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激情?抑或生命的魔方在转动?

爱?激情?抑或生命的魔方在转动?

戈多 | 作者


真实生活中,故事情节总是雷同的,不同的只是人物和时间。

这样的故事永远的反复在你身边,所以生活的万花筒中,一个情感的魔方,总在永不停息的组合变幻。

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初识伊雯。

她小我8岁,刚毕业,在一家旅游公司做文秘,漂亮、纤弱的样子,也很有气质,是那种让你见过一面便难以释怀的经典女孩。

舒缓的舞曲在夜的萦绕中弥漫开来,我端了杯红酒,有一点酒意,牵着伊雯的手,说“小女孩,你的眼睛真美,做我的小妹吧。”我无法抗拒地迷上了那份美和那眼神里透出的妩媚与娇柔。

一个围城之人,明白应有的分寸和界限。现在看来这是一个危险的游戏,我不是游戏之人,却情感细腻,我一贯自信于自己的定力和主断。

异乡是一种寂寞,相识只是宣泄孤独而已,就像生活中那许许多多我们喜欢的事物一样。

也许我的悲剧便在于此,明明知道这是一个朦胧模糊的洞穴,却闭着眼睛往里摸去,只为了心灵深处一个遗落的梦幻,能在真实的生活中重新演绎。

我们彼此关心问候,感情日益加深。她时常借故在我的小屋逗留许久。有一次临走,我叫住她,她脉然回首凝视着我,些微的惊喜和渴望写在脸上。

而我又退缩了,犹豫了,我无法跨越我深层的理智、良知、道德和责任。一刹间,她的失落从眼神里划过,转瞬即逝,但也刺痛了我的心。

危险将近,而我已无力挣脱。

“非非”酒吧的情致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情节。这天我喝了酒,我想我是故意的。有时我讨厌我的清醒。

“苏哥,我们该回去了。”雯温柔的声音在呢喃。

“雯雯,先送你回去,我还行。”最后的意识还在坚持。我知道那非我本愿。

“你为什么要逃避呢?苏哥,你在逃避你的心,逃避你自己,难道不是吗?”伊雯温柔而热烈。

“我有家,有她,有……”我喃喃着。我极力的抵抗着自我。

“我知道,我知道,什么都知道,可……”伊雯猛然从背后抱住我,脸颊紧贴在我温热的背部“可我,爱你,还是爱你……我也很矛盾,也想放弃,可我越是如此,却愈深的难以割舍,我不在乎了,什么都不在乎了……”她的身体在颤抖,她的眼泪浸湿了我的衣服,温暖而苦涩。

我们紧紧抱在一起,像两块饥渴的海绵,彼此吻吸,我们缠绕,燃烧,震颤,融合一体,不愿撕开……

第二天早晨,我的头,昏沉欲裂,但我完全清楚,我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阳光将我的小屋涂抹的金黄,雯一席白裙,飘然若仙,一瞬间,我有种似曾相识、恍如隔世的感觉。我呆了,我的耳边涌动着雯的蜜语“此生此世,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哪怕只有一刻。”

一切顺理成章。当初的抗拒如此脆弱,一旦拥有,与雯真是水RU\JIAO融,情意绵绵。

这段时间里,雯很快乐,也更加活泼,于我的宠爱与呵护,雯回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柔情。

这是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所有汹涌奔腾的青春和热情都被焕发出来。与雯的欢爱,一度使我忽略了我是有她的,我忘掉了一切,只留下这份爱让我沉迷不已。

