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与不爱,不将就(6)

韩杨和林森面对面坐着,审视的打量他:“你今天没穿外套?”

林森怔了一下:“今天有点热,就放办公室了。”

“这么晚不回家,还吃什么大排档,你不怕消化不良?”韩杨想到刚才的那一幕就窝了一肚子火。

“我一晚上没吃饭,有点饿,所以……”

“我都看见了。”

林森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我说我都看见了,那个穿一身连衣裙的小姑娘是谁?刚才饮料洒了都是她故意的你看不出来?还和她摸摸索索的,你很享受是吧?”韩杨还是藏不住话,连珠炮一样攻击起来。

“你刚才就看见我了?”

“路过的,刚好就看到你那猥琐的身影。”

林森苦笑:“你能别把我想象的跟流氓一样行不行?我和夏玲是正经的同事关系,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上次那个酒托也是,你不分青红皂白就发脾气,我有多委屈你知道吗?”

“你活该,苍蝇不叮无缝鸡蛋,不管是酒托还是刚才那小姑娘,你要是平时不装着一身闷骚气质,人家能往上贴?”韩杨越说越激动。

“韩杨你别毁坏我名誉行不行?谁闷骚气质?”

“说的就是你!别废话了,我来是跟你谈离婚的事。”

林森知道她口不对心:“那你想怎么谈?”

“你这样的,应该净身出户。”韩杨想都没想。

林森一脸冤屈:“我净身出户?我没犯错误凭什么净身出户?我出户以后住到哪儿去?”

“那我就不是我管的了,你既然这么招90后小姑娘喜欢,还担心这个做什么,人家要是真喜欢你,还在乎没地方住吗?”韩杨故意挤兑他,“伟大的爱情是能和物质分开的!”

“你别把我说的这么不堪,我对于你问心无愧!”林森气哼哼的,“何况别看人家是90后,比你善解人意多了。”

“所以萝莉单纯美好易推倒,你可真福气!抓紧离了我也不耽误你寻求真爱了。”韩杨气的桌子一拍,咖啡都洒了半杯。

林森看出她在吃醋,故意掏了一张百元钞票往桌上一放:“谈离婚的事,得有人见证,得把许诺、史航他们叫上,公公正正的离,你大搞一言堂是站不住脚的!”

韩杨气的指着他一句话说不出来。

林森站起来要走,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还得郑重告诉你一声,我改变主意了,我决定要个孩子,我就是这么无耻这么出尔反尔了。你就在你的阴影里过一辈子吧,你不想生孩子,有的是女孩憧憬生孩子,你不是要离婚吗,离了我立马找个愿意生的,我们一家其乐融融的过日子去!”

韩杨恼的站起来揪住他的胳膊,直接来了个过肩摔。

林森趴在家里的沙发上,脱了上衣林苑中帮他敷药,疼的他直叫唤。

“你说你有什么出息,下个楼梯都能摔倒,你们公司加班不能把楼道口灯都打开吗?”林苑中心疼的看着儿子。

“没事没事,也不是很严重。”林森硬撑着。

“你说你媳妇儿,就这么说走就走了。”林苑中摇摇头,“我真为你发愁。”

“您别发愁,其实我心里都有分寸。”

“我明天早上的火车,回老家一趟,我一个老伙伴抱孙子摆酒,让我去。我也想回去看看他们。”

林森点头:“您放心回去吧,我能照顾我自己。”

“光照顾好自己怎么行?”林苑中一通教训,“我还得给您下达指标任务,我走的这段时间,你继续努力,把你媳妇儿哄好了,抓紧怀个孩子,别这么别扭了。我明天走之前还得去谢谢王大妈,前段时间要不是她帮忙,咱们家更是一团乱。”

林森做了个遵命的姿势:“爸您放心吧,保证尽我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林苑中叹气:“你小子就是不像我,我在家里绝对是权威,你妈一辈子都没跟我作对过一次。”

林森嘟囔:“可我妈这么早就去世了,是不是和您一辈子独断独行也多多少少有点关系?”

林苑中生气的一使劲,疼的林森直叫唤:“你小子!”

