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白黄帝内经02-你活一辈子的命数

此其天寿过度,气脉常通,而肾气有余也。此虽有子,男不过尽八八,女不过尽七七,而天地之精气皆竭矣。

2018年八月二日 星期三 晴转阵雨

天命,呵呵你说什么笑呢。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个,反正我是不信。

命数是什么?这个数就是从你生下来那刻就决定了你的天数,老天爷给你的。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是不相信这个天命的。

学生时代的我,总以为自己跑得很快,快到可以追上未来。其实,你追上的只不过是你的生命走到了这个节点。

孔子老早就说过了:“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孔子他老人家活了半辈子,才算明白这个天命。我们现在不明白,怎么都不明白,这应该是自然。生命的这个节点只会做这个节点对应的事,脑子也只有属于这个年纪的想法。

尽管你可以控制自己脑子和思想的节点,但我们的身体呢?它可不听你的,听老天爷的。我们来看黄帝内经怎么说的。

帝曰:人年老而无子者,材力尽耶,将天数然也。

黄帝问老师,老师啊,这个人老了就不能再生仔了,是身体的能量用完了吗?还是老天爷定限制的呢?

岐伯说,这一切老天爷都是安排好的了,给每个人的天数就这样的。男人以八为周期,女人呢,以七为周期。没到一个周期身体就发生变化,只要你是个人,你的活一辈子,你的身体基本都是按这个规律来活的。当然也有些人是例外哦!

当然,那些靠整容,打针水把脸蛋定型下来的不属于这一类。

岐伯曰: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

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

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

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

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

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

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

你看这个女人啊,从出生下来,到七岁的时候,走完人的第一个周期,进入第二周期,就开始换乳牙长真牙了。一辈子也就那么一次,以后想再长,只能去牙科拿钱去种了。

第二个周期,二七十四岁,开始来月经,这个时候基本可以生小孩啦。所以在古代女子十四岁出嫁一点都不奇怪。

第三个周期,二十一岁,这个时候身体肾气最足啦,智慧牙这个时候都能长齐了。肾主骨,齿为骨之余。身体太多了都多余了,这个时候也最是青春荡漾、进入花前月下,男欢女爱的时节,总想起赵忠祥老师说的:”又到了动物...的季节”。

再到第四个周期,二十八岁,这个时候女人身体最强壮,无论是干体力活还是生小孩也是身体最以后条件的时候。身体状态到达了顶峰。

再往后走,就是下坡路了,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一个女人身体条件最好的是二十八岁左右,再往后走就是下坡路,一年不如一年。

到第五个周期,三十五岁的时候,容颜开始老去,头发也开始掉了。本来人的脸是足阳明胃经和手阳明大肠经来主关的,这两条经气血最旺,一旦衰老也就是从脸开始的,过了三十五岁,脸上的光彩开始褪去,各种斑、皱纹慢慢起来了。

直到第六个周期,三条阳经的气血都亏虚了,脸就完全是皱纹了,头发也开始白了。这个时候女人的身体已经来到了半山腰下,这个时候还想生个二胎,抓紧,努力一把还是有很大希望。

再往后,再往后。进入第七个周期,49岁,太冲脉也衰少了,要知道太冲脉是女人气血的银行行啊,这点老本都亏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进入万恶的“更年期”。不仅仅是月经停了,身体各个器官都坏了,各种毛病也都出来了,这腰腿开始痛了,头晕眼花了,健忘失眠了......

很残酷,但是老天爷安排给女子的一生基本都是按这个生命的周期来演变的,无论你是天王老子还是平民百姓,都逃不了这样的天命。

所以在最好的年纪,女人把青春给了他爱的男人,在身体条件最好的时候给了家庭,而当她们终于可以享受生活,可以好好善待自己的时候,他们的年华都已不再。要么怎么都说女人伟大,这世界上大多数的女人都在为他所爱的人活。

现代都说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我觉得,这个对自己好,出了对自己的灵魂,更多也要对自己的身体好。

因为我所见到的现实,大多数年轻的女子都在为了满足自己的灵魂而作践自己的身体。宁愿痛经晕过去也要吃冰,宁愿在寒风中慑慑发抖也要短裙、露大腿。宁愿脚痛、把脚趾撑到变了形也要高跟鞋。

其实女人可以做到对自己的灵魂和身体都好的,要知道身体才是自己的。

讲了那么多,女人的天命就这样了,那男人呢?男人也一样,只不过是,男人以八为周期罢了。

丈夫八岁,肾气实,发长齿更; 二八,肾气盛,天癸至,精气溢泻,阴阳和,故能有子; 三八,肾气平均,筋骨劲强,故真牙生而长极; 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满壮; 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 六八,阳气衰竭于上,面焦,发鬓颁白; 七八,肝气衰,筋不能动,天癸竭,精少,肾藏衰,形体皆极; 八八,则齿发去。肾者主水,受五藏六府之精而藏之,故五藏盛,乃能泻。 今五藏皆衰,筋骨解堕,天癸尽矣。故发鬓白,身体重,行步不正,而无子耳。

男人身上的变化跟女人周期大致相同,只是男人根本在乎自己的身体,作践自己的身体比女人强好几倍,即便生病了男人们都不太愿意去看医生的。更别说,要他们爱惜自己的身体了。

但是基于男人周期变化比较晚。当女人七七四十九进入更年期的时候,男人差不多会十年的空档期。男人到八八六十四岁,才结束肾繁殖功能。

这十年间足够圈养一个小三,并且把孩子养大了,这个时期的男人容易出轨,除了外界环境,本身的命数特点也提高了婚外情的概率。

所以,此处省去一万字,男人们的痛苦,让他们自己承受去吧,痛得实在不行了,可以联系我。

我可以帮你拨打120.。

天命使然,

你信与不信,你身体的命数就在那里

不喜不悲 它等着你

你爱惜也好不爱惜也罢

时间都会去,你的身体臭皮囊终将变坏

只是迟早而已

你养身也好 作践也罢

我都会在医院等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