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显贵,中年便知”:人到中年,如果出现几个先兆,预示大吉

人到中年,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惶惶而不可终日。

当我们早上睁开眼时,脑子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并非是自己过得怎样,需要做什么,而是我们今天要面对怎样的事儿和承担怎样的压力。

当我们晚上闭眼睡觉时,那疲惫了一天的脑子,其实它也不想停下来。因为生活压力太大,我们睡觉也睡得不安心。

年轻的时候,我们没家庭,孑然一身,也许没啥感觉。因为我们不需要养老,也不需要养小,所有的压力只跟自己的有关。

而当人去到一定的年龄阶段时,我们便发现,原来婚前和婚后的生活,差别的对比是巨大的。

以前你只会为了自己而活,到如今,你必须要为了你的家人而活。因为家中所有的压力,都必须由你来承担,他们不靠你,又能靠谁呢?

所以说,人到中年这个阶段,活得不容易,过得不自在,甚至有些人还感觉未来的日子应该就是一条道走到黑了。

但是,凡事是没有绝对的。生活没有上限,也没有下限,只有更差,没有最差,只有更好,而没有最好。因此,凡事大有可为。

尤其是那些大器晚成,命中显贵的人,他们一般的人生转折点,都是人到中年之时。那么,如果你身边出现这些征兆,预示着大吉。

人到中年,如果“家庭”安稳,预示大吉

人到中年,最大的压力来自何方呢?就是家庭的压力。

你和孩子相处,有压力,因为你的孩子不可能完全听你的话。而且,你还得花钱去抚育他们成长,不容易。

你和妻子相处,越过越平淡,甚至有些人已然厌恶了对方。所以说,在很多时候,中年夫妻没了爱,只剩下“冷战”和争吵。

你和父母相处,矛盾越来越多。父母希望你为他们养老,又怕你贪图他们的养老金。所以双方相处,都是在互相提防着。

人到中年,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多见的。如果你的家庭如今还算安稳,甚至没啥争吵的情况,那么就证明你的家庭颇有福气。

正如古人所言“静而招福,静而修身”,不管是人,还是家庭,只有都“安静”下来,成员们都和和睦睦,幸福才能如期而至。

人到中年,如果“工作”稳定,预示大吉

在职场上,其实人到中年的你我,是颇为尴尬的。

如果你的职位已然去到了一个高度,那么工作对你的影响应该不算太大。

但是,如果你的职位依旧升不上去,还是在底层,那么你的压力和工作的矛盾将会去到“极点”。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中年期就是一个“瓶颈期”。倘若以前就升上去了,证明你未来的职场之路将越走越顺,越走越安稳。

可如果你永远都卡在底层,那你不仅要跟年轻人竞争,还得无时无刻去警惕“裁员”的状况。

要知道,如今失业较为严重的人群,不是年轻人,因为他们身强力壮,就算搬砖也是可以的。而是我们这些中年人。

所谓“人到中年,不如狗。”你工作的前途越来越不顺,最终还会影响你的家庭。而如果你的工作越来越安稳,你的家庭情况也会更加平稳。

人到中年,如果“身体健康”,预示大吉

所谓“历经世间多少事,方知平安值千金。”

人到中年,已然经历了世事沧桑,看透了人生百态,就该知道,钱财和健康,永远都是一对矛盾,你怎么去选择,值得我们思考。

就好比一些中年人,他们为了赚点加班费,就没日没夜地加班,到最后不仅弄垮了自己的身体,还连累了当下的工作。

所以说,现在网络上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

年轻的时候,我们喝点烈酒,熬熬夜,那是没问题的。因为我们有青春,有可以挥霍的资本。

但是,当人去到中年的时候,我们的资本还剩下什么呢?只剩下多年积累的经验和那逐渐变得“孱弱”的身体。

在未来的日子里,想要过上幸福的好日子,就必须懂得好好保养自己。因为你的钱失去了,还可以赚回来,可你的健康没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了。

人到中年,如果“父母”健在,预示大吉

毕淑敏有言:“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如果我们失去了父母,那么我们也就失去了心中念念不忘的“故乡”。要知道,没有了父母的故乡,已然不是故乡了。

为何我们常说人如无根之浮萍,如漂泊之蓬草呢?就是因为有爱我们的父母的牵挂,我们才是有根有底的,而少了父母的牵挂,人生就只剩下离去了。

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世上最为悲惨的事儿,就是你没钱的时候,你无法给予父母优越的养老生活。而当你有钱了,他们却离开了。

这样的矛盾,就是一种令人心酸的悲伤。

所以说,人到中年之时,要多挂念父母,多去探望他们。不管他们怎样,有他们的日子,才是我们人生之中最为完整的时光。

爱,永远不可能重来,而只能立即表达。因为这世间之事,永远都在直播的阶段,而没有再来一次的重播。

来日,并非方长,人生,不能回头。懂得珍惜身边的每个人,活在当下,才是人到中年最大的福气。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