊!!!!”

“老李!老李!你怎么了?醒醒!醒醒!血?!老李,醒醒啊!李炫君!”

我回头看了看墙上的桃木镜子,里面什么都没有。但是老李,已经倒在了地上,一片血泊之中,甚至连眼睛都没有闭上。


“叮铃铃,丁铃铃铃!”我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吵醒。说实话,这次我不用接,基本猜到一定是老李被吓着了。

“老王,老王!吓,吓死我了!”

“你,你,你是不是想说,你被一个镜子里的老头,杀了?”

“没错啊!我,我们又到了昨天那个地方,同样的桃木镜子,但我怎么叫你,你都没有反应!我被镜子里的老头冲出来弄死了!”

“你还记得那个老头长什么样子么,我没看到什么老头,但是,你的确是叫了我很多次,然后突然就倒下了,全,全是血。”

“我记得,一个年纪挺大的老头,皮肤坳黑,人比较矮,而且也是七窍流血,和昨天的女鬼一样!”

“老李啊,虽,虽然我没看见那个老头,但是我觉得,一定和昨天做的梦有关系。镜子里有鬼!都是那面桃木镜子!”

“老王啊,怎么办啊,我,我现在根本不敢一个人睡觉了。我,我现在叫车来你家吧!”

“行,行行行,你来吧,我,我也不想一个人睡了。你赶紧来。”


老李叫了车来到了我家。

“哎呦我去,老王啊,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哦,我好好地,就被镜子里钻出来的鬼弄死了,而且不管是女鬼还是老鬼,我都不认识他们啊!要寻仇,也不能找我啊!唉。”

“老李啊,我们不认识这些鬼,但是他们找到我们,那说明我们一定和他们有关系。”

“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现在到底该如何是好。难不成永远不睡觉了啊!”

“这样,我们接着睡,既然已经躲不过,那我们就进去仔细看看有什么蹊跷吧。说不定能发现什么线索。”

“啊?!哎呦老王啊,我不敢,我不敢,哎呦,我都死了怎么看哦!”

“只能这样了,老李,你先不要怕,毕竟现在只是做梦,我们没有遇到实质上的危险,在梦里我们也都被鬼杀过,袭击过,但是醒来还是好好的啊,睡吧老李!”

“行,反正这几天,我和你说啊,我就住你家了啊!你可别抛弃我!”

“好好好,睡,睡吧。”

“唉,真是的,苍天呢,你可开开眼,我们是老实人,我们是良民呐!”

我关上了灯,我脑海里很清楚,等会很可能还会做到噩梦,很可能还会遇到鬼。不过事已至此,若能看到其中有什么秘密,也许是能解决问题的。



“老李,老李!”

“他死了,醒不过来了。”

“你!你是谁!是不是又在镜子里!”

“没错啊,只不过,你看不到我罢了。”

“你,你果然是个老头。为什么,为什么昨天是女鬼,今天你又变成一个老头子!”

“杀人偿命!你也很快就会死的!”

“你!谁杀人了!你有本事就出来啊!反正是梦里,我也不怕死了!你给我出来!出来!”

并没有人回答我,我走到了那面镜子前,拿起来使劲摇晃着。冰冷的桃木里,摸上去感觉里面有一股血在流动。

那是一面,雕刻着龙纹的桃木镜子,在木龙的眉心,有一点血红如火的印记。

“好,镜子是吧,行!我砸了你!这样你们这些鬼就不会出来害人了!”我拿起了镜子就往地上使劲砸了下去。

“咚!”“咚!”“咚!”

“什么?为什么碎不掉!我砸死你们!砸死你们!”

。。。。。。

“砸死你!砸死你!”

“老王!老王!醒醒!你是不是又梦见鬼了!”

“砸死你!砸,砸,唉?老李?”

“你醒了啊!怎么了?梦见什么了?”

“我又梦见了那面镜子,也听到了那个老头的声音,不过,我看不到他。你,你怎么样?”

“我没事,我睡得挺好,没有梦见什么东西。你刚刚动静太大了,把我吵醒了,我知道你肯定又梦见了那些不干净的东西。”

“是啊,唉,没事,没事了。老李啊,我刚刚想把那面桃木镜子砸了,这样那些鬼就不会再来找我们了,但是怎么砸,那面镜子都碎不了,感觉不可能是普通的玻璃。”

“唉,那看来,依然没有结束啊。你有什么新发现么?”

“没有,我们依然还是在一个小房间里,只有一个柜子和一面桃木镜。不过,我仔细看了这面镜子,上面,雕刻着龙纹,龙头上有一点红。”

“没有其它的了么?”

