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简书的故事||与简书相伴一周年

文/沐恩佳音

今天早上,忽然收到与简书相伴一周年的通知,我吃了一惊!时间真快呀,一晃眼儿的功夫,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简书记得真清啊,如果没有收到这个提醒,估计我真的想不起来具体什么时间在手机上下载了简书App。

消息提醒上说,2020年3月4日下午5:41分,我加入简书。

那天,孩子们都在家上网课,我窝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的书,头昏脑涨,顺手打开身边的手机,在百度上随便翻了翻,一个问答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头条号和简书上写作,有什么区别?

我非常好奇地点开这个问答界面,作者的回答瞬间让我对简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头条号,偏社会化。读者感兴趣的话题多半是互联网、明星八卦、时装搭配和婚姻情感等,碎片化的信息和快消型的社会新闻比较多,不需要太多思考。
简书,以纯文学为主。虽然作为新人,投稿容易被拒,不过慢慢就会被人熟知。简书上潜藏着很多编辑,碰上合适的文章,就会有编辑主动简信联系。

头条号的写作性质,不合我的胃口,但简书正是我想寻找的写作平台,带着激动不已的心情,我下载了简书,走进一片新天地。

当时的我,只是一个酷爱读书,喜欢文字的伪文学青年,没有接触过自媒体写作的理工女。

虽然上大学时,我在一个非常精致的笔记本上写过一些小文,也尝试过向杂志投稿,但每次都石沉大海。

大学毕业后,因忙于工作和家庭,我渐渐没有了写文章的冲动,但各类书籍还是伴着我的日常,文学梦也一直隐藏在我的内心深处,不曾破灭。

与简书相伴的一年,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与文字相伴的状态,我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进简书之前,整天与图纸和数字打交道的我,下班回家后只想躺在沙发上歇歇,偶尔看看书也只是为了消遣。

毕业后的十多年里,我除了在微信上时不时地发个小感慨,写几句随感随想,没有真正用心写过文章。

今天的我,在简书上日更已经361天,共完成364篇文章,近60万字,获得27493个喜欢,收获S3、S4日更王者徽章,以及日更200天徽章。

进简书之前,孩子们的事情就是我下班后关注的全部内容,他们越来越依赖我,而且渐渐缺少了主见。

我们经常因为一点小问题,就发生激烈的唇枪舌战,每次都争得面红耳赤,弄得全家人都很心烦。

今天的我们,分别在各自的房间忙碌,他们自觉写自己的作业,我就看书写文章。

我们家里经常静悄悄的,除了翻书声,很少有其他声音,抬杠、斗嘴越来越少,家庭气氛和谐了很多。

刚入简书时,我是一无所知的小白,懵懵懂懂地找各位老师学习,从来不熬夜的我,连续4天泡在简书,每天到凌晨一、两点。

2020年3月8日凌晨1:42,我找到可以发布文章的地方,也了解到日更活动,激动地写下第一篇小短文。

从那天开始,我没有一天间断更文,直到今天。

3月14日,我成为简书铜牌会员,6月2日升级为银牌会员。2020年4月28日,我收到简书优秀创作者徽章。

我渐渐走进岁月拾遗、文字之光、谈写作牛人堂等多个专题,开始参加文字之光的主题写作活动,听牛人堂里老师们的免费讲课。

我的文章渐渐出现在排行榜上,我的听后感经常被徒步独行老师收录到他的公众号上,并多次获得贝奖励......

老师们每一次的鼓励,都让我对简书多了一份热爱,对日更多了坚持的动力。


2020年3月25日,我成为岁月拾遗专题的一名编辑,帮大熊老师往专题里收文、精选好文。

6月1日,我进入另一个专题做编辑,不仅收文、选文,还要改文。主编要求我们收的每一篇故事都必须是精品。

故事文一般都是3000字以上,我从头到尾一点点地帮作者修改,标点符号、错别字、用词不当、句子的连贯性和逻辑性等,都是我们修改的重点。

我们和作者一起一遍遍地精心打磨,直到主编满意,点头通过为止。

修改文章的过程,不仅需要精力和耐心,更耗费时间,我每天除了正常的上班,还要保持自己的日更不能断,有一点点空闲就赶紧去选文、改文。

那段时间,我们几个编辑非常辛苦,但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8个月后,因为各种原因那个专题解散了,但对文章严谨、认真的态度,一直深印在我的心里。

随着经验的积累,我的写文风格开始多样,不仅写以前的日常随笔,也开始写散文、故事、童话、亲子文和书评。

我的散文和故事,被很多简书中做视频号的朋友诵读,成功完成了简书制作人招募令,获得了贝奖励。

与简书相伴的一年,有苦、有累、有笑、有泪,有辛酸、有失落、有不舍、有难忘,更多的是收获!

我不仅仅收获了贝和钻,还收获了一帮志同道合的简书朋友,更幸福的是结识了许多指引我前进的老师们!

感恩遇见!感恩相伴!感恩每一个携手走过的日子!

希望3年后、5年后、10年后,甚至很多年后,我们依然相伴在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点开简书,看到一条昨天的消息,才知道来简书已一周年。 要不是简叔提醒,我还忘了已与简叔相伴一年,既然简叔已提醒...
    君心如莲阅读 1,044评论 2 14
  • 文.图/英歌h 今天是我入驻简书一周年纪念日。2018年11月8日第19个中国记者节,我在简书上发布了第一篇文章《...
    英歌h阅读 1,075评论 30 31
  • 吃过晚饭,收拾好了锅、盆、碗、筷之后,我便急不可待的坐到了书桌前,点开简书先浏览一遍专题、小岛,然后完成当天的习作...
    高原麦芽阅读 1,827评论 18 122
  • 一年的时光,我迈出了小小的一步:分享我的文章。我如此的小心,只因为钟爱,我呵护他像呵护一段美好的爱情…… 写作与爱...
    简姝k阅读 335评论 11 3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