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閣日常】管窺恕閣

恕閣開張了,如心帶你參觀一下:

恕閣之匾

這兩個字出自如公手筆。當初他寫了好幾張,這張如心一眼看中,但有幾張也很喜歡。无奈之下,如心還特地做了个小排列,最后証明,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茶桌、邊柜和椅凳被多位朋友問起是在哪里買的,在這里如心安利一下,是某寶的“璞木”,專營新中式家具。說實話,恕閣內定了兩家的家具,如心更心水另一家,呆會兒再說。

藏書之処

書架上的書籍多涉及儒、釋、道經典,有蔡志忠先生的東方智慧系列漫畫,有海靈格先生的書籍,有徐文兵和梁冬兩位先生的《對話黃帝內經》……

中間一排有兩部網絡小說:《特工王妃楚喬傳》自不必說,上半年的熱劇便改編于此;另一部是《首席醫官》,講述了男主曾毅為醫為官,上醫醫國的傳奇故事。也算看了不少網文,說實話,質量高的不多,但這兩部卻讓如心念念不忘,全因一位女主,一位男主,都是有著崇高信仰且堅定踐行的人,他們讓如心依稀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強烈向大家推薦!

茶桌一角

對如心來說,上網淘茶具和配件,是一件賞心悅目的差事。之前已有了幾套茶具,最喜歡青瓷的六度杯,羅漢杯和斗笠杯各一套,在恕閣卻想換換口味,百般比較,選定了這套青花玄紋雙線的。

茶棚是鐵藝加竹制的,也很簡潔古樸,甚得我心。茶棚上擺著的茶寵,是“三不”小和尚,不看、不聽、不說,卻不知為何多了一個,也許是想說明普通人是很難做到這"三不”的吧!

最近特別喜歡老布,茶席、茶墊,包括紙巾套,都選擇了藍色的手工老土布。這個顏色很神秘,說它古樸,卻又透著一份鮮亮;說它張揚,卻又那樣無來由的守著一份“拙”,反正,我是被迷住了!

梅花邊柜

如心最喜愛的家具終于閃亮登場:梅花柜。當初就是在網上一眼看中了它,可以說沒有它,就沒有恕閣,從某種角度講,租下2526不過是為了給心儀的家具找個安放的地方。唉!太過份了,鄙視一下自己。

梅花衣柜

同樣一眼看中的美麗家具,兼具功能實用性,準備放放被褥、簡單的衣服等物品。衣柜被分開放置,這樣上部空出的地方可以放放床墊什么的。

梅花邊柜、梅花衣柜、而立茶架,出自某寶“倚至尚新中式家具”店,喜歡他家的禪意家具。

自由空間

這部分的精彩就在于“空”。最近聽慧律法師講《金剛經》,說到:“空”不同于“無”,一時不能理解。慢慢回過味來,其實“空”并非無一物,必須有邊界,“空”才會存在;而“無”則是沒有,“空”恰恰是在“有”中體現的。

一居室房子的臥室部分,原本想安置一張中式的床,后來果斷放棄,反而成就了恕閣最有價值的空間。如想休息,鋪上日式榻榻米的床墊,便可睡了;不用時,收起地墊,便有了一個相對不小的空空的地方,我想小朋友們會喜歡,我也很喜歡。

對了,房間一角是謝老師贈送的桐木琴桌,也可當茶桌,“一物多用,物盡其用”,是恕閣的原則。

百聞不如一見,還請朋友們親臨恕閣,听如心細細地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