“没有了,不过现在还行,那个老鬼应该已经离去了,今晚不会再来找我们了。而且你应该在梦里已经被他所害,刚刚也没有在梦见他,今晚我想可以安心睡了。”

“恩,有道理,现在也凌晨2点多了,我们睡吧,明天上班在聊。”

“行,明天再说,好好睡了。”

我关上了灯,躺在床上冥思着,脑海里只有那一面桃木镜子。

龙纹桃木,眉心似火。


(三)

那一夜很是宁静,我和老李鼾睡到了清晨。

“起床了,老王。醒醒,上班要迟到了!”

“啊?哦,哎呀老李,后面你还梦见过什么东西没有?”

“没了,昨晚倒还算睡得舒服,你怎么样?"

"我也没有,看来那鬼还算守信用,说走了还真走了。起床吧,要来不及了。“

“好,好,走吧。中午接着昨天的店吧,便宜实惠。”

“好咧。走,上班吧。”


中午午休。

“来一份大碗凉皮吧,微辣,多点蒜泥。老王你要不要也吃凉皮?好久不吃了。”

“今天有点饿,我点一份小鸡炖蘑菇吧,再来一碗米饭。”

“好,一共五十元,请上楼坐。”

“老王,你说今晚,咱们还能梦见鬼么?”

“我看还是有可能,昨天啊,那老鬼临走前告诉我,我离死也不远了!”

“啊?!哎呦,听他的意思,后面估计有事儿呢!”

“是啊,你还别说,我估计啊,就是今晚!”

“唉,天老爷,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不过还好哈,这几天就住你家,嘿嘿!我也不怕!”

“你啊!蹭吃蹭喝,别忘记给我房租啊!”

“嘿,你个老王,你可别告诉我,你一点不害怕啊!哈哈哈。”

“我怕?我王相赫昨天啊,差点就把那些个鬼都砸死,今天啊,我一定把那面镜子砸得粉身碎骨!哈哈!”

“行了行了,别装逼了,赶紧吃吧,嘿,你还别说,这店不仅便宜,味道也还真不错呢!”

“恩,还真是,我感觉这些菜,还真的比别的店要鲜呢。”

“这店的手艺还真不错,唉,我记得,这儿的店铺,原先是个古董店儿啊。是那个,那谁啊?”

“哦,是那个古董店儿老板,老陈头。好久也不见到他了,估计啊,回乡下去养老了吧,这年头啊,古董生意也不一定好做呦。”

“哦对,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对对对,就是那陈老板的铺子,唉,我听说啊,他把一些不怎么值钱的东西,也都给西街口的典当铺了,这店面也卖了,年纪大了,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享享清福也正常。”

“唉,咱哥俩啥时候也能辞职回家享享清福哦,这城里上班啊,还不如回老家舒服呢!”

“在打拼几年吧,挣够了钱,再回去结婚,男人嘛,35岁第二春啊哈哈哈。”

“可不是呢!走吧,下午还要开会呢。”


我俩起身,离开桌子,准备回公司。

正当我要去推开店门把手的时候,我惊呆了。

“这,这是!”

“怎么了老王?推门啊,回公司上班了。”

“老,老李,这门把手!你快看!”

“哎呀老王啊,一扇门而已,把手怎么了?不就是雕了个龙头在上面么?大惊小怪的。”

“这龙头!雕的就是和噩梦里的桃木镜子一样,桃木龙头,眉心有一点红!”

“什么!我去!还真是!我没仔细看,但好像是有印象!怎么会在这里?!”

“不,不知道,老李,我觉得这个肯定不是巧合。我们赶紧走,先回去上班,下了班到家在说!”

“行,行。这里不宜久留,我们先快回去。”

我去推开的门把手的那一刹那,感觉到了和昨天梦里一样的情形,仿佛有一股鲜血,在里面流动。



(四)

晚上,我俩急匆匆开完会就回到了我家中。

“老王啊,怎么回事,你说那个桃木龙头,怎么会在一家面馆里也出现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大概可以肯定,这不仅不是一个巧合,也许,还是一个线索。”

“线索?你的意思是说,我们这几天中午去的这家店,也许有什么问题?”

“这是一家这几天刚刚新开的店,本身的店面也是以前老陈头的古董店,老陈大家也都认识,怎么想都没什么奇怪啊。”

“你这么说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家餐馆,也开在正经大街上,便宜味道也不错,怎么都觉得和鬼没什么关系啊。”

“莫非,是我没看清楚,搞混了?或许这种桃木装饰,本身就是同一个木厂用型号一样的机械制作出来的?”

