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巫

坐落于圣安斯雪山山腰出的卡麦尔神殿是大陆上供奉的十二大天使长的神殿之一。整座神殿以象牙白的大理石建造而成,它屹立在圣安斯雪山,与之融为一体。殿前七十二根黑曜石柱,上面雕刻了对至高神的赞美以及追随的十二大天使长的赞美。那上面记述的是上古神灵与暗巫斗争的传说,熠熠生辉。神殿的顶端是一个六翼天使,那就是这座神殿的主供奉夜神——卡麦尔。羽翼上柔和的光芒,引动着黑曜石柱熠熠生辉,一道庞大的魔法阵在神殿中若隐若现。

大主教布伦特缓缓地将手中的祷文合上,大殿之上,他一人独坐在神殿中央,看着渐渐退下的修女们,他的耳边仿佛依旧是回荡着那高昂的圣诗。凝视着殿口外,一望千里的山脉,他不知为何,心中一阵莫名的躁动,同时夹杂着几分心悸。

他缓缓地闭上双眼,起身,轻呵出一口气。

忽的一阵疾风涌动,夹杂着大殿之外的几片雪花涌入,他身上道道法印浮现,大大小小的魔法阵一瞬间将他包围,眯着眼睛,十分贪婪的看着繁华的法阵,那奇异的光芒凝聚而起的力量让他感觉心理一阵满足,就像是……皇帝身边被一群卫兵所保护的感觉,对!就是这种感觉,想到这里,他心中又是紧接着的躁动,同时还夹杂着几丝兴奋!

他开始觉得躁动缓缓停滞,他眉头一皱,忽然他周身光芒更甚!但是紧接着神殿之中魔法法阵忽的一闪烁,布伦特那即将绽放的力量一下子像是流失一般,瞬间又黯淡了下去。

“该死!”那个看起来无比慈祥的老人,此刻面目如同狰狞的恶鬼,但是他随后脸色一下子收住,缓缓地呼出一口气,又恢复了慈眉善目的样子,轻轻的微笑:“愿主保佑。”

他已经走到了大殿门口,看着山脚下那贫瘠的城邦缓缓地吐出一口气,他柔和的眼中尽是贪婪。

“守住你的欲望,”一道冰冷的声音缓缓响起,“如果你做错了什么事,我希望你提前准备好自己的下场!”

“主上!”布伦特一下子瘫软在地,连忙手足并用的将身体匍匐在地朝向那声音的来源——一团奇异的黑影。

他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着,冷汗在他的额头上一点点的渗出,他只是一个三阶的魔法士,在这贫乏的天星帝国,或许可以做上一个红衣主教的位置,也许在别人看来他是万人敬仰,但是眼前之人看来,蝼蚁无异!

“别那么害怕,你可是一名暗巫。”那冰冷的声音桀桀的笑道:“假以时日,你可以做上天星教皇,那时候皇帝都要匍匐在你脚下,一边恭敬的叫你一声教皇,一边接受你那施舍一般的加冕!”

听到这里,布伦特忍不住身体一个颤抖,他舔了舔嘴唇,像是讨食的牲畜一般,脸上的贪婪一览无遗。

他连忙将头埋得更低,恭敬之意愈发强烈。

这时一张画像被卷成木棍状,被那人直接钉入布伦特眼前的石砖上:“这个人我需要你将暗巫的魔法,传授给他,并且你还要保证此人的造诣达到高阶见习魔法使。”

那到黑影忽然消失,缓缓地化作了雾状只留下了空荡的回声:“具体我会另行通知,你是个聪明人,不要做蠢事!”

“恭送主上!”布伦特头死死的抵住大理石砖,一个尊贵的魔法师而且是三阶的魔法士,却表现的如此卑微。

他将画像拔出,是一个大约十几岁的少年,虽然看起来有几分瘦弱,脸色有几分苍白,但是却看起来十分乖巧,虽然衣服是寻常的一件黑袍,但是,正是这种黑色与少年的眼眸所相衬出一股灵动。

底下是他的名字,让·路恩斯。

布伦特将画像缓缓地放入衣袍,低声嘟囔着只有自己可以听清的生意道:“也到了该选拔魔法学徒的日子了,是时候收一个弟子了。”

小镇上,一个身着黄色神袍白发的老头,一脸义正言辞的向着来祷告的人们讲述着神无限的伟光,一边用简单的神术对忠诚的信徒进行所谓的洗礼。

一阶的神之祝福,对于光系魔法师来说,如同抬抬手的事,弗洛伊德想到这里不禁感叹到伟大的神,竟然让自己觉醒了这万里挑一的光系魔法,真是眼光独到啊!

一次洗礼就是三十个铜币,多少家庭一天的收入,就这样无声的滑入了这个神官的口袋。同时那些年轻的姑娘,那一个没有被他进行多次的“洗礼”,自己或许比他们的情郎更了解他们的身体。

弗洛伊德又是在一个姑娘的身体上,轻轻的抚弄一番,嘴上却十分正经的诵读着神诗,那被侵犯的姑娘此时的脸上确实仿佛被神原谅的满足。

只需要三十个铜币抚平你内心所有的罪恶,还有什么比这更加物超所值的事情!

“蒙娜莎,我亲爱的姑娘,我想神已经原谅了你的错误,神永远的爱着你。”弗洛伊德神色严肃,但是那一双手却轻轻的游走后,十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年轻的身体。

目送着年轻的姑娘离开,老头儿眼神中夹杂着几分意犹未尽的咋舌:“多么美妙,下一位!”

