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互联网音箱升级部分殉难者留言

升级小米网络音响后。连接电视无声音了?

升级小米网络音响后。连接电视无声音了?

未升级前正常使用呀!求助工程师!


能提供下小米网络音响12315投诉范本吗?

5月31日如果还未修复小米网络音响主要功能。准备6月1日再次12315投诉,有哪位大侠可以提供范本的,谢了。


赋诗一首,悼念变砖的网络音响

网络音响变砖,
米粉心有不甘。
请问相关人士,
需要等到那天?
千万不要跳票,
啪啪自己打脸。


小米网络音响升级后无法正常播放

我的音响型号MDZ-16-DA,小米老版软件无法使用后只能升级,好不容易连上了然后升级固件,滋滋声貌似暂时解决,但音质明显没有过去的好!
还有个致命问题,正在播放音乐时按CH键对话,然后就无声音了,手机也无法再操控,电源灯不亮,只有一直按着CH键才会以比较低的声音继续播放着手机里的歌曲,松开就没有声音,再一直按着还是继续之前的音乐,好无奈,此时貌似只能再重置

image

小米网络音响重置变砖

我的小米网络音响型号MDZ-16-DA,近期语音识别不准确,然后想重新设置,但APP已经停用,要求升级,升级后按照小米AI的提示应该是橙色常亮,而我的是橙色一直闪烁,无法进行下一步,请问该怎么办?大神们支支招吧

image

互联网音箱要回来了吗?

image

突然看见他们把互联网音箱标志又改回来,难道是意味的我们互联网音箱功能要重新回归我们吗?期待5月31日,不仅仅期待米8的发布,更是关注小米怎么处理互联网音箱,是不是一言九鼎,而不是像个骗子无赖一样。


小米网络音箱更新 说月底绝不提前一天 到时候全部要求退货

小米网络音箱更新
说月底绝不提前一天
到时候全部要求退货


5.31没人管就再走一波

开始小米的态度真的不错,投诉就撤消了,耐心等到五月底。可马上就到点了,官方没消息了。。。。。。

不行就再投诉吧,虽然没啥用。。。。。。。。
image

给已经停产的小米网络音响的一封信

我想进来看的人,肯定有小米网络音响的开发人员,那么我想你一定知道这一个多月对于小米网络音响的升级事件,引起了多少负面评论,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以在小米社区搜索“小米网络音响”,选最近一个月的日期,你会发现99.9%都是负面的评论,如果这样你们也视而不见的话,我很佩服。你们是这样的麻木,马上就是所谓的小米8周年发布会了,希望你们会准守5月底的诺言,恢复小米网络音响的原来那样,对,就原来那样,我们要求不多,因为我听说这次的更新固件是小爱音响的团队接手的,我想对小爱音响的团队说,你们知道你们调音像坨屎吧?原来的音质声音浑厚,现在的音响。。。此处省略1亿字脏话,我很好奇小米是这么不重视音质的吗?一个小米网络音响这么优秀的产品替代者居然是小爱音响这个毫无音质可言的山寨喇叭,为什么不把小米网络音响做出2代智能音响?音质和智能并肩不好吗?对于对有音质要求的人,我第一次听完小爱音响之后我就退货了,那音质和我买电脑配件送的10几块钱的喇叭并肩,难道整个小爱音响的开发团体没有一个人听不出来音质很差?和小米网络音响对比一个维也纳金色大厅,一个伊拉克成色音质?
小米也即将在香港上市,对于一个老老米粉来说,这是一个多么欣慰的事,但是就以上事件的处理方式,和让我们等了一个多月才能恢复来说,而且还是不确定的,这不是小米的看重用户意见,我想说的是只要你的产品做得好,用户是真的会买单,但是对于强推新品小爱,来去下架小米网络音响是很难让我们这些注重音质的用户买单的, 垃圾就是垃圾,要认清,而改之,而不是强推之。还有小爱mini,音质就不说了,可能你们会觉得我不懂,觉得智能音响就应该的音质,那请去看看苹果的Home Pod和谷歌Home max,如果是因为价格,你推两个版本不就行了,一个小爱伊拉克音质,一个小爱网络音响音质。不就行了,注重音质的卖后者,注重性价比的卖前者。完事。非要搞得一堆12315维权,何必呢?还有两三天就到了你们所承诺的恢复日期,给你们提个醒!!
----吴逍遥


