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章

ajaxAbort
发表于 2016-10-22
| 分类于 js

之前在重构一个移动项目的最后阶段,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快速切换底部菜单footer就会报出异常,导致某些模块没有销毁,页面假死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背景博主公司有一套自己的前端框架,现在还没开源,暂时不说细节了。博主通过简单的排查是api调用之后中断出现了问题,也就是ajax中断(abort)处理不当。请求处理每个请求都会单独处理是否要有loading页,都会有成功回调和失败回调,但是abort并没有在失败回调里面,这个也许是框架一个可以优化点。框架是分模块开发的,每个模块都有module层( ...阅读全文 »

debuggerInit
发表于 2016-10-16
| 分类于 js

在测试过程中,有些问题看似是前端的问题,但因为是在界面上错误,一般测试都会把错误指向给前端,而其中很多的接口错误,服务错误,都应该让后端来解决。为了更准确的定位问题,最近给测试工程师讲了一些前端code debugger。ppt先导这个时候开发会怎么想呢?网络问题设备问题接口问题后端数据问题前端处理问题为了这么多不确定因素,需要更精确的定位问题所在。前后接口标准现在很多项目都是前后分离的,各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标准。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错误规则var re ...阅读全文 »

javascript深拷贝
发表于 2016-08-21
| 分类于 js | 23条评论

javascript深拷贝是初学者甚至有经验的开发着,都会经常遇到问题,并不能很好的理解javascript的深拷贝。深拷贝(deepClone)?与深拷贝相对的就是浅拷贝,很多初学者在接触这个感念的时候,是很懵逼的。为啥要用深拷贝?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需要给变量赋值,给内存地址赋予一个值,但是在赋值引用值类型的时候,只是共享一个内存区域,导致赋值的时候,还跟之前的值保持一直性。看一个具体的例子12345678910111213// 给test赋值了一个对象var test = { a ...阅读全文 »

怎么找工作,怎么找到工作,怎么找到满意工作?
发表于 2016-08-14
| 分类于 总结 | 10条评论

很多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总是碰壁,在之前一篇文章中讲述了我的一些个人经历。我是个普通的人,而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不是那么的有才华,也不是那么的笨,所以我的经历应该更普众化。还有就是找工作是个漫长的过程,不要急、不要急、不要急。简历简历应该是找工作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了。因为在别人不了解你的情况下,只能通过简历来看你的个人能力了。要注意以下几点。简历命名遵循的格式是 姓名职位名称工作年限这是第一点很重要,很多人直接就是简历2个字,太简单随意了。简历格式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格式,都是可 ...阅读全文 »

实现小小的fullpage(二)
发表于 2016-08-05
| 分类于 js | 3条评论

之前写的一个小小的fullpage,今天又来第二弹了。因为遇到了问题,值得这次记录下来。问题之前写的fullpage看似完美,简单易移植。但是今天测试给我提了个bug。说当滚动了一屏之后,再最大化或者最小化窗口的时候就会没有占满屏幕。解决问题这个一定是缺少监听resize事件了。resize事件123$(window).on('resize', function() { $container.find('.slide').css('height', $container.heig ...阅读全文 »

致现在的我-2016中
发表于 2016-08-01
| 分类于 总结 | 6条评论

说下最近的一些情况,现在主要负责公司的一款产品的前端工作。而每当自己停下来回想自己之前的道路,感觉时间过的好快,什么都没有留下来,所以就有想法,趁现在还能有点印象,记下来。O(∩_∩)O~毕业那年2014年,是人生的转折点。依稀记得毕业后在上海找工作不断奔波的情景。考研失败2014年第一个失败就是考研没考上。现在再回过来看的时候,其实这次失败也不算是什么。更确切的是说人生的一个很小很小的点点。这里我就不细说了,到时候写个考研的回忆录吧!( ̄┰ ̄*)毕业2014年6月毕业了,现在很是感慨呢!一眨眼 ...阅读全文 »

2016-7-24 掘金小活动
发表于 2016-07-24
| 分类于 总结 | 1条评论

这次活动是掘金在杭州处理一些事情,然后临时抽出时间跟大家一起聚聚的。所以整个活动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活动过程羊山岁主持的一个接龙游戏。游戏就是先提问一个问题,然后随便抽号,抽到就得回答问题。123456某a: '......'?独白: a问了个问题,抽到了某女 b某b: '刚才没听清问题?',某a: '我的问题是你的第一次经历是怎样的?',独白: wwwwwwwwww,.....简单的相互交流下。接下来是阴明的简单介绍了下掘金现在正在做的 ...阅读全文 »

