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19)

第一百一十八章


徐艾下班回来的路上买了两条鱼,提溜着两只鲜活的鱼回到自己的出租屋的时候周舟已经坐在桌子面前了,听着徐艾进门了,目不斜视的说:“我要吃清蒸的鱼肉。”徐艾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说到:“一来就知道压榨我,懒得说你。”

周舟笑眯眯的说到:“老板,你就负责一点好不好,我为你打工,你还不得犒劳犒劳我啊。”徐艾噗嗤笑了一下,说:“知道了,知道了,大才子,对了,叫你家余青过来吃饭吧,我再去买一只就好了。”周舟赶紧站起来说到:“这还用你说,我们家青儿正在赶过来的路上,你就负责赶紧搞定材料去就好了,我们家青儿……”

“停停停停,我知道了,不要动不动就一句我家青儿来给我喂狗粮,我受不了。”看着徐艾一脸不屑的表情,周舟没皮没脸的撇了撇嘴巴说:“让你尽快找一个吧,你非不要,你不知道啊,这里的青儿她们学校的小年轻每一次看见你那眼睛直的呦,我都脸红。”

徐艾忍不住一边放鱼,一边翻着白眼说到:“你说我怎么就没之前发现你的色狼本质,也没有发现你的猥琐本质,余青跟了你真是傻得够可以。”

“谁说我傻了?”余青风风火火的从外面走了进来,看见徐艾就给了徐艾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眯眯的说:“老板,你该不会再说我吧,你得好好说道说道,要不然你得负法律责任哦。”说罢精明的一笑,摸着徐艾的腰身就往桌子旁边坐过去,周舟则是顺手签住了余青伸过来的手,还把她因为走路而略微有点凌乱的额发给别到了耳后。

徐艾立即翻了白眼,说:“我还要留着肚子吃饭呢,别来恶心我,秀恩爱的统统没饭吃。”

“对了,小艾艾。”余青回头看着徐艾说到:“我这里有几封情书,都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写给你的,你要不要现在看看啊。”周舟大惊小怪的说到:“天哪,天哪,还有这么古老的追求方式啊,我真的是有点受宠若惊啊,我来帮你看好了。顺便感受一下文艺才子的才情,帮你把把关。”

一挑眉就把余青手里的信件收到了自己的手里,然后捣鼓了半天就拆开看。

徐艾才不管周舟和余青在干嘛,反正收到余青她们学校老师的情书不是第一次了,徐艾现在早就对这样的事情免疫了。好歹也是一座大学啊,不是说学习政法的老师都比较严肃么?不过很快就否认了自己的想法,毕竟一个两个都不咋正常,余青就是一个妥妥的存在。

要说余青和周舟的缘分,徐艾想起来就忍不住想要大笑三天。

从T市离开的时候,徐艾根本没有想好到底要去哪里,回了一趟家扔下了一堆零零碎碎,徐艾说了一句:“妈,我去升华了。”然后一个人背着小皮包,拖了一个小箱子就买了一张来G市的车票。原本想着在这里考研深造变成那座庄严的政法院校的一名优秀学生,哪里知道就这么阴差阳错的成了学校一员,只不过不是老师也不是学生,而是求职进入了学校成了一名闲散的助理。专门负责学校一切的刊印工作和发稿工作,偶尔客串一下文学的小讲座的老师,只不过是挂名的而已。

周舟向来游戏人间到处去画画,来到G市的时候发了一个定位,徐艾就把自己的地址给了周舟想要好好招待周舟一番。结果那天徐艾出去买菜,来看望徐艾的余青看着周舟鬼鬼祟祟的模样,抄起来宿舍里面独有的大扫帚狠狠的敲打了一番周舟,直接把文艺大才子给毁了容。徐艾提着一大兜菜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就看着家里面鸡飞狗跳的样子目瞪口呆,周舟看见徐艾就像是看见了救星,鼻涕呼啦的来抱徐艾的大腿,余青就看着眼前这一幕换自己目瞪口呆。最后的结局挺好的,就是余青一晚上道歉,周舟趾高气昂的不接受,徐艾在中间淡定的吃饭,听着两个人斗嘴。看着平日里面一派淡然的周舟变身小孩子嘟嘟囔囔的不满意,看着平日在男生面前高冷的余青变成受气小媳妇,徐艾想到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指着余青说:“你们两个好像吵架的小媳妇和小老公啊。”话刚刚说完,就被两个异口同声的说到:“你给我闭嘴。”徐艾识趣了闭了嘴巴,继续乖乖吃饭。

