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庭出现这三个“先兆”,预示着来年大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一日,一月,一年,一生,这一切,在变化的历史里,都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罢了。甚至很多人还没留下什么痕迹,便淹没在岁月的长河中。

2020年这一年,其实过得很快。当我们回首2020年时才发现,我们走过了庚子鼠年,走过了半生,明白了生活之不易,知晓了人世之多变。

所以,我们大多人都对来年抱有着极大的期望,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更胜从前,让我们能感受到生活之美好,人生之幸福。

说起生活,说起幸福,其实与之息息相关的,应该就是“家庭”了。家庭好,我们才能过得好。家庭的成员幸福,我们才能感到幸福。

有人曾说:“家庭的存在,就是每个人的血脉的延伸。”

一个家庭,里面不仅有我们最为亲近之人,而且还是我们最终之归宿。不管我们成就了什么,多有本事,最后还是要回到“家庭”之中。

可以说,家庭就是我们的大本营,也是我们积聚实力,收获幸福的地方。所以,让家庭变得更好,则是一种眼光,一种胸襟。

无论是作为儿女,还是作为父母,亦或是作为长辈,我们都有责任去建设这个家庭。如果家庭出现这三个征兆,预示着来年大吉,要好好把握。

如果家庭变得“安静”,证明福气将至

所谓“静有千益,能化万劫。”

静,对于个人而言,则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自我境界的磨练。如果每个人都有“静”的品性,相信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太差。

静,对于家庭而言,则是一种美好的“预示”。其不仅预示着家庭氛围的和睦,更预示着家庭将逐步走上坡路。

有人曾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判断某样事物的发展趋势是向前,还是在后退?

下面有人回答道,如果是人,就看这个人能否在劫难面前平心静气,如果是物,就要看所使用的人是否齐心,是否团结了。

一个家,就是一群人的结合体。如果这个结合体的人能够相互帮助,能够和和睦睦,相信这个家庭和其成员,都能越来越好。

相反,一个家庭,倘若里面的人不是今天勾心,就是明天斗角,终究有一天,这个家庭会被人从内部攻破,从而变得破败。

所以说,如果我们能让这个家庭变得安静和睦,相信外部环境不管发生了什么,这个家都能安稳地发展下去。

如果家庭有一定的“存款”,证明福气将至

所谓“有钱自是千日好,无钱自是半日难。”

不管是对于个人而言,还是对于家庭而言,其实能拥有一定的“存款”,才是一种安全和保障。

一个家庭,说得实在一点,它就是用“钱”所堆积起来的蜗居而已。为何这么说呢?就是因为家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需要“钱”来维持的。

就像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其实它会随着钱财的变化而变化。如果家中有钱财,众人自然就会和睦,欢乐声多于悲惨声。

但是,如果一个家没有钱,这就是家庭落败的开始了。因为钱这根“平衡木”没有了,那么一切的矛盾就会爆发出来,以至于家庭永无宁日。

古人有言:“贫贱夫妻百事哀。”

夫妻之间感情再好,也会因为没有钱而变得“哀伤”起来。一旦没钱,这些后果是我们所无法避免的,也是我们所难以控制的。

因此,只要家庭有一定的存款,那么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都会有峰回路转的那一天。

如果家庭每个人都“身体健康”,证明福气将至

有道是“黄金不足贵,平安值万金。”

一个人之平安,就是一家人之平安。因为家人与家人之间的感情是与外界的环境所挂钩的,如果你出现了问题,那整个家庭都会受到牵连。

尤其是“平安”这个问题。在如今这个花钱如流水的社会里面,一旦家庭成员有健康问题,那这个家庭立刻就会变得“贫困”起来。

所谓“贫困和富贵之间,只隔着一张病床的距离。”

这一张病床,其实就能决定家庭的命运和走向。和这张病床靠近点,不单是人受到影响,就连家庭之钱财也会受到影响。

如此说来,想要家庭能够和睦,想要家庭能够多存钱,那就得让全家人的身体都保持健康。家庭健康,那是最为基础的。

如果我们连健康这一根基都没有了,又何谈幸福呢?

当我们经历了2020年的变化之后,其实我们都能明白,有健康,才能有机会去拥抱更美好的生活。而一旦连健康都丢失了,那“美好”就会成为过眼云烟。

在未来的生活中,在明年里,只要我们能保重身体,好好地呵护自己,对自己好一点,对家人好一些,相信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福气,将会不期而至。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