“我觉得很有可能,咱也不能这么疑神疑鬼吧,梦是梦,现实是现实,我们虽然夜里做梦遇到了鬼,但是白天还是正常上班,正常吃饭,没遇到什么奇怪的事儿啊。”

“恩,那我们也别太瞎操心了,大晚上的,洗洗睡吧,看看今天晚上什么情况,如果是一觉睡到大天亮,那估计是真没啥事儿。”

“行,老王啊,先睡吧,也别想太多了。”

“好,睡了。”

关了灯,我闭上了眼睛。

眼前浮现的东西永远是:镜子,桃木,龙头雕纹。


“老李!老李!你看!镜子里有个小孩!还是七窍流血!”

“老王?在哪呢?我没看到啊。”

“就在那镜子里!一个小男孩儿!”

“老王我真没看到,镜子里,镜子里不就只有我们两个么?”

“别,别过来!别!不要!啊!!老李快跑!”

我惊醒过来!一旁的老李也是猛地一起!

“老王!你也梦到了?!”

“对,我,被个小男孩儿,冲出来,估计被他弄死了。我去,又是七窍流血的恶鬼!”

“你叫我快跑,但是我看不到你说的那个小孩儿,镜子里没有什么鬼。但我知道,你一定是看见了!”

“老李,我觉得今天晚上,估计是和昨天晚上一样的。我已经在梦里被杀了,而你应该还活着吧。”

“是,是的,我没看见鬼,还活着。”

“老李,你听我说,我们继续关灯睡觉,不出意外,你一定还会梦见他,你一定要在看清楚一些梦里的场景,多看一些景物,线索,尤其在确认一下那面桃木镜子!”

“老,老王,我怕啊,我不敢一个人看,我。。”

“老李你放心,昨天晚上我在梦里也没死,八成那个小鬼不会攻击你。”

“恩,行,行吧,反正是个梦,豁出去了!”

我关了灯,我期待着老李等会儿的新发现,希望他醒来后,可以告诉我。


“老王,老王!醒醒!”

“叔叔,他已经被我杀了。”

“你,你是谁!我看不见你!为什么要杀老王!”

“叔叔,我杀他,是因为我要报仇,我还要为我爸爸,我妈妈报仇!”

“你,你个小畜生,你是不是在镜子里?”

“我不管在哪里,你都不会看见我的。另外,你也要死的。”

“我们没有杀过你爸妈!你到底是谁啊!啊!出来!”


“老李!老李!怎么了?看到什么了?”我叫醒了正在噩梦中的老李。

“出来!出!哎呦,老王啊,还真被你说对了!”

“老李,是不是小鬼和你说话了?”

“对啊!那个小鬼,我依然还是看不见的,不过他说了,他想给自己爸妈报仇啊!”

“报仇?昨天那个老鬼,也对我说是要杀人偿命!可是我们俩什么时候杀过人呢?”

“就是啊,这报仇也应该去找凶手啊,找我们,真是受不了!”

“那镜子你看清楚没有,还看到周围什么东西么?”

“老王,这次啊,我看清楚了,这桃木雕刻的龙纹,就是我们中午去的那家餐馆的门把手上的龙头纹!眉心一点红呢!”

“唉,那看来,这家店,也许真的有问题,还有别的东西么?除了一个柜子,还有什么?”

“没有,不过,我总觉得梦里的周围很潮湿,也有点闷热,感觉,像是一个狭小的厨房。”

“是,我从前天一开始,也觉得是个很潮湿闷热的地方,不过是什么地方,我还真不确定。”

“那老王,咱们现在该怎么办?连续三天先是一个皮肤雪白的女鬼,又是一个矮黑老头,现在又是一个小鬼,莫非,真是像那小鬼所说的,他们是一家子?!”

“很有可能!女鬼,老鬼,小鬼,很可能是一家三口!”

“唉,老王啊,是谁把被人一家三口杀了,栽赃到咱们头上呦!真是缺德到了极点!”

“就是,唉。这样吧,我们明天,再去那家店仔细看看,说不定有什么新的发现!”

“行吧,现在小鬼也没了,我们先睡,明天再说吧,应该可以是个安稳觉了。”

“好,现在先休息,明天再去看个究竟。”

我关了灯,躺在床上,缓缓地呼气,在我的脑海里,勾勒出了一些零星的线索,这,这难道是一起,一家三口的灭门惨案?!


(五)

“老王,起床起床,昨天后面应该没啥事儿吧?”

