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抵抗:龙之墓 (12)

                            有一种力量,就在他面前,能让他既不能前进,也无法后退。 然而他却什么也看不见。

194016日,夏王陵地宫,龙山,中国

在这一瞬间,传杰无言了。他的中国历史可是从史记等最著名的史书中学来的。这些几千年来由名家所著的书籍早已在传杰心中建立了一个根深蒂固的概念:他的先人在选词用句上是非常谨慎的。

也许那些史学家史的观点只有部分是正确的。

“当心你的言语,黑鱼!”奇警告了一下这名粗鲁的龙甲。

“殿下又不在这里。你管我干屁呀?”黑鱼没好气地回应道。

“殿下当然在这里。”奇立马纠正道。当黑鱼低下头不再反驳了,奇降低了他的声音,开始向其他龙甲通气。

不管这种状况在其他人看来是多么的荒唐,对于一名考古学者来说,这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能在如此之近的距离上观察这些夏王大禹的贴身卫士。

乍一看,所有的龙甲都长的差不多。头戴面具和头盔,脑后留着粗粗的小辫,身后拖着长尾巴。同时,传杰又觉得每个龙甲又有着细微的差异,而这些差异确实很难用语言来准确描述。深色而又不怎么反光的金属护甲掩盖了他们身体的大部分地方,包括胸部、肩膀、腹部,上臂和大腿。他们与铠甲相连的靴子看起来非常笨重。在他们的躯干后面有一个不太大的方形突起,就好像背了一个小背包似的。在这突起的顶部有一个横放的圆柱形物体。传杰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有些人喜欢在背包的上面横着放上一把伞。

当然,这不大可能是一把伞。

我的个乖,还有其他什么可以让这些龙甲显得更神秘吗?

奇的通气会结束了。所有龙甲都来到传杰的身边。

“这位是龙甲副尉黑鱼,来自东木世家。”奇开始向传杰一个个地介绍他手下的龙甲。

传杰还记得黑鱼。叫这个名字的龙甲稍前才因讲粗话被奇骂了一通。

一名身材瘦高的龙甲走上前来,双手举到他胸前,右手抱拳,左手平直,然后一抖,说到:“东木黑鱼!”

这不就是我们中国古代的作揖吗?

传杰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古老的礼仪在四千年来都没有任何的改变。

于是,传杰稍微走上前。他看着黑鱼的双眼,更准确的说是黑鱼的护目镜,双手抱拳,回敬了一个揖。

在这么近的距离上,传杰能清晰的看到黑鱼突出的鼻板。就像奇的鼻板一样,里面的纹路显得非常的复杂。不经意的,传杰在纹路的右上角看到一个由两条曲线围起来的小点,就像甲骨文里的“鱼”字一样。

当黑鱼放下手并退后,传杰看到他的胸甲中间有一个像护心镜的东西,上面凹刻着一个完整的方块字。这个字看起来让人惊讶的简单,就是“天”字下面加上一横。

那一横应该代表大地。但那字左边的一撇比其他所有的笔画都要粗得多。这是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吗?

传杰在大脑里迅速地搜索了他对甲骨文字的些许记忆,但找不到任何一个相似的字。

在介绍了黑鱼之后,奇又接着向传杰介绍了其他的龙甲——夏侯世家的夏侯虎少尉、辛世家的辛白羊少尉。他们的胸甲上都有相同的天字多一横的标志。显然,这个图案并不是他们的家族徽记。

“龙甲少尉,钟,你们两个已经见过了。”

“我们家姓西门。”钟说道。

“幸会,西门少尉。”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他们都叫我大钟,你也叫我大钟吧。”

“你有必要解释一下别人为什么叫你大钟。”黑鱼开玩笑道。

“别开玩笑了。”奇命令道。然后他开始向龙甲们介绍传杰,“诸君,这位是胡传杰。正如我所说的,他是我们的人,至少大部分是。”

紧接着,奇转向传杰。

就在哪儿!

已经知道了该往哪里看,传杰迅速的在奇的鼻板的右上角找到了一个和甲骨文里“月”字高度相似的一个图案。

“现在,跟大家讲一讲更多关于那些坏人和好人的状况。”奇提出了要求。

传杰简明扼要地告诉他们那些坏人是来自日本的侵略者。而日本是在东海对面的另外一个国家。日本人来这里是想盗挖大禹的王陵。而那些好人是中国人,传杰本身就是其中一个。日本人用刺刀迫使中国人做苦力来挖墓,而且计划在盗墓成功后把战俘们集体屠杀掉。

“我们中国人是夏人的后代,也就是你们的子孙。”虽然传杰很怀疑他和龙甲之间真的有什么遗传关系,但他认为这是一个对他十分有利的论点。“所以,我们必须打败日本人,保护坟墓,拯救那些战俘。”

“日本人想从这个陵墓里获得什么?”夏侯虎,戴着最宽的头盔的那个龙甲问道。

“我也不太清楚。也许他们认为这王陵里有什么值钱的珍宝。”传杰早已意识到龙甲们对于他们守护的陵墓戒心深重,决定对九鼎,那赤木认定有无比魔力的稀世珍宝,只字不提。

夏侯虎和奇看着对方,思考中。他们还来不及发表评论,黑鱼插话进来问道,“你说日本人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从东边来的,大海的对面。”

“我记得那边是有一些岛。不过都不是很大,也很贫瘠。那为什么是他们到这里来逼你们挖掘自己祖先的坟墓,而不是你们到那里去逼他们挖他们祖先的坟墓呢?”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你怎么想?”传杰使出了赤木在论文答辩时用过的一个方法:用另一个问题来回避一个棘手问题。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本人长久以来也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而且一直找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砰!