小米互联网音响

升级了不可以退回老版本吗?蓝牙功能没有了吗?看到网上几乎全国板砖,我的倒是可以用,但是只能一种方式连接了,音响效果变差了,想耳机线或者蓝牙连电脑不行了,其它手机蓝牙连接也不行了,内置音乐没有了,内置8g空间成摆设了,目前什么键都不敢按,就让它静静的躺在那里,想退回老版本好像也不行了。。。


小米网络音箱何时能用

真的就要过五月了!还没搞定!这是想寒米粉的心!


智能硬件厂商是否应对配套软件缺陷负法律责任(以小米音箱变砖事件为例)? - 知乎

智能硬件厂商是否应对配套软件缺陷负法律责任(以小米音箱变砖事件为例)?
近几年各种智能硬件在我国逐渐流行。智能硬件是软硬件结合的产物。对于此类商品的硬件部分,已有许多法律法规做了明确的规定,包括产品的安全性能、产品质量、环保要求、消费者权益等;但对于软件部分,我还没有找到相关法律法规。我唯一知道的是微软对于 Windows 操作系统说明了明确的软件技术支持周期,并承诺在支持周期内定期或不定期修补软件漏洞、改进软件性能。对于微软公司的这种行为,我也不知道是微软为了遵守某些法律法规所为,或者仅仅是出于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智能硬件是软硬件结合的,那么如果软件质量出现问题,智能硬件所搭载的硬件必然无法正常工作或发挥出其应有的性能。想象一下:

你的智能电视因为一次带有重大缺陷的软件更新(以下简称“软件缺陷”)而不能播放任何视频内容,家里的老人无聊至极;你的智能热水器因为软件缺陷而过度加热,进而把你烫伤;你的智能手表因为软件缺陷而只能看时间,而你当初购买这款手表的目的是查看运动量;你的智能空调因为软件缺陷丧失了制热功能,你在冬季里打开空调,却不知道它现在只有制冷功能;你的智能汽车因为软件缺陷而无法启用GPS定位,进而使得自动驾驶功能作废,而这辆车是没有方向盘的。

可以看出,智能硬件的软件缺陷轻则影响产品功能,重则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这些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对答题者的期待:

如果你知道相关法律法规的存在,请给我们普普法;
如果你是法学相关人士或法学爱好者,请从法律角度谈谈你的看法;
如果你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请尽情释放你的愤怒;
事件回顾:

2018年4月上旬,小米公司通过“小米音响”app向“小米互联网音箱”用户推送了一次固件更新,声称本次更新可以让这款音箱具备现在非常火爆的“小米 AI 音箱”(又名“小爱同学”)的部分功能。但是,用户更新固件后,发现自己的音箱变砖了。4月10日,小米公司通过“小米社区”论坛向用户发出了《小米互联网音箱升级公告》,称“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整体升级工作”。如今已是5月26日。

小米互联网音箱功能介绍:

音箱本身音质相当不错,深得广大消费者喜爱;
内置 Wi-Fi ,可以自己联网,在线收听“小米音响” app 提供的网络音乐以及音频节目;
可以按住音箱上的 “CH” 按钮进行语音点歌、语音点播节目等操作;
内置 8 GB 储存空间,能够在不连接手机和网络的情况下播放已下载到音箱里的音频文件;
以内置储存空间里的音频文件作为音乐闹钟,用美好的音乐唤醒新的一天;
支持蓝牙连接,以播放音频文件;
支持DLNA协议与AirPlay协议,实现局域网内音频信号的无损传输,相比于蓝牙传输,用户体验大大提升,这个功能深得广大消费者喜爱;
带有 USB Type A 接口,可以播放 U 盘内的音频文件;
带有 AUX 接口 (3.5毫米耳机接口),这对台式电脑来说很关键。
更新固件后(截止2018年5月26日),该音箱所具有的功能:

内置 Wi-Fi,可以自己联网,在线收听“小米 AI” app提供的网络音乐以及音频节目;
支持蓝牙连接,以播放音频文件,但是蓝牙功能仍不完善,体现在无法在手机和电脑上调整音量,只能通过音箱上的按键调整。
是否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

很明显,这次极度不完善的固件更新已经损坏了消费者的财物,因为它已经不能再正常使用了。但是这是故意的吗?我有这个猜测是因为小米公司方面拖了这么久一直不给出解决方案修复软件故障,且没有向消费者提供原先能够正常使用的软件版本。

是否涉嫌诈骗罪?

我的猜测是:虚构“升级小爱同学”的事实,在此掩护下故意破坏旧款产品,诱导消费者购买新款产品(小米 AI 音箱),进而非法占有消费者用于购买新款产品的款项。

是否涉嫌计算机网络犯罪?

发布带有严重缺陷的软件更新;
发现该软件更新有严重缺陷后仍不终止本次更新的推送,放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消费者的音箱因为此次更新变砖;
不向提供旧版本的固件以修复商品的功能;
长期不通过进一步的软件更新修复存在的问题。


智能硬件厂商是否应对配套软件缺陷负法律责任(以小米音箱变砖事件为例)? - 萧风的回答 - 知乎

法盲,从其他角度说说吧,首先小米这次是事件是建立在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基础上的,同时让8年聚集起来的对小米的好感的消费,可能小米觉得小米网络音响用户不多,但是每一个用户都是米粉,也都是小米潜在的推广者,小米此次的解决会让大多数的米粉变为米黑,口碑是一点一点累起来的,但是坏名声可能只需要一件事,我们都一样小米能成为负责人的大公司,但是目前来看,小米记得还很远,对于问题不是积极的解决回应,而是回避,任其发展,不积极解决,消耗米粉的耐心,两个多月的等待,只会让用户内心的不满积聚,同时在米8发布之时,又遇小米上市,这会是小米的一次考验,虽然目前来说风浪不大,一旦到达小米约定的5月底还无法解决,事情就不会像目前这么简单了,愿小米越来越好,也希望小米认清问题,积极解决。


智能硬件厂商是否应对配套软件缺陷负法律责任(以小米音箱变砖事件为例)? - 知乎

本次事件鲜活的向大家展示了,在互联网时代,小米等公司是怎么样通过软件来挟持和强迫用户的。

本次事件过程题主已详细说明,小米公司的无耻体现如下

  1. 当接到用户投诉,小米统一口径是硬件无质量问题,不属于质保范围。公司通过软件更新导致用户产品出现故障后,竟然能说出如此之话,只能说明此公司的不负责任。

  2. 已经出现大面积的故障,仍然不停止故障版本的推送,致越来越多的用户受害。这是广大机友最愤慨的一点,明知有错还不知悔改,视用户体验为何物!

  3. 在故障频出,音质糟糕的情况下,仍然坚称百分之九十的功能完好,并且不断在论坛微博诱导用户更新入坑,可见大公司应对问题是多么不真诚。

本人投诉多次,都以硬件无问题而驳回,除了对小米公司用户体验的怀疑,也不禁想,科技公司是不是正在一步步挟持了硬件,挟持了用户?设想有一天,家里装满了智能硬件,会不会因为一个故障导致开不了灯,热不了水,甚至吃不上饭。

所以,科技除了带给我们便利,也需要有良心的科技公司将便利导入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不希望这个公司是小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