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鬼眼狂刀kyo(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托你啦,京四郎!”

“不要!”

“不要这样说嘛,帮帮忙啦。”

椎名由夜难得地温柔起来,她的脸上带着充满希冀的动人笑颜,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一边轻轻晃动一边讨好地对着京四郎软磨硬泡。

“由夜姑娘,不要什么事都要去拜托别人,而且,”京四郎板着脸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不假思索,但是他终于还是没忍住冲动,冲着装一副好人模样的椎名由夜大声嚷嚷起来:“做什么事都要有分寸吧!你这种拜托人的方式是怎么回事啊!!!”

其实也怪不得京四郎二话不说就一口回绝,此刻他的全身都被绳索牢牢地捆住了,这还不算,由夜姑娘还把他头朝下脚朝上倒挂在一颗参天大树上,刚才他只不过是没忍住大声嚷嚷了几句,大脑就有些供血不足了。

“不要说那种无情的话,我这样做都是为了打败蛮头次兄弟,帮帮忙啦。”椎名由夜依旧不假颜色地好言好语劝说着,只不过美丽的眼角却再次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

“哎呀,手枪不听使唤了,你快点同意吧!”椎名由夜扭过头用左轮手枪对着倒挂的京四郎随意放了几枪,然后装作一副身不由己的吃惊模样,其实呢,她正扭着脸掩起嘴偷偷地笑了起来。

这下子京四郎又不淡定了,自从他遇见这个女人后似乎就没有走过好运,不是被枪指着打就是被镰刀追着砍,现在又搞这一手。

“哇啊啊,快住手,会打中的!”

他一边大喊大叫一边摇晃着身子躲避让他有些措手不及的子弹,好在椎名由夜只是象征性地吓吓他,并没有真想伤他,因此有惊无险地躲过所有的子弹。

只不过还是有一颗子弹没有按照既定的轨迹发出去,那颗子弹轻轻擦过把京四郎挂在树上的那根绳索,大半的绳索一下子就被擦破松散开来。

随着京四郎不断晃荡以躲避剩余的子弹,终于,那根绳子承受不住一个大活人的重量,沿着松散破裂的地方从中间直接整根断开了。

“啊!”

与此同时,京四郎失去了绳索的拉力一下子就头朝下栽倒到了地上,砸得他满眼冒金星,废了好大劲才揉着脑袋从地上坐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木桶突然从天而降砸向京四郎,直接把他的头整个罩住了,紧接着各种形状各异的小石子又一窝蜂地向他砸过来,他被木桶罩着看不清道路一下子就再次摔倒在了地上。

在旁边有些莫名其妙的的椎名由夜看见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也吓了一大跳,她可从来没策划过什么木桶从天而降的戏码。

“赶快从村子里面滚出去!”

就在她还在纳闷这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一道瓮声瓮气却声辞厉色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不远的地方传了过来。

椎名由夜回过头循着那声音看去,尽管她听了那声音后心里有了准备,此时看见了却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因为在她面前的是一群孩子,一群手中仅仅拿着几个弹弓、几条长木棍和几颗小石子就摆出一副同仇敌忾样子的小孩子。

其中最大的孩子看起来也不过是七八岁,最小的则只有两三岁左右的样子,就在这个严肃无比的时刻还把手指放进嘴里吮吸着,在他们的中间是一个有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可爱女孩子。

那个小女孩的怀里还抱着一堆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小石子,一只小手紧紧握着石子举过头顶向他们示威,但是女孩脸上的表情却出卖了她的内心。

明明噘着小嘴却又摆出一副潸然若泣的样子,很明显心中是有些紧张和害怕,这恐怕还是她第一次在哥哥们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武器’试图去对抗‘邪恶’。

“你们是蛮头次兄弟的手下吧!”

一个年纪稍大些的男孩因为手中举着一个已经拉开了些许弧度的弹弓,索性胆子也大了起来,能听得出来刚才那道瓮声瓮气的声音也是他。

“我们才不会被你们骗了,我们要替村子消灭你们这些坏人!”