每人都从自己的脚上都感受到一阵轻微的震动。紧接着,地宫大门的方向传来一阵沉闷的爆炸声。刹那间,每双眼睛都齐刷刷地往地宫的另一侧看过去。

“刚才他们还在在石门之外。”黑鱼在检查了一下他的腕板,然后说道,“他们已经进来了。”

“黑鱼,正门!”奇简单明确的发出战斗命令,要求龙甲们抓紧时间。

“遵命,校尉!”黑鱼伸出右手抓住他的背上那个像伞一般的器物,迈步向地宫入口的方向走去。

这所谓的伞,很可能是某种短小的兵器吧。

突然间,黑鱼就从传杰的眼前消失不见了。

这是怎么回事?

传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这黑鱼的动作真的很快啊。

奇一边比手势一边接着下命令,“夏侯虎!右边。大钟!左边。白羊!从上面掩护。”

龙甲们纷纷把手伸到背后,拔出了那像伞一般的兵器,然后都看着奇。

“尽量用刀!”奇发出了最后的命令,“龙甲!迎敌!”

“得令,校尉!”龙甲们纷纷点头。头还未点完,又都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一次,传杰真惊的是目瞪口呆,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一切。刚才他还以为是自己眼睛花了。现在才发现,他所看到的都是真实存在的。

哇嗷!

传杰突然感觉自己向后飞了起来。奇抓住传杰的衣领,拉着他几步就跳上了大禹陵寝的顶上。

“低下头,趴好!”奇低声说道。同时他把自己背上那把雨伞模样的兵器也拔了出来。这黄铜色的兵器大约有两尺长,两头是银白色的,中间刻着一些绿色的图案。

这看起来怎么更像一把刀的把手!

他们会怎么用这刀把来和日本人作战?

“别出声。”奇指了指自己的护目镜然后又指了指传杰。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会一直盯着我。

你也会一闪就不见了,欺骗我的眼睛玩吗?

奇的确就打算这么做,随后他也像鬼魅一般地消失了。与此同时,地宫里所有的灯都同时关闭了。刹那间,传杰周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龙甲们在想什么呢?传杰忍不住开始胡乱猜测。

对赤木的先遣队,你们也许是攻其不备。但现在日本人带着机关枪回来了,而且知道会有埋伏。你们却还想用刀偷袭他们,就好像这一切还是四千年前一样

这时候,手电筒的光亮在地宫的另一边开始闪烁。传杰开始尽可能控制自己呼吸的节奏。

他们是怎么进入地下之门的?难道龙甲没有把门关上吗?

传杰没听到任何爆炸的声音。即使进行了爆破,他也不确定日本人是否有能力炸毁那门板。

远远的,日本兵排着散兵线慢慢进入地宫。入口隧道两侧出现两组手电筒。传杰立马判断,日本人已经在那里建了两个机关枪阵地。

应该是966.5毫米班用轻机枪。

希望九鼎真的存在啊。不然我们就都是板上的死肉,任人宰割!传杰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搜索前进!然后歼灭!”传杰听出了织田大尉的声音。严格遵循着长官的命令,日本士兵们蹲了下来,沿用着他们熟悉的战斗阵形前进。三个士兵一组,每个士兵之间相隔三到五米。

悉悉索索!传杰能清晰地听到日本兵在地宫里推进的脚步声。

我们必须干掉他们的机关枪。然而,传杰却不知他如何才能在不引起日本人注意的情况下把他的建议传递给奇。

正当他在四处找寻奇的所在时,传杰突然看到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眼角边上飞过。那是两个淡淡的暗绿色光斑,直奔日本人的机枪阵地而去。就在传杰还没有来得及完全转过身来仔细观察的时候,他听到了两个尖锐的声音。嘣!嘣!那是两个人体重重地砸在地上的声音。这声音虽然不大,但在这封闭的地宫中却让人听得非常的清楚。

日本人的机枪阵瞬间崩塌,一片混乱。这混乱更迅速蔓延到整个日军阵地。士兵们站了起来,挥动手电筒到处搜寻,同时用三八式步枪四面瞄准。然而,他们却不知道该向哪里开火。显然,他们完全不知道这攻击是来自传杰身后,某个很远的地方。

“关上手电筒!寻找掩护!”织田发出新的命令,“准备照明榴弹,等我的命令。”

织田的命令有效的阻止了骚动。日本兵纷纷进入了他们自己认为‘最佳’的射击位置。很快,嘈杂消失了,地宫里又是一片漆黑。

,,...咆!一枚照明弹被发射到半空中。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地宫大厅。

...咆!日本兵又发射了一枚照明弹。但这枚照明弹碰巧撞到了地宫中间的一根巨柱,被弹了下来。地宫再次一片漆黑。

听不到任何的声音。没有人敢动一动。在这令人无法忍受的沉寂中,时间的流逝显得异常的缓慢。

啊!啊!