“没有没有,今天中午我们接着去那家面馆。”

“行,先去上班。”


中午午休。我和老李又来到了那家面馆。

“没错吧老李,这个门把手的雕文,就是镜子的龙头雕纹”

“对,千真万确,就是这个龙头,眉心红点。”

“恩,先点菜上楼吃饭。”

“老板,要个素鸡面吧,多加一份素鸡。”

“我也要一份素鸡面,加个蛋吧。”

“好的,一共25元。请上楼用餐。”


“老李啊,我们现在边吃,边仔细看看这店周围的装饰,找找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进门儿的时候我就开始仔细观察了,不过我看了看,除了那个门把手之外,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

“那我们就想想这个桃木镜子吧,龙头雕纹,眉心一点红,你说有什么典故呢?”

“这我哪知道,我们都不是啥文化人,我估计啊,也只有那种老师傅懂什么意思咯!”

“可不是,估计那个陈老板,玩古董的,也许知道呢。”

“唉!对啊!这不就是陈老板的店么!以前没注意,话说这门,不就是以前老陈的么?!”

“是啊,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再去找找那个老陈,说不定有什么可以突破的地方。”

“有道理,这店以前是他的,他又了解风水古玩,我看啊,现在最能帮助我们的,估计也就是他了!没准啊,他还真能解开我们的噩梦到底什么情况呢。”

“可我们也没他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具体在哪,怎么问呢?”

“的确是伤脑筋啊,唉,先不管了,吃饭吃饭。”

“唉,这人呐,总是需要找了,就找不着了,吃吧吃吧。”


吃完后,由于下午的会议临时取消了,我和老李并没准备直接回公司,准备沿着街边散个步,一来消化消化,二来也缓和一下最近紧张的诡异心情。

走到了西街口的时候,一个念头略过了我的脑海。

“唉,老李啊,不是听说老陈把一些不值钱的东西还都给当铺当了么?要不我们去西街口那家当铺看看?”

“对啊,进去瞅瞅,说不定能看到什么老陈的线索呢,反正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他。”


我们走进了西街口那家当铺,铺子里几乎没人,只有零零星星几个老头子在里面聊天,下着象棋。

“哈哈,你这个炮我吃了,你这盘估计悬咯,唉,来客人了,两位先生,是要典当呢还是想来买点什么宝贝?”

“啊,我们随便看看。”

“唉行,客人你们看,有什么事儿找我。来来来,我上马,你刚刚这步走的是真的臭啊!哈哈哈。”


我和老李开始四处信步观看着铺子里面的文物。

“老王,这儿东西还挺多哈,这个陶瓷儿那个字画的,呦,张大千,厉害了。”

“老李啊,谁知道真的假的呢,现在的字画啊,真的可不多呢。”

“唉,我知道,真是有好货,谁来这里当呢,估计啊都是那些二三流的东西,高仿,高仿哈哈。”

“这老陈估计啊,就把那些以前没什么价值的垃圾货,换了点钱直接走了吧。”


突然,眼前的出现了令我和老李都瞠目结舌的一件东西。

在一个柜子上,出现了那把梦中的桃木镜子!雕刻着龙头,眉心一点红。

“老,老王!你看!这不是那面镜子么!”

“怎么会!怎么会在这里!一模一样,真是一模一样的啊!”

“龙头,桃木,红心,就,就是这个镜子,我去,老王,你没看见鬼吧?!”

“没,哎呦老李,现在大白天的应该不会有鬼,你看,镜子里也只有你我两个人啊。”

“不管了,这镜子我们得买回去,这绝对不是什么巧合,这镜子里一定有秘密!”

“老王,我怕,我们还是快跑,快跑吧。”

“不行,跑了还是会梦见鬼的,只有调查清楚,才能解脱。老李,别怕。”

“好,好,那就先买回去看看。”


“老板,老板,这个桃木镜子,我们要了,多少钱?”

“嗨呀,我说两位,你们真是好眼光啊,这可是宋朝朱元。。。”

“行了行了别废话,多少钱?”老李不耐烦地骂道。

“额,便宜点,1500卖你了,有缘人才开这个价。”

“嘿,这个破镜子卖那么贵,开玩笑吧?!”

“行了老李,别计较这点钱了,这样,老板,镜子我们要了,1500就1500,不过,有几个事儿我还得问问您。”

“好嘞,啥事儿啊?”

“这个镜子,你还记得,是谁当初给你的么?”

“这个啊,我想想,恩。。。哦,对了,是个老头,就是那个原本古董店儿的,陈老板。”

我和老李听了互相点了点头。

“那,你知道这个陈老板,现在去哪了么?”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记得那天他来的时候,嘴里总是说什么金盆洗手之类的,我感觉怪怪的,也没多搭理他。”

“好吧,哦对了,还有个事情想请教老板,你可否知道这个桃木雕纹,龙头眉心一点红,有什么寓意么?”