韩杨躺在宿舍的床上,看着天花板,想着这些天遇到的事,心里闷闷的,也许是周围发生的诸多事情让她脑袋里混乱了。竟然有人不顾下半生的幸福只为了一个孩子,到底母爱是多么大的一种能量,让人奋不顾身。

韩杨刚刚睡着,自己的手机忽然响了,是科里的护士小吴打来的,说“海绵垫儿”孕妇难产,孩子的头太大,顺产顺不出来,怕耽搁的时间长,准备转为剖腹产,一家人在产房外急疯了。

“产妇一家人特别想联系您,说产妇怀孕期间一直是您做的产检,对您特别信任。”小吴那边十分吵杂。

“行了,我马上赶过去。”韩杨连忙起床穿衣服,连夜赶到医院里。

产房门前,“海绵垫儿”孕妇一家急的团团转,哭的泣不成声,见韩杨过来,一股脑围了过去。

产妇的丈夫185的身高,却哭的像个迷路的小孩,抓着韩杨的胳膊:“韩医生,我们一家都信任您!我媳妇儿身体娇弱,经不起折腾,您帮帮我们,要是我媳妇儿和孩子有什么问题,我也活不下去了!”

产妇的公婆也过来焦急的恳求:“韩医生,我们一家也没什么关系门路,但是儿媳妇儿怀孕期间,每次回去都夸您,生孩子,最后一哆嗦了,不能出问题啊,求您帮忙看看,到底怎么样了。”

产妇的丈夫“噗通”一声给韩杨跪了下来:“韩医生,求您帮忙!我媳妇儿和孩子就拜托您了,只要他们能好好的,让我下半辈子做什么我都甘愿!”

韩杨连忙搀扶起他,一瞬间竟然被产妇的婆家感动了,安抚了几句,直接换上手术服进了手术间。

她知道自己的作用不是进去亲自操刀,而是让产房外的产妇家属们心安。她站在手术室外的更衣室里,一直等着里面的消息。

产房里产妇撕心裂肺的喊声忽然在她听来变得这么尖利。她走来走去,心里悬着一刻也静不下来。

她忽然想到那年表姐离婚的时候曾经告诉她:“其实人这辈子不在关键时刻,永远都看不清身边人的真面目,一个女人往往实在生孩子的时候决定对老公是一辈子的真爱还是从此分道扬镳。”

韩杨努力使自己平静,看着更衣室上贴着的几张分娩宣传示意图,思绪跟着飞出很远……

直到产房里忽然传出孩子的哭声,韩杨尽管知道手术室里的医生护士都会全力以赴,仍然紧张的手心额头全是汗。

小护士从手术室里出来,看到韩杨还站在更衣走廊上,不禁诧异:“韩医生,您今天不是休息吗?”

韩杨指了指外面:“为了让他们放心,专门赶过来的。”

“剖腹产,母子平安,孩子有8斤6两,只能剖腹产了,不过一切顺利,孩子马上抱出来了。”小护士一脸笑容。

韩杨觉得心中恍然间快活极了,想到门外的一家人心急如焚,马上就能听到这样的好消息,打心眼儿里替他们高兴。

韩杨是跟着抱孩子的护士一起出去的,产妇一家人好像获得重生一样,围着孩子又哭又笑。

那之后的第二天,韩杨接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个大大的红包。

“韩医生,您是我们见过最负责任,心肠最好的医生,我们全家人都感谢您!”产妇的丈夫拿着红包拼命往韩杨手里塞。

“锦旗我收下,但红包我不能收,你们拿这些钱给孩子和你老婆买点东西吧。”韩杨推辞,产妇的丈夫却说什么也不肯收回。

“韩医生,您要是不收就是看不起我们,从我媳妇儿怀孕到现在,都是您关照的,这钱您无论如何也要收下!”产妇的丈夫将红包塞到韩杨手里,不等她说话,转身就走。

韩杨还在身后叫他,却怎么也叫不住,追了几步,产妇的丈夫跑的飞快,还没到走廊就看不到人影。韩杨低头看着手里的红包,忽然觉得沉甸甸的。

打开医院宿舍的门,韩杨看着乖乖爬在地上的豆豆,疲惫的走了进去,豆豆站起来朝她摇摇尾巴,伸着舌头看着她。韩杨摸了摸豆豆的头,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突然间,她感觉到孕育一个孩子,原来可以带来这么多的感动。她打开床头柜的小盒子,里面是她这些年来收到的所有感谢信,刚工作的时候,每一封感谢信她都会认真看一遍,后来随着年限越长,看的次数就越少。直到变得发黄。