“你的优秀,质朴,我喜欢。”雯多少次痴痴的扑在我的怀里,深情的诉语。

“可你会永远是我的吗?会吗?”一丝忧郁闪烁在我们内心的角落。我们彼此回避着这种情绪,我们极力把某种不安,刻意在快乐中隐匿、深埋。

一个周末的黄昏,乌云夹着雷电,眨眼间大雨如注。而此时对于我们,外面的世界仿佛不复存在,我们忘情的缠绵,那么专注……

命运是人生最好的设计师,冥冥中,它已安排好了一切情节。我的她从另一个城市赶来,她的来到我是知道的,可她临时提前的出现,还是看到了我们亲密的一幕……

她无言,镇惊,痛苦,气郁,愤愤而去。我呆了,望着雯,不知所以,雯让我快去追,别出什么意外。

我赶忙追了出去,雨雾中只看到一辆绿色的士远去。

我无法揣测风雨中那颗破碎的心,无以名状的愧疚撕扯着我。

而接下来的消息彻底击倒了我,也击碎了伊雯那颗善良的心。她连夜赶回了另一个城市——我的家。因大雨浸透,高烧晕眩,加之痛苦气急,心神恍惚,从楼梯摔下,跌折小腿骨。

我陷入了极度的愧疚和自责,我心急如焚,我得回去照料她,以减轻我内心深深的罪疚之感。

“我知道,你一定会去的。去吧,她需要你。”伊雯脸色苍白,不安的情绪掩盖不了内心的痛楚,“我是个坏女孩,是个该诅咒的坏女孩。”她满怀悲戚,压抑着极大的痛苦,催我回家。而我望着她,这美丽善良的女孩,我的心被撕裂着:我伤害了我的她,而我又能给伊雯什么呢?我的愧疚成倍增长。

由于这件事的发生,我和伊雯成了众矢之的。

伊雯去了深圳。我是一星期之后的一个晚上,收到了伊雯发给我的E-mail才知道的。

“苏哥,亲爱的。就让我再叫你一次,亲爱的!我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我知道的。可我们的爱是那么热烈,像一盆燃烧的火。我也曾试图熄灭,可我失败了。也许我们的爱本不该发生,但它曾经是那么真实,即使现在也丝毫未曾减弱。不过,我得想想,我得想想了。我们的爱错了吗?如果没错,那么是生活错了吗?这真是一个荒谬的命题:生活错了吗?以我24年的生命阅历,我理解不了,生活是怎样一个矛盾的结合体呢?我只知道,爱是没有错的,生活也没有错,是我们错了吗?现在看来是我们错了,可谁又能阻止情感的丝线挂在怎样的枝头,我到现在也从未后悔我的爱,只是愧疚伤害到跟我一样的一个女人,建立在他人痛苦而来的快乐终究不是完美的。我明白了很多,生活就是一个魔方,爱是另一个魔方,我们就是那些魔方中聚聚合合的色彩,我们被神秘的手旋转来去。我们的爱还会回到原处、还会在生命里或者记忆里延续吗?我们结束了!是的,结束了,可我还要说:我爱你!永远,那份爱在我人生情感记忆角落的深处,永远,永远珍藏。让我再关心你一次吧,对于我们的曾经你也别过于自责自己,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们的结束和挽回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一切都会改变,一切都会继续.该说再见了,苏。 祝她康复!祝你们幸福!————雯儿。”

我的眼泪无声的弥漫脸庞,我无法抑止,悲伤的潮汐,把我吞噬。

伊雯,伊雯,我的爱,我与你的那份爱,将是我情感画卷中最绚烂的一笔,它会是我内心角落一生中最隐秘柔软的一部分,永久伴随我,直至生命的消失。

她原谅了我。生活就是这样,反反复复,雷雷同同,混乱中有条不紊。的确如此,生活的魔方复原了,情感的魔方还在继续,哪一种色彩还会重新聚合呢?是我,是你,还是他们!

— THE END 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二时代文艺”感性而理性的影像声色文字!诗人戈多(一个二时代的文艺牛仔)的原创文字公号。这里有爱、诗意、人性、思想、心灵、精神的寻觅与守护。欢迎“二”友们,阅读,点赞,评论,转发,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 王雯雯:妈,今年可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暑假啊,为什么要去乡下跟我...
    南庸啊阅读 764评论 0 5
  • 我老婆是个性感漂亮的空姐,而我则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很多人羡慕我人生巅峰,却不知我承受了多少辛酸和屈辱。 我和我...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33,775评论 4 16
  • 坚持不是一个长跑,撑到终点,而是一个接着一个的短跑,不断出发 ​​​[太阳]。对于手账,我不知道终点在哪里,只是坚...
    微凉的露珠阅读 317评论 2 1
  • 宝宝今天11个月12天了。 现在的你已经不甘于在地上爬了,总想执着的扶着某个东西站起来往前挪步,这个东西包含家里角...
    一路有你ing阅读 267评论 0 0
  • 低年级孩子单词掌握量还不够,也不一定有很好的耐心写字,这些都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改进,一开始先培养兴趣。 下图的认字...
    jiajiasoso阅读 3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