“恩,这个具体我倒是不清楚,不过这个龙头,像极了古代的砍头刑具,包拯当年用的龙头铡刀就是这个龙头。”

“唉,老王,你别说,还是有点像啊,那老板,这个龙头眉心的一点红,可能是什么来路?”老李倒是听得很有兴致。

“这个么,红点在铡刀上,古代是有黄泉阴界盛开红色彼岸花的说法,红色一点估计就代表这种花,只有阴曹地府才有呢。”

“呦,那么可怕,这镜子给你说的好像还能招魂似的。”

“我也是随便胡乱猜猜的,这具体我哪知道嘛。”

“好,谢谢了,给你钱,我们走。”

“嗨呀,两位真是客气哈,慢走慢走。”


到了晚上。

“老王啊,这镜子我们都看了那么久了,也没看见里面有个什么鬼啊。这当铺老板我也是服了他,又是铡刀又是黄泉开花,还开价1500,怎么不去抢呢!”

“唉,着人家忽悠本事大,才能挣到钱嘛。不过老陈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呢,这还真是古董啊?”

“谁知道呢,唉,当铺老板说老陈金盆洗手不干了?这老陈以前是干嘛的呀?”

“金盆洗手,卖古董,怎么?他还是小偷不成?偷来一些古董卖钱?”

“很有可能,嘿嘿,讲不定啊,怕是被人举报,赶紧回家避避风头呢。”

“行了行了,睡觉吧,别胡说了,看看今天晚上会梦见什么。”

我关上了灯,把镜子放在床边,心里总隐约有一种感觉,似乎一幅拼图好像就要快拼出一个雏形了。


(六)

“老王,老王,醒醒,起床了。”

“呀,老李啊,怎么样,昨天晚上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么?”

“没有啊,这还真是这四天头一回睡到大天亮啊,是不是鬼发现之前找错人了,不找我们了啊,哈哈。”

“你还别说,很有可能,我们一没杀人,二没偷东西。这鬼啊,估计也是明白自己弄错了。”

“哎呀那可太好了,终于可以安稳睡觉了!”

“是啊,不过。。”

“不过啥呀?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样吧老李,我们把这面镜子也带身上,遇到什么事情还能第一时间解决,放在家里,总归感觉怪怪的吧。”

“好,那就带在身上吧,也省的担心屋子里有鬼呢。”

“恩,好!”


到了中午。我和老李再次走到了一直来的面馆。

“老王,吃点啥呀,今天心情不错,多点几个菜吧。”

“行啊,这样吧,来两份白菜猪肉水饺,一份三黄鸡,再来一盘梅干菜扣肉。”

“一共80元,请上楼用餐。”


“吃吧,老王,唉,这几天也是真的心累了。搞了那么久,昨晚突然睡踏实了,我到现在都还没缓过神来。”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总觉得事情还是没解决呢。这镜子到底怎么回事呀?”

“你啊,说不定就是真想多了,我们还被坑了1500块钱呢,还什么宋代什么镜子,我看啊,八成就是被人骗了。”

“但愿吧,如果真只是钱的问题,那还真没什么事儿。”


“唆唆,唆唆唆。。”突然,耳边隐隐约约传来阵阵细微的声响。

我觉得我一旁放的包里,似乎有悉悉索索的动静。我缓缓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公文包,一股不祥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

“唉,老李,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啊?什么声音?没有啊,你是不是幻听了。”

“你仔细听听,我这包里,是不是有奇怪的声音?”

“唆唆,唆唆唆。”

“唉,对啊老王,你手机放里震动了?”

“没啊我手机不就在桌上吗?难道,是那面镜子发出来的声音?!”

“不,不会吧,大白天镜子里也能闹鬼?快,打开看看别吓我!”

我拉开了我的公文包,拿出了那面桃木镜子,揣在手里仔细看着,不过并没发现有什么声响。

“老李啊,你看,这镜子也没什么动静啊。难道真的是我们幻听了?”

“唉,虚惊一场,虽然我也听到了,看来啊,是我们这几天还是累了,产生了幻觉。吃饭吧。”

“恩,没事儿就好,也是吓了我一跳。”

我把桃木镜子放在桌上,继续吃了起来,而这一个举动,可能让我记忆终身。

“拿。命。来。偿!”我清晰地听到了镜子里传出来这句话!

“老,老李,你听到了吗?!”

“老,老王,我听到了,拿命来偿?我是不是幻听了?”