现在习惯于写信的人越来越少了,可这些信里除了表达感谢,字里行间都是表达有了一个孩子的喜悦。

她打开“海绵垫儿”产妇家里送来的感谢信,内容不长却每个字都洋溢着幸福:

韩医生:

您好!今天,我像所有的患者家人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的心来写这封沉封心中已久的感谢信。我和我的妻子从高中时代相恋至今,一直期待能有个属于我们的爱情结晶,我们一起经历了人生无数个重大历史时刻,从升学到毕业,从恋爱到结婚,从结婚到生子……尤其在第一个宝宝胎停后的,我们一度陷入悲痛和焦虑,是您用最温暖的关怀鼓励我们。我妻子怀孕的一路上,您一直给予指导和帮助,尤其是住院的这些天来,目睹了您和您科室的所有医护人员的辛勤劳动,我们无限感动,你们真不愧是迎接未来和希望的第一人。你们对工作的认真和热爱,对新生儿的呵护,对孕妇的关怀,对病号陪护的嘱托和指导对我们来说就像家人,想一盏明灯。让我们全家顺利度过了最难过的十个月!

所有感激千言万语汇聚在我们全家的心中,祝福您未来事业一帆风顺,祝福您全家平安健康……也祝福您和您的丈夫早日生个可爱的宝宝。

76床产妇黄海玲丈夫李立

那一天,韩杨忽然觉得天朗气清,心胸开阔,说不出的畅快的和欣喜,她仔细看了最后一句,竟不知不觉有些触动……

休息日韩杨仍在宿舍里呆着,看了会书,又听了听音乐,实在无聊就干脆去了医院。看着产房里的孩子,又看了病房里的产妇。

似乎每一家都其乐融融,幸福美满,连平时认为那绝对不幸福的家庭好像也不同了。

“韩医生?”护士小吴从背后叫了她一声。

韩杨回过头来,看着她笑了笑。

“您怎么在这了?您今天不是休息吗?”

“还有点事,就随便过来看看。对了小吴,帮我个忙,这2000块钱,帮我充到76床产妇的住院账户里。”

小吴接过钱有些懵懂:“‘那个海绵垫儿’产妇吗?”

“她丈夫非要塞给我,你帮我一下吧。”韩杨将钱递给小吴。

“没问题,他们一家人还真讲究。”小吴笑着拿过钱,直接去了住院处。

连续几天,韩杨觉得胸中有种憋闷怎么也抒发不了,看着每天一个个大着肚子的孕妇,竟然也不觉得排斥了。

“我告诉你,生孩子绝对没你想的这么可怕,我是过来人,我和史航现在依旧如胶似漆,整天秤不离砣,有了孩子以后,你会觉得家庭归属感更强烈了。”许诺对着满脸愁容的韩杨,拿着刀叉张牙舞爪的说,“你和林森现在闹的不可开交,不就是因为孩子吗,你不生,小心有不要脸的小三出来哭着喊着要生!”

韩杨想到那天看到的夏玲,不知不觉升起一种担心,何况上次林森在气头上,还真拿这件事出来开玩笑一样威胁过她。

“林森怎么说也是个经理,年薪不低,长得也一表人才,怎么能不吸引一些别有用心的女人呢?现在一些不知道‘羞耻’两个字怎么写的女人多了去了,我劝你别傻,到医院宿舍住,过不了多久,没准你家都回不去了!”许诺嗓门太大,邻桌已经有人朝这边看了过来。

“你能不能低调一点?说的我好像马上就成了弃妇一样。”韩杨脸上挂不住。

“真不是我危言耸听,我劝你赶紧找个借口回家,最好就是现在,趁时间晚,夜深人静,还顺带查林森的岗,如果你不想离婚,就赶快回去。”许诺掏出手机来,给她看了看时间。

“可我回去总得有个由头,我上次约他在咖啡馆见面了,我说要谈离婚的事,上次这个桥段已经用过了,你总不知道再让我半夜回去,还用这个老梗吧?”