“弗洛伊德神…”

“路恩斯,神祈符!”弗洛伊德那张原本那张皱成一团的老脸一下子舒展开,脸色十分凝重,他看着眼前长得像是熊一般的壮汉,举手一个圣光术将那壮汉笼罩,然后飞快地从少年的手中一把将那张符纸扯了过来厌恶的一声:“五十铜币,你的罪恶,需要自己去向神诉说!”

叫路恩斯的少年眨了眨眼,对此他早习以为常,老头子那性格,他自然一清二楚,对此见怪不怪的转过头来,有继续看着手中的一本魔法书籍。

《天星圣导》

在书中介绍了天星帝国所有的传奇法师从百名大法师,约七十名魔导师,以及历史长河中千百年一位的圣魔导!

魔法学徒,魔法侍从,见习魔法使,魔法士,大法师,魔导师,圣魔导乃至神圣教会首位教皇梅林·库尔斯等整个大陆仅有不足十人达到的神境据说当突破圣魔导至高奥义的人就可以步入神的行列!

他缓缓地把书合上,脑海中依旧是那奇幻的魔法世界,能够觉醒灵魂回路的人可是万中无一,他能否有机会去接触这神奇的世界还是一个未知数。

想到这里忍不住轻轻的叹出一口气,他仰着头,枕着老头儿的背,感受到这世间他唯一可以感触到的温暖。

弗洛伊德挪了挪屁股,让自己更舒服一些,轻笑道:“臭小子,是怕以后讨不到媳妇儿愁啊,你这长得眉清目秀的,镇子上年轻姑娘那个看着你不跟要活吞了你似的。”

说到这,他顿了顿,一脸认真道:“以你小子的长相加上师父的神职地位,就算是凌风城的领主们不都是挣向抢夺?到时候,满大街的年轻姑娘你不随便挑!”

老头儿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猥琐,他仿佛看到了路恩斯被一堆姑娘包围,然后,一个个搔首弄姿的年轻姑娘,忍不住咂咂嘴:“美啊!”

“老师,你说魔法这么难觉醒,我身体里会拥有灵魂回路吗?”路恩斯知道老头子向来都不怎么正经,索性等他说完才开口问。

“我堂堂六阶见习魔法使,教会亲封的黄袍大神官,由红衣主教布伦特法师亲手授予的神职人员的弟子体内会没有灵魂回路?”老头义正言辞的打消了路恩斯的念头,“相信老头儿的眼光!”

但是他还没说几句,就轻叹一口气看了看那沉甸甸的钱袋子,这些钱无非都是教会的而他,只能吃着教会所给的微薄的收入,他跟路恩斯就是靠着一天大约五十的铜币活着,虽然可以果腹,但是比起这吃人不吐骨头的教会,可真是九牛一毛了。

想到这里,老头儿心中不有觉得心中一阵闷气,他呸的一声:“狗娘养的教会,老头子当年可是世间罕有的光系法师,竟然让我来这里骗这些穷人的钱,然后去养那些教会的孙子!”

“成了魔法师,可不能做了教会的狗!”

看着义愤填膺的弗洛伊德,路恩斯直起身体,笑了笑,像是哄小孩子一般:“好了好了,弗洛伊德大法师,咱们该干活了,不然你那帮教会的孙子又该来说咱俩对神的忠诚开始动摇了。”

老头儿看着说起来有几分老气横秋的路恩斯,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转过头来,冲着门帘外:“下一位!”

路恩斯也走到一旁的桌前,拿起一支羽毛笔,笔尖轻轻的在雪白的纸张上划开血色的线条在纸张上流畅的转动,随着笔尖在在纸张上渐渐的增多,一个魔法阵的雏形渐渐的浮现而出,玄妙繁复的图案渐渐完善。

路恩斯屏住呼吸,他眯着眼睛紧紧的盯着桌上的图案,他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中,他生怕自己的一点举动影响到了什么,他的胳膊流畅转动,日月浮现,星辰大海在法阵上渐渐的运转,形成一道灵动的符咒一般。

恍然间,他将笔尖猛地一勾,纸上的图案一道血光骤然乍现,魔法涌动,形成了一道回路一般。

他猛地将手探出,随即纸张的图案暗淡了下去,一股恍然若失的感觉在他的指尖缓缓散开,果然自己对于众多魔法都是无法形成感知。

他忍不住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将那张不只为何有几分水汽的纸张,折叠成可以一张神祈符,然后随手将它丢入盛着几十道神祈符的木箱之中。擦了擦额头的汗珠,他又翻看起了那被他翻的纸张都十分破损的《魔法阵图入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与精神分析 四川大学哲学系 霍大同 第一讲 1999年3月1日 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题目,我准备讲的课的题目是“...
    团的花园阅读 5,137评论 0 18
  • 正确写法应该是: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生平 作为一个治疗精神疾病的医生,弗洛伊德创立了一个涉及人类心理结构和功能的学说...
    昭的私房家伙阅读 501评论 0 0
  • 那些想获得精神分析知识的人们所面临的困难很多,尤其是缺乏一本适用的教科书可用以开始他们的研究。这些人从前可在三类课...
    暖阳_1332阅读 918评论 0 1
  • 最近帮老秦的公司完成了一单文案,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帮他忙。 每一次事成之后,他都会花一整晚审阅我的工作成果,然...
    羥羊阅读 143评论 0 0
  • 你是否见过吐露芬芳的满山杏花,无际的盛放,美得像梦 你是否见过清晨苏醒的赛里木湖,日光缱绻,清晨,倾城…… 你是否...
    CloudyRoses阅读 32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