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狗侦探之十七 秘密传送

夏天,最令人讨厌的就是蚊子了。想要抓住它的时候,哪都找不见;刚要睡着,就听见“嗡嗡嗡”的声音;早晨起来,身上免不了出现几个蚊子送来的“大红包”。

为了对付蚊子,花狗侦探专门买来一台“家用微型防空激光炮”。这是一种新产品,很受欢迎,效果不错。

这台机器主要由微型雷达和激光器组成。微型雷达能够对房间进行不间断的扫描,发现空中飞行的蚊子,锁定目标,然后转动激光器,在一瞬间射出一束肉眼看不见的低能量激光,刚好能把蚊子打掉,而不会损坏屋子里的其它物品。

有了这种武器,花狗侦探晚上终于能睡个安稳觉,再也不怕蚊子骚扰了。

这天早上,花狗侦探早早地起床,开车赶往森林土特产公司,猴子警官已经在那里等他。

土特产公司的围墙上装着铁丝网,里面有一座小楼,看起来非常老旧,毫不起眼,但是进去之后,里面非常现代化。

“花狗兄,这次把你请来,是因为这里发生了泄密事件。”见面后,猴子警官迫不及待地介绍案情。“这里表面上看是一家公司,实际上是一个秘密的武器研究基地。”

“哈哈,一家卖土特产的公司还围着铁丝网,看起来太假了。说说案情吧。”

猴子警官介绍,这个研究基地掌握着很多国家机密。最近,连续发生泄密事件,不少机密情报落到了外国间谍手里,他这段时间正在着手调查。

“案子有进展了吗?”花狗侦探问。

“我们认为研究员浣熊的嫌疑非常大,但是,至今也没找到什么证据。”

“既然没有证据,如何确定就是浣熊?”

“三天前,我们故意泄漏了一条假情报,只有浣熊知道。昨天我们确认,国外的情报机构得到了这条情报,因此,我们认为浣熊有重大嫌疑。但是,我们至今也没有搞清楚他是如何把情报传送出去的,也不知道和他接头的是谁。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暂时还没采取行动。”

“你们应该已经对他进行全方位的监视了吧?”

“是的。他的电话、电脑、网络,都在我们暗中监视之下。他这些天不是在家就是在办公室,没有与可疑人员接触过。对了,整个基地都有电磁屏蔽,无线电通讯也是不可能的。他的情报到底是怎么传送出去的,真是伤脑筋。”

花狗侦探和猴子警官商量了一下,决定再次对基地进行安全检查。当然,重点是浣熊的办公室。由于基地经常进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浣熊并不感到意外,相反,他非常配合。

浣熊的办公室里,一面墙是书柜,摆满了各种图书,另一面靠墙放着沙发;办公桌上摆着一台电脑和一摞一摞的文件;窗台上有一台“微型家用防空激光炮”,和花狗侦探家里用的一模一样;窗外是一大片开阔地带,再往远处,是两排低矮的平房,距离实验室大概一公里左右。

检查完毕,猴子警官与浣熊握手告别:“浣熊先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配合。”

浣熊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安全保密意识一定要加强。”

这次检查似乎没有什么收获,猴子警官有些情绪低落。

花狗侦探说:“猴老弟,打起精神,我们去那平房那边看看。”

这里住着十几户居民,大部分都不在家,出去上班了。在附近转了几圈后,花狗侦探说:“我建议,这几天对这些住房和居民进行观察,看看有什么异常。最好,你们再放出一条假情报试探一下。”

猴子警官点点头。

转眼间,一周时间过去了,一切似乎风平浪静。但其实,花狗侦探已经锁定了目标。

在这个小小的居民区,住着一位狐狸先生。他是报社的记者。

一个凉爽的夜晚,星光点点,虫鸣声声。狐狸先生很晚了还没有睡,坐在沙发上,没有开灯,端着一杯咖啡望着窗外,似乎被这美妙的夜晚陶醉了。

“咣当!”突然,狐狸先生的家门被踹开了,一群身穿防弹衣、戴着夜视镜、端着手枪的的警察冲进来,将狐狸先生围住。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狐狸吓得缩到墙角,战战兢兢地问道。

“不要再演戏了,狐狸先生。”花狗侦探打开灯,微笑着看着狐狸。

“你们是强盗!”狐狸喊道。

“我们是警察。你被逮捕了!”猴子警官出示了证件。

狐狸瞪着大眼睛,问道:“为什么?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是一名记者!”

花狗侦探走到客厅的窗台前,问狐狸:“你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关上窗帘,怎么今天没有关上呢?”

狐狸说道:“今天睡不着,在欣赏夜景。”

“好有雅兴。”花狗侦探戴着白手套,拿起窗台上一个四四方方的黑色盒子,问道,“这是什么?”

狐狸不说话。

花狗侦探接着说:“这是激光接收器。浣熊的实验室里有一台激光发射器,也就是那个打蚊子用的激光炮,对准的方向正是你家客厅。这种激光虽然看不到,但是仪器可以接收到。”

“什么激光,我……听不懂。”狐狸说。

狐狸的电脑打开着,花狗侦探把激光接收器插到电脑上,很快,电脑上就显示出一段文字,正是浣熊参与研究的一种新武器的设计说明。

“你们通过激光的闪烁来传递信息。浣熊把要传送的情报编成摩斯电码,发给你的激光接收器。比如,一次短亮加一次长亮表示字母A,一次长亮加三次短亮表示字母B,长、短、长、短表示C,等等。你的电脑上有解码程序。”

狐狸长叹一声,乖乖束手就擒。警察在狐狸家中搜查出来窃听器、发报机、手枪、子弹等东西,看来他绝对不是一名普通的记者。

猴子警官将狐狸押上警车。与此同时,另一队警察将浣熊也逮捕了。

原来,狐狸名义上是一名记者,实际上是外国情报机构的间谍,而浣熊则被狐狸收买了,为他提供情报。现在,他们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
  • 兔子虽然是枚小硕 但学校的硕士四人寝不够 就被分到了博士楼里 两人一间 在学校的最西边 靠山 兔子的室友身体不好 ...
    待业的兔子阅读 2,541评论 2 9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