“不,我,我也听到了。”

我们不约而同地往镜子一看,着实是吓得不轻!桌上的桃木镜子里,若影若现出了一个白皙的女鬼头像,一个黝黑的老头,和一个小孩。每个人都七窍流血着!就是我们在一开始的三天里梦见的鬼,一模一样!

很快,他们又消失在了镜子里,镜子里只剩下桌上的菜,还有我和老李。

“哎呀!救命!老,老王!这不是那几个!那几个鬼么?!”老李急得脸色发青,颤抖着问着我。

“我靠!”我惊得大叫了一声。“老李,我,我看到了!就是他们!”

“怎么大白天还能看到鬼啊!我们这不是在做梦吧?!”老李狠狠拍了自己两个嘴巴子。

“不,不是的,这就是大白天,不是做梦,我们真的是看见鬼了。”

“怎么办啊老王,怎么又盯上我们了。这,我还以为昨天就走了呢!”

"老,老李,你听我说,现在我们逃也没用了,必须弄清究竟是为什么!”

“恩,我知道,还好,现在镜子里鬼已经没了,我们仔细想想。”


我们盯着桌上的镜子陷入了沉思,但更多的是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老王,我们先把桌上的菜吃了吧,饿着肚子也不是个办法啊!”

“行吧,菜都快亮了,菜。。。”我突然联想起了这几天的梦,感觉有一种奇怪的念头浮现了出来。


“老李,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这里吃了啥?”

“我记得啊,两碗白菜猪肉水饺啊。”

“第二天呢?你还记得么?你是不是点了个梅干菜扣肉面啊?”

“没错呢,我记得你第二天是葱油拌面和豆浆。”

“第三天我吃了小鸡炖蘑菇和米饭,你吃的是一碗凉皮,对吧?”

“没错啊,怎么了?你看,今天点的菜也就是这些了。”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第一天吃猪肉水饺,梦见了女鬼,第二天,你吃了梅干菜扣肉,我没吃,只有你一个人梦见了那个老头,而我没有,第三天,我吃了小鸡炖蘑菇,你没吃,所以只有我梦见了小鬼?而昨天我们只点了普通的素鸡面和鸡蛋,所以没有梦到鬼。”

“你,你是说,这我们梦见的鬼,还和我们吃了啥有关系?!怎么可能啊!”

“那我们今天一起点了猪肉,扣肉,鸡肉,你刚刚看见了啥!”

“我都看见了!镜子里他们三人都有啊!”

“我怀疑,这镜子,可以照出来被杀的魂魄,估计和那个当铺老板说的一样。真的是一面招魂镜子!”

“老,老王,你这说的我觉得还真有点道理啊!要不,我们再点几个菜试一试?”

“行,行吧,我们试一下!”


(七)

“服务员,我们再要一份猪肉馅蒸饺和三黄鸡。”

“好嘞,稍等。”

“老李,我和你说,我们等会看看猪肉蒸饺和三黄鸡在这镜子里,能不能照出什么样!”

“恩,反正是大白天,那些鬼按理说不方便出来,我们只是照一照。”


菜上了之后。我和老李坐在一边,把镜子,首先对准了猪肉蒸饺。

“老王,你说真的能照出来么?”

“嘘,小声点,我们看仔细。”


“唆唆,唆唆唆。”很快,桃木镜子里掠过一道黑影!逐渐浮现除了一个女鬼的头颅!和之前梦中的白皙女子一模一样,七窍流血着!

“哎呀!老王!看到了吗!还是这个女鬼!”

“看来,和我想的完全一模一样!这个店的肉,根本不是猪肉鸡肉,就是人肉做的!”

“偿命!”镜中的女鬼说完这两个字,便消失了。

“谁,谁要偿命!又不是我们杀的你!”老李现在是又怕又气。

“老李啊,我看这个店,嫩嫩的猪肉,都是女人的人肉,像那种扣肉,就是用那种老头的肉,估计鸡肉,炖的就是小孩子的肉吧!”

“来,试试这个三黄鸡!”

果不其然,当我们把镜子对准桌上的鸡肉时,镜子里又一次浮现出来了一个七窍流血额男孩儿!依然和梦里做到的小鬼,一模一样的!


“哎呀,果然!果然啊!老王,这家店是个吃人的店呐!呕。。。”老李满脸是汗,想到连续吃了几天的菜,竟然都是用人肉做的,忍不住一阵干呕。

“老,老李,你说这陈老板知不知道这个事情啊!”

“这店以前是他的,但是现在不是了,他怎么知道?”

“你不觉得,好好地开店,突然人就消失了,然后出来这个吃人肉的饭馆。是不是太反常了一点?”