两个人闹了好几天,周舟脸上的擦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余青已经被收服了,徐艾看了看两个人都有点用,直接说:“我来做老板,你们给我打工吧。”简简单单的一个月两百块就收了两个忠心的小伙伴。

周舟负责拍照绘画,徐艾负责配文润色,余青负责算账收钱,稳稳当当的弄起了旅游攻略,远在T市的郭正则遥遥被安排挂网发布,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团队,专门负责G市的旅游介绍,还组建了一个青年团队,负责作接待,做导游,提供住宿等等等等。几个人弄的风风火火的,在这里占据了一个小小的青旅市场,赚点小钱,发点小财。

鱼汤的味道很快就散发出来了,闻着鱼肉清香诱人的味道,徐艾陶醉的说:“你们说咱们是不是应该再开设一个美食频道啊,就负责自己做吃的,然后勾引人们过来吃。”

“老板啊老板,你这用词怎么就不能规范一点呢?什么叫勾引,是要吸引,吸引。”余青恨铁不成钢的说到。徐艾笑了笑说:“知道了,知道了,周舟,你看看可行不可行,咱们的团队时不时得来一点新鲜的想法才能走的更远嘛。”

把锅子里面的鱼肉盛到夹到盘子里,还有几样新鲜的小菜做配菜,这顿晚饭吃的舒舒服服的,两个女孩子吃完就往电视面前跑,周舟则是习惯的撸起袖子来洗碗洗盘子,习以为常,见怪不怪。

余青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口齿不清的说:“对了,过两天有一个我的小姐妹结婚,有没有兴趣去看看。”徐艾打量了一眼正在收拾桌子的周舟,说:“你带着他去才合适吧,我凑什么热闹啊。”

余青笑了一下说:“现在让你提前学习,我们两个结婚的时候你就是负责人了,你别想逃。”看着余青根本不避讳结婚这个话题,徐艾笑了笑打趣到:“看来好事将近,我一定好好学习,对了,我出了血汗就不用包大红包了吧?”

“你呀,你个小财迷。不过你徐艾的红包只会大不会小,不要在这里哭穷啦,我可是等着收票票嘞。”满眼星星的模样让徐艾打了一个又一个冷颤。

周舟收拾好桌子,也顺势坐在两个人身边,看着徐艾一脸吃瘪的模样,忍不住好奇的问道:“怎么啦,青儿,你又胜利的赢过了咱们老板啊。”那语气,别提多骄傲了。徐艾忍不住捂着脸说到:“去去去,你们赶紧去消食儿去吧,我也出去溜达溜达,看一看着夜晚的海景是不是真的那么的醉人。对了,周舟,把翠花也带出去溜溜。”

打发了两块牛皮糖,徐艾戴上耳机,跨上自己的小山地车就往海边进发了。

似乎很习惯这样的生活了,徐艾边骑着车边想,来了这里多久了,半年?一年?只记得那个冬天没有雪,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有远远的来自家乡方向的问候。可是自己却冷着心肠一点也不想家。或许就是单纯的想要从以前那样的记忆里面脱离出来吧,只是没想打,好像这么快就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夜晚不冷,天气很和煦,徐艾一边骑车往前走,一边安静的听着耳机里面传来的电台声音,里面的主播时不时的换人,但是声音无一例外都很好听,徐艾就把自己变成了耳朵控,每天定时定点听着里面温柔的声音,打发一天下来的浮躁和疲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二十二章 徐艾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迷迷糊糊之间感觉自己好像在参加婚礼,远处走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天才看见的郭正...
    chief风阅读 411评论 2 3
  • 第一百二十章 徐艾一离开会场就向着自己的出租屋赶去,顺便拨通了报告军情的周舟的电话,周舟的语气听起来还算是淡定,只...
    chief风阅读 412评论 2 4
  • 第一百二十六章 王瑞和徐艾带着三个外地人在村子里面溜达。王瑞还是那一副暖男到底的样子,对着自己的苹果脸小女朋友照顾...
    chief风阅读 365评论 2 2
  • 来过就不曾离开,就似生命中你送我一程,我却记你一生,如果说“等待是一个过程,那么我愿意在这个过程中春暖花开”,曾经...
    地藏96阅读 174评论 0 0
  • 第九课 家鸡的起源 说明文对我们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没有了说明文,很多设备我们都无法得知怎样操作。所以,从...
    田源ty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