男孩话音刚落,旁边几个小男孩为了表示自己的态度纷纷做出一副龇牙咧嘴的样子,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坏姐姐’,就连小女孩也装作凶狠实则是轻轻地咬了两下贝齿,只不过看起来毫无威慑力,反而煞是可爱。

椎名由夜看着眼前这几个可爱至极的小不点,就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忍不住爱心泛滥起来,蹲下身子笑眯眯地解释道:“我们不是坏人,是特地来帮助你们打败可恶的蛮头次兄弟的。”

就在这时候那个年纪最大的男孩突然扭着头看向前方不远处,然后惊诧地轻咦了一声,其他小孩也都不约而同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我要杀了你们!唔哇啊啊啊!”原本摔倒在地的京四郎不知何时已经站了起来,但是他的全身仍旧被绳索缠绕着,头上又罩着一个大木桶,只能一跳一跳地向前不停地蹦跶。

这些孩子们先是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京四郎一蹦一跳,然后发现京四郎的双手直挺挺地举在胸前,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像极了小时候听村里老人说的那种僵尸,一时间竟是谁都不敢轻易动弹。

也不知道是谁先说了一句:“快跑啊,僵尸来了!”吓得他们纷纷尖叫着慌不择路地向四周逃窜起来,有几个小孩子甚至一边哭着还一边拼命一般撒丫子向前跑去。

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一阵惊慌失措之中难免会出错,年纪最大的那个男孩一个不小心被脚下也不知是谁刚才没扔出去反而掉在地上的小石子给绊了一跤,直接就摔倒在地,小脑袋磕在坚硬的地面上发出‘砰’的一道声响。

“唔……啊”虽然摔的他脑袋很痛,但是显然还是正抬着双手蹦蹦跳跳而来的‘僵尸’京四郎更有威慑力,男孩慌忙爬起来试图逃走,可是京四郎这时候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张牙舞爪的,吓得他浑身都颤抖了起来。

“太平大哥!快点逃啊!”此时已经跑远的几个小孩子回过头发现男孩摔倒在地,急忙停下来催促起来。

太平站起来想要逃走,却发现自己的双腿竟然因为过度恐惧而动弹不得了,像是被灌进了千斤重的沉沙,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京四郎把手慢慢伸了过来。

“快住手,京四郎!那不过是个孩子,你在干嘛啊!”与此同时,椎名由夜焦急中带着些惊慌的声音也从旁边传了过来。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京四郎蹲下了身子,把手放在太平刚才磕到石子的额头上,开始涂涂抹抹。

他的另一只手上则拿着一管已经打开了盖子的万能药,笑吟吟地说道:“不要随便乱动,这种药是非常有效的哦。”

就在京四郎的手摸上他额头的一瞬间,小太平被吓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胖乎乎的小脸上也微微有些煞白。

可是紧接着额头上就传来一阵清清凉凉的感觉,没一会儿,刚才还很是疼痛的额头竟然感觉不到疼了。

“你看,已经不疼了吧,还有疼痛的感觉吗?”

“没……”

“我没说错吧,不痛了的话,就擦擦眼泪,身为男孩子可是不能随便哭泣的哦。”

远处已经跑远的那几个小孩子有些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他们离得远所以听不到太平和京四郎的对话。

但是很明显那个‘僵尸’停下来摸了摸太平的额头,脸上挂着看起来就很温柔的微笑,而且他也不蹦了,双手也不再放在胸前,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来,又没那么像僵尸了。

椎名由夜的心中也有些惊讶,她看着对太平露出和煦微笑的京四郎,那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似乎一点也不像印象中那个胆小怕事的卖药郎中。

“好了,大家来一起玩游戏吧!”京四郎摸了摸太平虎气生生的小脑袋,站起来对那几个还远远躲在树后面观望的小孩子们笑着说道。

可是那几个小孩却没人敢过来,他们的脸上带着既紧张又害怕的表情,谁也没有动,只是隔着大树远远地看着京四郎,似乎还对京四郎有些不太信任。

“大哥哥不是坏人,你们还在怀疑吗?”京四郎又笑了,这些个小家伙们的警惕性看来相当高啊。

“蛮头次兄弟算什么!交给我们来对付,很简单就能把他们摆平了!”京四郎双手握拳,做出一副慷慨激昂的样子。

他见那几个小孩子听见他说要打败蛮头次兄弟后那种如临大敌的紧张气氛有些松懈,就又向前走了几步,并指着一旁的椎名由夜对他们说道:“那位姐姐可是相当厉害的哦!”