“那你的意思是说,陈老板,是不是可能被人害死了?”

“有可能,甚至可能是被鬼给杀了!”

“那,那看来,这家店的老板,很可能不是人了?”

“不确定啊,现在,还都是猜测,事到如今也不能害怕了,要查清楚,否则天天做噩梦,日日看恶鬼额!”

“哎呀我去,那,那怎么办?”

“现在是白天,只能看个大概,我们晚上来这里吃晚饭吧。看个清楚!”

“你,你疯了?真是鬼不把我们杀了?!要来你自己来啊!我绝对不来!”

“老李,必须查清楚啊,否则睡不安稳呢!”

“不,我说什么都不来,要来你晚上自己来吧!”

“唉,行吧,我晚上亲自来看看,不行我就立马撤,你在附近等我!”

“好,你觉得不对立马出来啊!”

“明白了,事到如今,也必须看清楚了。”



(八)

晚上八点。

避开晚高峰就餐时间,我一人独自带着桃木镜子,来到了这家面馆。进来前大概下午五点的时候,我让老李在一旁的网吧坐着,随时报告消息。

“先生,要点什么?”

“来一碗老鸭雪梨汤。”

“好,38元,稍等。”


当热气腾腾的老鸭雪梨汤端到桌上时,我拿出了藏在公文包中的桃木镜子,对着这碗面照着,我在一旁仔细等待结果。

“唆唆,唆唆唆!”一个未曾在梦里出现的壮年男子,七窍流血着在镜子里出现了!

“救我。。”一声微弱的惨叫,镜子里的鬼影消失了。

“哼,果然,还是人肉做的!”我不禁喘了口气。不过为了等会的演戏,我还是强忍着恶心,喝了一口汤,还吃了几块鸭肉,虽然我知道,我在吃人。

过了半小时后。

“服务员!服务员!快过来看!怎么汤里有个苍蝇啊?”

“先生,怎么了?这汤里一开始没有苍蝇呀。”

“什么?没有?那你的意思是我自己抓了一只放进汤里的咯?我都老顾客了,这几天一直来吃饭的,你什么意思?!”我愤愤地骂着。

“先生,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来,少废话,快把你老板找来,让他亲自出来看一看!”

“先生,这样不好吧,要不在给你换一碗吧。”

“什么换一碗,都吃了一半了,来,把你老板叫来,我要赔钱!赔偿医药费!”我大声嚷嚷着。

正在这时,一个似乎有点熟悉的声音,从我声后缓缓传来。

“呀,这不是,老王吗?怎么回事儿呀?”

“老,老陈?!!你不是不开古董店失踪了吗?这店怎么还是你开的啊?”我看着身后的老陈,万分震惊!

“是啊,这个店啊,就是我自己开的,这古董生意不好做呦!只能来做做餐营业啦,来钱快一点嘛,哈哈哈哈。”

“哦哦,是,是这样啊,真是蛮长时间没看见你了,大家还以为你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了呢。”

“没有没有,还要挣钱养家的嘛,唉,你说这汤里有个苍蝇?我看看,还真有!”


我也看着汤里那只我故意放的苍蝇,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正在这时候,我发现了一个令我更加万分震惊的事情!

那面桃木镜子里,根本不是老陈的脸!而是一个恶鬼!恶鬼的脖子上,有明显被刀砍过的痕迹!


“你!你是!”我害怕得说不出话来。

“唉,老王啊,你那么紧张干什么,你放心,我肯定陪你钱的,不过,你可别去工商局投诉我呦!我带你去厨房看看,我们的菜啊,可都是新鲜菜呢!”

“啊,不,不会,没, 没事儿。要不我先走了,你也不用给钱了。”我此时此刻只想快速离开这里,已经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你,不想看看,你这几天都在吃什么吗?哈哈哈哈。”

“老,老陈,我,我不敢看了,我想回去,你放了我,我绝对不会去投诉你的。”

但老陈一把拉住我的手,把我拽向了厨房!那是一个阴森而又潮湿的小房间,就和梦里做到的小房间一样!我确定就是那房间。

“老陈,饶了我吧,我绝对不和任何人说这些事儿!”

“老陈?你在镜子里,看到的,不是老陈啊,别乱叫了。你看,老陈一家,都在这呢!”我眼前的老陈打开了冰柜,眼前的景象让我瞬间跪倒在地!老陈,还有他的妻儿,就在里面,已经被分尸,大卸八块,只有头颅在外。我意识到,原来这三天做的噩梦,女鬼是老陈的妻子!老鬼就是老陈自己,小鬼,就是他们死去的孩子!

