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交流  切忌用力过猛

可爱小猫

近日,于院内行走,偶遇一只漂亮的小猫,黄白相间,甚是好看,绒毛初退,虎牙新生,大致有一个月的年岁,潜伏于草丛的沟壑间“喵喵”叫唤,被我发现后,撑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警惕地盯着我,甚是可爱!爱心泛滥的我,忍不住伸手去摸小猫的头,谁知看似柔弱的小猫咪,突然爆起反击,一口咬住我的手指,尖利的虎牙瞬间入肉,鲜血喷出,小猫趁我吃痛之际,迅速逃走,藏身石缝。当我再想寻其踪迹时,目之所及皆是幽幽青草。本以为会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却因为自己的用力过猛和自以为是,变成了一次疼痛的擦肩。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行走于尘世间,难免会有很多的不期而遇和意外相逢,也会遇到很多让自己心动的人和事,或许是茫茫人海中的惊鸿一瞥,或许是工作训练中的意外相逢,更或许是网络寻欢时的彼此欣赏,无论哪种情况,无论有多澎湃,一定要注意:与人交流,切忌用力过猛!

有点紧

一忌过于亲近。美好的事物,谁都喜欢,就像那只可爱的小猫一样,但作为陌生人的我们又不是小猫的主人,更没有给她温暖与关怀,凭什么期待她的温柔与亲密。日常生活中,亦是如此。谁也不是谁的谁,陌生的相遇,由于缺乏时间的沉淀,难免会导致尴尬,甚至是激起彼此强烈的不安感,开启自我保护的防卫模式。如果此时表现得过于亲密,必然会让别人误以为是另有所图,要么是贪图美色,要么是贪图权势,要么是贪图利益。所以,当面对陌生人的冷漠与拒绝时,切记少问别人为什么,多问自己凭什么。

你还真是不客气

二忌过于随意。有些人天生就是粗枝大叶、不拘小节的性格,表面上看着善良豪爽、热情好客,实际上却大多思维懒惰,自负好强。这类人总觉得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等一等、拖一拖、靠一靠,一切伤痛都会被时间磨平,一切错误都能得到原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不顾忌周边人的感受,自以为是,率性而为,不经意间就会伤到身边的人,自己却茫然不知,待到幡然醒悟时,却为时已晚。而我恰巧就是这类人,在无数随意的瞬间丢掉了自己良好的形象,丢掉了自己结交挚友的机会。所以,在与人交往时,一定要注意严谨慎重,切不可以“自身之心”度“他人之腹”!

有吊床的猫生,惬意!

三忌过于做作。一直以来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搞好人际关系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多方求教均未得其果。但在今年春节拜访一位老大哥时,突然找到了答案。这位老大哥和蔼的对我说:“人际交往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记住,世界上谁都不笨,人人都是聪明人。”简单的一句话,却如醍醐灌顶,让我豁然开朗。是啊!很多时候我们搞不好人际关系,就是因为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总觉得别人都是笨人,都是可以糊弄和诓骗的,只是需要一些手段和方法罢了,但殊不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们今天撒下的每一个谎,总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揭穿,我们今天心存的一丝侥幸往往会在未来给我们带来万分的不幸。所以真诚与低调才是人际交往的王道!切忌在洋洋得意和卖弄炫耀中,让人看了笑话!

霸气侧漏

四忌过于霸道。相信大家都有这样一种感受,有些人天生丽质,才华横溢,且背景不俗,按道理是我们普通人争相结交的对象,但为何这些人却难以得到大家的真心相对。我想除了人类天生的嫉妒心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些优秀的人大多比较自负和霸道,总喜欢别人围着他们转,总喜欢用自己的意志来左右他人的想法,当他们的王霸之气喷涌而出时,往往收获的却是满地的鄙夷。所以,在与人相处时,无论自身多么优秀,无论自己多么有才华,一定要注意做一个谦谦君子,做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多说“Yes”,少说“No”,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肯定,每个人也愿意接受别人的肯定。

身空心静,云淡风来。愿大家都能轻装上阵,笑看邂逅,在人生的孤独旅程中,抓住那擦身而过的美好瞬间,珍惜那不期而遇的灵魂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3评论 1 29
  • 最开始知道简书是在什么时候呢?让我想想,对了,是在微信公众号伴读书房里看到一篇文章,里面写到作者是简书的签约作者...
    云隐雾轻阅读 563评论 2 1
  • 且由我细腻无声 且由我冷冷清清 来来去去 不媚秋阳 不嫁凉风 且由我借雾而行 且由我携露飘零 走走停停 洒些霜冷 ...
    冰熊妹妹阅读 212评论 0 0
  • 文/木一舟z 21:东子想离婚娶千穗 东子有很多话想跟金千穗说,却不知从何说起,他对她愧疚,可当时的处境却又容不得...
    木一舟z阅读 5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