“这有什么,继续用,不怕桥段老,就怕用的不顺手。你回去的时候理直气壮一点,进门要迅速,顺利的话,今天就开始实施你们的造人计划。”

韩杨简直被许诺的火箭策略吓懵了,在她的连拖带拽下送到出租车上,临走还给她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

林森刚从浴室里出来,就听到手机响个不停,是夏玲打来的。

“林总您在家吗?您的外套我洗好了,想给您送到家里。”夏玲的声音依旧温柔体贴。

“不用不用,明天上班的时候给我吧,不用麻烦了。”林森连忙客气的推辞。

“没关系,我已经到你家楼下了。”

“那我下去拿吧。”

夏玲抬头看着林森家的高层:“那好吧。”

林森匆匆换了衣服下楼,头发还湿漉漉的,夏玲一身连衣裙像朵娇羞的睡莲,衣服用纸袋包好,却没有要递给他的意思。

“林总是不是不喜欢别人上去串门?”夏玲直截了当的问。

林森一愣:“不是,我家有点乱,最近都没怎么打扫,现在没法见客人。”

“你妻子呢?”

“她……她最近工作忙,没住家里。”

“家里乱住的会不顺心的,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整理整理。”

夏玲的话让林森有点无所适从,只能一笑带过:“习惯了,家里乱点踏实,你这么晚了不回家挺危险的,我们这边有点偏,你过来想必绕了不少路。”

夏玲摇头:“地铁很近的,我晚上反正也闲着无聊,就送过来了,外套袖口的地方脱线了,我已经补好了,你看看,连一点痕迹也没有。”

“谢谢,现在像你这么手巧的女孩子不多了,这次太麻烦你了。”林森接过衣服,不知道该怎么结束这段谈话。

韩杨下了出租车一路走进小区,在楼下花坛后面就看到林森和夏玲面对面,手里还拿着东西,夏玲举手投足间透出了一种温柔的暧昧。韩杨顿时提高了警惕。

夏玲看着林森,微笑的看着他半湿的头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林总,不过你头发上有东西。”

林森愣愣的伸手在头发上摸了摸,却什么也没有。夏玲伸出手去从林森头上摘下一片落下的白色花瓣,朝他眼前晃了晃。

那一瞬间,韩杨心里像窝了一团火,再也不能淡定。踩着高跟鞋大步流星的走了过去,从林森和夏玲中间穿过直接进了单元门。

林森看到是她,既惊又喜,想叫住她又不理会。追了她几步,回过头来对夏玲说:“谢谢你,我先上楼了,你路上小心。”

林森一路追到电梯口,仍然被关在了外面。一口气从安全梯上了两层,再次按下按钮。

电梯门打开了,林森气喘吁吁的挤了进去,和韩杨并排站在空空的电梯里。

“你回来了。”林森微带讨好的语气。

“你跑这么急是心虚吗?楼下的漂亮MM你不用照顾了?”韩杨夹枪带棒。

林森反而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吃醋了?”

“别自作多情了,我是来收拾东西的,离婚的事,我让你考虑的,你考虑清楚了吗 。”韩杨抱着胳膊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韩杨,我知道你不想离婚,你也知道我不会离婚,我们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聊聊吗?”

“那你就猜错了,我看到你和下面的小姑娘表情暧昧,在你头上摸来摸去的时候,我就打定主意离婚了。”

电梯门开了,韩杨走了出去,开始掏钥匙。

林森跟了出来,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辩解:“我早就说过了,我和夏玲真的就只是同事关系,别的什么也没有。你误会了。”

“误不误会你自己心里清楚。”韩杨打开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静静的,林森轻轻带上门,韩杨换上拖鞋环视这个熟悉的家。

客厅、餐厅、厨房、卧室,包括卧室里的衣柜和梳妆台都看了一遍,没发现有其他女人的痕迹,竟然悄悄松了口气。

“我来收拾东西的,有几件衣服要拿走,今后请你自求多福吧。”韩杨固执的开始收拾东西。

林森看不下去,直接走过来将她手里的东西扔到一边,将她的手腕抓住:“你能不能别不分青红皂白就耍小性子?”

“你放手!”

“不放!”

“我让你放手!”

“就是不放!不信我让你检查,让你随便翻,让你审问,你想怎么样都可以!但你今天晚上休想出这个门!”

韩杨瞪着眼睛想把手抽回来却使不上力:“你还敢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我才走几天,你就开始和别的女人玩暧昧!”

“我知道了,你吃醋了!”

韩杨气的发疯:“对你这种人我根本懒得和你说一句!”