href的那些事
发表于 2016-07-17
| 分类于 html | 暂无评论

看个问题<a href="">test</a>,此时href的值是什么呢?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今天的话题‘href的那些事’。问题分析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呢?上周在项目中,msui会对页面a标签绑定些事件,会用到href内容。href=""这么写,就会一直报错。因为浏览器此时获取到的href的值当前页面绝对路径。此时就会导致msui内部一直报错。href的定义w3c的定义The href attribute on a and area ...阅读全文 »

visible选择器
发表于 2016-07-16
| 分类于 js | 暂无评论

现在移动端项目在重构阶段,将之前的jQuery全部替换成Zepto了。由于Zepto的精简,以置于之前的jQuery的代码不能运行了,其中visible选择器就是其中一个。既然已经选择了Zepto,那就给Zepto增加visible功能。分析第一反应就是思考通过元素的属性来判断,然后尝试了使用display和visibility来进行判断。但是经过小的测试,是我想的简单了!display是无法继承父元素的,visibility是能够继承父元素,但是父元素采用的是display显示与隐藏。参考地址 ...阅读全文 »

怎么写好组件
发表于 2016-07-16
| 分类于 js | 暂无评论

我们为什么要写组件呢?这里不细分组件、插件、控件,追究其原因无非让代码,能够复用,追求更快的开发效率。其实还有个重要的原因,项目大了之后,难以维护。这个时候就会把项目中重复的部分抽取出来,形成一个组件。但是组件也会有些’缺点’,这个最后讲。组件需求要实现如图的一个条件选择器有的时候,项目时间紧张,就会直接切图,通过jquery的dom选择器实现这个’简单的功能’。需求分析为了更好的维护,以及更好的复用此组件,就要做些抽象。数据层: 用来决定按钮个数以及按钮是否选择表现层: 按钮使用现有的ui组件 ...阅读全文 »

2016-6-25技术活动
发表于 2016-07-10
| 分类于 总结 | 暂无评论

这个是上个月的活动的了,一直想记录下每次活动的收获,补下。这次老大邀请了张云龙 (fouber)和李靖 (小胡子哥)来我司做分享。张云龙的 “技术体系成长”云龙现在担任全民tv技术总监,给我们展现他们公司所做的技术积累,以及其在创业过程中的辛酸泪。其中有个故事感触很大。12345678910A: '我想做个易企秀,大概要多少钱?';龙: '得10W吧,还得组个团队做下';A: '这么贵?';龙: '恩';第二天A: '我做好了,发个链接给你看看';龙: '惊呆!,怎么做的?';A: '淘宝买的, ...阅读全文 »

实现小小的fullpage
发表于 2016-06-03
| 分类于 js | 暂无评论

需求背景今天运营给了一个需求,要做个引导页,也就是全屏滚动。考虑到只有3张图,就自己码个吧!说干就干。思路设置一个外层container, 用户的可见区域,也就是全屏container内有3个层次,每个层次大小都跟container一样大小每次滚动时候通过css的transform属性进行偏移,并结合transition过渡一下效果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margin: 0; padding: 0; ...阅读全文 »

content案例
发表于 2016-05-15
| 分类于 css | 暂无评论

实现如下的消息提醒第一种方式很简单在标签(i)后面,在添加一个元素并通过定位元素,来达到实现效果。但是其实之前看过张鑫旭的一篇文章,content内容一直没有具体的应用。这次就想通过content来实现content实现首先其实这个消息主要有2个部分外形-圆型和背景颜色内容-消息个数给i标签添加before伪类来实现样式,设置before中的content值就能实现如图效果12345678910111213141516i:before{ content: '2'; disp ...阅读全文 »

codeSnippet
发表于 2016-05-13
| 分类于 工具 | 暂无评论

利用代码段提高代码效率(sublime为例)新建XXX.sublime-snippet文件在tools中 选择 new snippet保存 名称代码段路径在 ..\Sublime Text 3\Packages\User 中,可以直接拷贝配置好的代码段使用配置代码段12345678910111213<snippet> <content><![CDATA[// 代码段开始Hello, ${1:this} is a ${2:snipp ...阅读全文 »

前端技术划分
发表于 2016-05-12
| 分类于 总结 | 6条评论

前端技术划分(这是公司内部分享的,我拿来大家一起共勉)一般的技术划分如下:入门、初级、中级、高级、资深、专家(普通, 高级)、研究员(普通, 高级) 、科学家 (普通, 首席).对于前端来说, 现在还没有哪个公司会有科学家,这是由于前端这个行业的技术底蕴和时间长度的关系决定的.入门刚刚接触html, 对js, css 一知半解. 在这之前没有系统的学习过相关的知识. 切过些图,做过些简单的页面, 可能连html标签也没认全.对js也是, 会复制,但是连简单的逻辑也分不出来. 这里一般是实习生.初 ...阅读全文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