“啊!!救命!饶命啊!我绝对不会和任何人说起的!你相信我!”

“我知道我知道,说白了也没人会信你,什么人肉包子人肉饺子,还什么桃木镜子,你觉得,会有人相信么?”

“那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要杀了老陈呢?他和你有仇么?”

“我是被铡刀砍了头的恶鬼。老陈这个小偷,去偷我全家墓里的东西,不干净啊,我就弄死了他一家子。他之前还什么金盆洗手,明明还去当铺卖钱,你那个桃木镜子,龙头铡刀,彼岸花红,什么东西你知道不?”

“阴曹地府的东西?所以,你真是恶鬼!”

“是啊,我杀了老陈,用他的样子继续活在世上了。”

“你!那这个桃木镜子是你的么?”

“这就是我生前的桃木镜啊。它在我生前照的是人,死后就照的是鬼了。你这几天看到的,就是菜里人肉的魂魄了。不过除非是熟悉的人,否则基本上那个魂魄是没有太多记忆的。”

“怪,怪不得,老陈和我不是很熟悉,死了会后也认不出我来,否则应该早就在梦里告诉我了! ”

“哼,没错。不过我看你人还可以,不像是偷盗和贪财的人,不想杀你,不过要警告你一些东西。”

“你,你说,你说。”我已经快哭了出来,希望他不要伤害我做成饺子。

“把你那个桃木镜子收好,不允许再去买不干净的东西,也不允许再去卖钱。知道了么?别走老陈贪财的老路啊。”

“行,我知道了,我绝,绝对保管好,绝对不拿这些不干净的东西去做任何交易。”

“不早了,快回去吧,明天,接着来吃啊。哈哈哈。”

“我,我还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说吧,你放心,我说过不杀你,绝对不会杀你。”

“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我和老李会做到奇怪的噩梦?!”

“你们忘啦?你们不是中过开店奖励嘛,还送了优惠券呢!那可是大奖,当然给你们尝尝人肉啊,悄悄告诉你,我给别人端上来的,那都是畜生肉,我就杀了他们一家三口,哪有那么多人肉做菜呢。你看,这个女的都不够再包几盒饺子了,哈哈哈哈。”

“你!你!啊!!!”我惊叫着跑出了厨房,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个从食物到老板都令人作呕的地方。


(九)

走出了面馆,我已经脸色发青,害怕地说不出半句话。我王相赫真不敢相信,今天真的,遇到了鬼。我暗自庆幸老李没有一起来,以老李那副胆小的样子,也许早就昏死过去了。我开始拨打老李的手机,想立马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嘟嘟嘟,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The number。。。”

“草,这个傻逼,李炫君你倒好,去网吧玩游戏,我倒是去鬼门关走一遭!唉,这个老李,晚上回去一定好好骂他一顿!”

我打车回到了家,大晚上并不想再去走夜路,也是刚才被吓坏了。

“老李,老李,你在屋里吗?李炫君!你妹的!我都差点死了!”

没有人应答,想必有可能准备通宵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回想着这几天的遭遇。

“哎,这老陈呐,原来还真是个小偷啊,偷就偷呗,尽偷一些不干净的东西,现在可好了,鬼来寻仇,一家老小死那么惨,报警都没人相信呢!我这人不贪财,鬼都能放过自己,看来啊,人在做,不仅天在看,鬼也在看呢。”我一人独自低声轻叹。


“老王!老王!救我!”

“老李?老李你在哪?”

“老王,快,快跑!”

“你人呢?老李你别吓我,你快出来啊!老李!”

“我,我在,啊!!”

"老李!老李!”

正在这时,我再次看见了那面桃木镜子,里面有一张七窍流血的脸。

“老王,我在这,我在这呐。”

“你,你, 你是老李?”

“快,快跑。”镜子里的脸,消失了。

我顿时惊得从床上跳了起来,大喘着粗气,瞳孔放得很大。

“老李,对,老李人呢。不可能啊,不可能真的在网吧通宵。”我立马再次拨通老李的手机。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

“可恶!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老李,老李不会有事的!”

"唆唆唆,唆唆”正在这时,我又听到了我公文包里的奇异声响。我迅速拉开包,把那面桃木镜子取了出来!

镜子里若影若现出一个男子的脸,正是刚才梦里浮现出的七窍流血的鬼脸。

“老王,快,快跑!”

“啊!!!老李!!!”

“老李!你!啊!!!”我吓得瘫痪在了地上,瞬间哭了起来。

正在这时,我想起了我的晚饭。

那是一碗老鸭,雪梨汤。

哦,那估计是一碗,血李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