林森直接用一只手将她两只手腕箍在一起,腾出一只胳膊来搂住她:“那就一句都别说了,用做的。”

韩杨拼命反抗,两人一起倒在床上,林森低头吻住她。

韩杨挣扎了几下,逐渐柔和了下来,却仍不甘心的将脸扭到一边。

林森停了下来,和她并排躺着,手上依旧没有松开。

“我怎么不知道你现在这么无赖。”韩杨气哼哼的。

“一直如此。”

“林森,你这样有意思吗?”

“有意思极了,比让你带着豆豆住宿舍,我自己独守空闺好多了。”

林森的话直接逗笑了韩杨,他顺势抱紧她。

“你这些天在想什么?”韩杨推不开他,只能任由他抱着。

“能想什么,想着怎么才能像从前一样,这些天我爸回家看老伙伴了,我自己在家每天就对着四面墙,下班也不想回家,心里空空的。我就想,其实只要我们俩能幸福,要不要孩子真的不重要……”

“咱们生个孩子吧。”

韩杨忽然打断他的话。

林森愣了一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你说什么?”

“我说,生个孩子吧。”韩杨平静的重复了一遍。

林森激动的“腾”的一下坐了起来:“你……”

“还需要再重复吗?”

“你想通了?”

韩杨也坐了起来,伸手捏了捏林森的脸:“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为了有个孩子,不惜牺牲自己,以前在我眼里,那些都是傻缺才能干出的事,但是最近待在医院里,看着那些产妇和孩子,还有他们的家人,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感觉。你能理解一个母亲知道孩子唇腭裂严重还要坚持把孩子生下来吗?你能理解一个身高185的男人哭着给我跪下,说老婆孩子要是有事他也不活了那种心情吗?”

林森握着她的手不说话。

“我表姐曾经生孩子的时候……”

“我知道。”

“你知道?”

“即使你没说,我也知道你的心结。但人和人是不同的,我爸不是那种人,我也不是你表姐夫那种人。有时候我也在检讨自己,是不是因为我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才让你这么抗拒生孩子。”

韩杨低着头:“我知道自己有时候挺任性挺矫情的,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明知道你爸爸这么想抱孙子,却寸步不让的坚持我想要的东西……”

林森心下高兴,却强忍着不敢笑:“那你今天是特地来找我的?”

“当然是凑巧,还正巧撞到了这一幕,如果我不生,谁知道你最近是不是在琢磨着换一个女人来生。”韩杨投射过去的一个防备的眼神。

林森忍不住大笑,直接将韩杨重新按倒在床上,整个人覆了上去。

“我还没说完呢!”

“等会再说,现在做正事!”

“我现在是安全期,现在再折腾也没用的。”

“我说有用就有用……”

韩杨早晨醒来,看着久违的家,还有窗外的一缕阳光,忽然觉得心情畅快极了。

一天的门诊坐的丝毫不觉累,趁中午的时候,还正正经经拿出叶酸来吃上一粒。边吃饭边和许诺打电话:“那可不是吗,涛声依旧。”

许诺听到她说从现在开始备孕的消息,简直瞠目结舌:“真没想到这都能把你拉回正道来,我还以为你真打算一路走到黑了呢。”

“现在我们俩可是同一战线了,你比我有经验,在备孕方面还请不吝赐教。”韩杨故意调侃。

“韩医生你寒掺我呢吧,你在这方面简直是专家。”许诺在电话那头喊。

“但你有亲身经验,我没有,这是吃过猪肉和只见过猪跑的区别。”

“我真服了你了,我告诉你吧,从现在开始要多运动,你整天坐在诊室里,还呼吸着污浊的空气是不行的。”

韩杨看着时间,想到一会还要坐诊,只能摇摇头:“这是我的工作,运动的事,只能挤时间了。不像你,每天有足够的时间美容健身做各种自己喜欢的事。”

“我的工作是要求这些外在的,我健身美容也是为了工作OK?”许诺不满她的抱怨。

“以后只要有时间,我就和你一起去健身房吧,如果再来不及,恐怕我只能在楼下跳广场舞了。”韩杨无奈。

“祝你早日成为广场舞领队。”

“挂了,不厚道的女人!”