“哎?”椎名由夜正站在一旁好好看戏,谁知京四郎说着说着突然说到了她的头上,她这才知道京四郎原来在做扯虎皮拉大锯的把戏,狠狠地白了他一眼,“你胡说什么!”

“因此大家别担心了,来一起玩啊,后面的事全交给那位姐姐了,快来呀。”京四郎只是冲由夜姑娘眨了眨眼便不再理她,一边说着还把手伸了出来,放在这群小孩子的面前。

太平看了看伸到他面前的大手,稍稍犹豫了片刻,但是想到他刚才救治了自己,那就是医生了,村里以前有个老奶奶也会救治别人,她曾经说过医生都是好人。

“嗯!”于是他试探着伸出小手放在京四郎的手里,京四郎见状再次笑了起来,露出一排洁白无暇的牙齿。

“好,那要玩什么游戏?”

……

“咦?什么,你带了宝物吗,我不信,你让我看看……”

京四郎很快就融入到了这群小孩子当中,和孩子们一起说说笑笑,很会带动气氛,几乎把每个人的感受都照顾到了。

小孩子就是这样,当他们认可你的时候,通常都会毫无保留地和你相处,即便是那些小秘密也愿意和你分享。

椎名由夜则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玩耍,她的神情微微有些恍惚,眼前这其乐融融的一幕不经意间已经牵动了她内心深处的一段回忆。

曾几何时,在她也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有一个大她很多被她称为哥哥的男孩也是这样子逗她开心的。

“哇哦,这么远都能射中,你蛮厉害的嘛!”京四郎盘着腿坐在地上,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太平一边发出阵阵讶异的赞叹声。

只见太平站在五米远的地方,拿着弹弓瞄准了木桶上放置的一颗小石子,然后‘砰’的一声发射出去,正好命中了那颗石子,石子被准确无误地打进了桶里。

在他的身后有一群小迷弟在鼓着掌欢呼雀跃,唯有那个两三岁的小孩有些不明白状况,但是他见身边的哥哥姐姐都兴奋地大喊大叫,也高兴地把手指伸进嘴里吮吸起来。

“姐姐,你也快点过来玩。”

孩子们中唯一的小女孩在喝彩之余往四下看了看,发现只有椎名由夜一个人站在旁边的树下看着他们玩耍,于是把手放在嘴边呈扩音状呼喊一旁的椎名由夜,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含着希冀。

椎名由夜从回忆中醒过神来,她发现这群小孩子们此时一个个都露出了极其灿烂的笑容,和刚才那一副既小心翼翼又针锋相对的样子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

是啊,这才是孩子,无论有多大的仇恨,都不会完全放在心上,只要一玩起来就还是快乐的。

只不过她很快就自嘲地笑了笑,自从那件事过后,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纯粹而畅意的笑颜了。

就在椎名由夜再次发出感慨的时候,她突然发现有人在拽她的衣角,低下头,却看见那个小女孩不知何时已经跑过来。

小女孩伸手轻轻地拽了拽她的衣服,然后抬起头看着她嫩声嫩气地说道:“大姐姐,你也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好吗?”

“唔……嗯。”椎名由夜看着她可爱的小脸上满是期待,先是怔了一下,然后也露出了如春光般灿烂的笑容,她自己似乎也很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的笑了。

但是她不经意的一瞥却发现京四郎正在不远处托着脑袋笑眯眯地看着她,还冲着她说道:“由夜姑娘,要是你以后经常能这样笑笑,一定会很可爱的,不太坦率哦,呵呵。”

……

“好了,大家一起来玩游戏吧。”椎名由夜做好了一切后站起来招呼孩子们过来玩耍,在她身后的那棵大树上,被痛扁了一顿的京四郎又一次鼻青眼肿地被倒挂在哪里,欲哭无泪。

“过分!我明明是在夸奖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