韩杨按了挂断键,想冲杯咖啡,犹豫了几秒,又将速溶包放回了盒子里。

韩杨家里的菜色忽然丰富了起来,林森每天从下了班很久不走变成没下班就偷偷溜出去,买菜买水果,回家完全担当起了烹饪大师的角色。

尽管从前由于职业性质,韩杨做饭的机会也少之又少,更多时候都是林森来,现在这种情形更明显了。

韩杨回到家,看到满桌菜肴,口水忍不住直流。

“从现在开始,咱们家的主要开销就放在吃喝上面了,健康、丰富、味美,三个原则,以后你跟你们主任说一声,别把你的班排的这么满,适当的休息休息。”林森坐下来给韩杨盛汤。

“这恐怕困难点,我现在还没怀,就要求多休息,科里其他人怎么想,这绝对是不成的,等有了再说不迟。”韩杨接过汤搅了搅。

“太不近人情了。”

“你们公司里如果有哪个女人借口结婚生子逃避工作,你作为老板会喜欢这样的?”

“我会理解的,何况她逃避工作,自然薪水要减少,付出当然要和收入成正比,只要她自己愿意,我绝没有意见。”

韩杨用筷子指了指他:“这就是你们这种私企和我们这种救死扶伤的机构的明显区别。在我们这里,不是扣工资这么简单的,而是要面临很多工作很多班无法排下去,医院能否正常运转的问题。”

林森笑了起来:“你说的好像自己多重要似的,没了你,你们科你们医院还就不能正常运转了?”

韩杨点头:“医院是一部机器,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一个坏了,其他的就要超负荷运转甚至面临瘫痪。”

林森觉得不可思议。

“你不会懂的,隔行如隔山,你永远都只能用你工作的思维来想我。”

林森觉得现在争辩这些没意义,示意她多吃饭:“总之咱们先养好身体,吃完饭我陪你出去散步,如果明天早晨能起得来,咱们去公园跑步,明天没有雾霾。”

韩杨开始注重各种养生调理进补,接诊孕妇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和她们多交流几句。看到有人抽烟也会及时过去制止。

“韩医生,那天听你说,你也在备孕,我这次给你带礼物来了。”一个孕妇从包里掏出一个大大的红包。

韩杨不明白她的意图。

“你没逛好孕论坛吗,这个叫‘好孕棉’,就是卫生棉,接了已经怀孕的孕妇送的‘好孕棉’,这个月就能‘好孕’了。”孕妇客气的往她怀里塞。

韩杨一脸尴尬,一来是大红纸包,让人误会是不是有违职业道德,二来年纪稍大的人备孕都不爱声张,毕竟现在还是没影的事。而眼前的孕妇似乎认为这些避讳都是可笑的。

到了下午,护士小吴也走过来招呼韩杨问道:“韩医生,你怀孕了吗?”

韩杨无奈摇头:“别听上午那个孕妇的,她只是在表达对我良好的祝愿。”

“那我也祝福您,早生贵子。”小吴嬉笑着走开了。

韩杨不尴不尬的站着,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晚上在张鹏的酒吧里,他特地弄了两杯芝麻糊出来,给韩杨和许诺安排了一个安静的座位:“两位备孕的女士,今天来点健康的宵夜。”

“怀孕这种事,有时候真难说,但主要还是两人的配合度。不瞒你说,我这次备孕快半年了,史航不配合,所以至今没动静。”许诺失望的撇了撇嘴。

“上次你不是已经很霸气的把他从骑行的队伍里拉回来了吗。”

“那只是暂时的,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除非他自己想通,不过我这个年纪,没时间等他慢慢大彻大悟了,趁现在再生一个孩子,有人给乐乐作伴,我才能放心。”

韩杨有时候特别佩服许诺的勇气:“如果林森和史航一个想法,那我估计就选择不生了。”

“傻,孩子是一个家庭的调和剂,等你年纪大了,才能越来越发现这一点的重要性。”许诺教育道。

“这一点确实还没发现,但林森现在比以前更照顾我了却是真的。”韩杨提到这个,心里还是甜甜的。

“后面那个人好像一直以来都在照顾你。”许诺故意放低声音。

韩杨回过头,知道她说的是张鹏:“别瞎说了。”

“他一直关注你是真的,从前在学校里,你俩差一点就成了吧,每次都有这么多的问题,不是你有男朋友,就是他有女朋友。”

“我们俩当年也没有可能。”

“你们俩都太强硬矜持了,其实如果当年谁先迈出一步,也许就不一样了。”

许诺还在惋惜,韩杨却岔开了话题:“都是这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还提什么,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备孕,以后咱们以聊这个为主。”

“好,遵命,我明天去宏光寺上香你去吗?”

“我信科学,这种封建迷信不要找我。”

许诺吐了吐舌头:“德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