传杰突然听到两声惨叫,然后是异常痛苦的呻吟。就好像有人被锐器捅到肚子上一样。传杰感觉这惨叫声好像来自日军阵地的后方,但他看不到具体的情形。

大概五秒钟以后,又传来两声惨叫!然后又是一声!

织田之前的命令顿时失去了效力。地宫里剩余的日本兵已经完全失控。在深深的恐惧之中,他们开始大喊大叫,胡乱开枪。在枪口的眩光中,传杰隐约看到几个日本兵痛苦地在地上翻滚。下层祭台的远端,一名连头都没有了的日军士兵仍然保持着举枪射击的姿势。血液在从他的颈上向上喷洒,一直到到他的尸身最后倒在地上。在地宫的入口处,一名士兵的胸膛被绿色的火花炸开。在传杰心中,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准确地形容这个可怕的场景。

突然间,所有的枪声都停止了。地宫里再次一片漆黑。传杰唯一能听到的就是濒死的日本兵所发出的凄厉嚎叫。

这么快,日本人连一个手电筒都没有机会打开点亮。传杰心中升起一阵深深的恐惧。

“结束了。”奇的声音从他的左边传来。传杰转向他的左边,看到两个微弱的亮点在空中缓缓移动,慢慢地亮了起来。

奇就在那儿。

奇好像按了一下他的左腕上控制板上的什么地方。地宫内墙上的星星开始重新出现。整个大厅被再次照亮。

在大厅的中央,两名龙甲正在日军尸体之间走动,好像在检查什么。

大概是大钟和白羊吧。传杰根据他们身形大概能猜到。

黑鱼和虎在哪里呀?

他环视一圈,却找不到这两人的踪迹。

“准备好了吗?”奇把他的武器切换到了他的左手,然后用右手抓住了传杰的后背。

“多谢你这次跳之前问我一下。”传杰略带讥讽地感谢道。好快,他话还没说完,传杰已经落到了地面上。他看了看奇,再看了看他们之前落脚的地方,不由得惊叹奇的力量。他还清楚地记得在这场屠杀之前,奇拎着他这样一个成年人,几步就跳上了大禹陵寝的墓顶。

“站稳!”奇的话语简明扼要。他放下传杰,然后把他的武器换回到右手。

原来他是个右撇子传杰寻思道。

传杰目不转睛地盯着奇的右手。不知为什么,奇手中这根之前看起来像把伞似的棍子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条蛇。在这么近的距离上,传杰还真的看到这棍子两头的银色末端上有四个细小的尖牙。

不知道龙甲们是怎么称呼他们的武器?看起来真像是一条双头蛇。

手握着‘双头蛇’,奇大步流星地向地宫出口走去。

他走得真快呀。

传杰完全跟不上他。

呯!呯

奇突然往前踉跄了一大步。

叮!叮!

两颗子弹从他的背上掉落到地上。奇迅速转过身来。他看起来并没有受伤。

在传杰右边大约二十米的地方,织田大尉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他站在一地的尸体中间,满脸是血,举着一把还在冒烟的手枪。

奇歪着头,斜斜地看着织田,好像在说“再来呀,看你能把我怎么样。”不知何故,奇看起来并不想对织田的偷袭做出反击。

织田感到自己被深深地羞辱了。他把手枪扔到一边,拔出了他的军刀,大喊着“八格!”向奇猛冲了过来。

奇站着一动不动。

“当心他的军刀!奇!”传杰高声喊道。他曾亲眼看到过日本军刀在贴身近战中的威力。

织田离奇不到三米了。他的军刀全速向奇的脖子劈去。

但奇还是一动不动。

突然,织田的刀锋停顿在了半空,就好像被冰冻上了似的。织田双手握住刀柄,用尽全力却丝毫不能挥动他这把久经战场的军刀。恐惧!织田被由心而生的恐惧所完全占据。不知所措的他却知道,有一种力量,就在他面前,能让他既不能前进,也无法后退。然而他却什么也看不见。

织田好像又动了起来。不过不是他的刀在动,而是他的头在动。从传杰站的位置上看去,织田的头微微昂起,就好像是有人从后面揪住了他的脖子。而他的头正在慢慢地向前移动。很快,他的脸被按到他自己军刀的刀背上。

一寸接一寸,军刀的刀背嵌入了织田的脸,一直到军刀在他的头的正中间竖立起来。看起来好像织田自己无声无息地用一把钝刀把自己脸切成了两半。这情形已经超越了传杰今天所看到所有恐怖又怪异的场景。

不知道从哪里,夏侯虎凭空出现了。他的武器插在背上,左手抓着织田的军刀,右手捏着织田的后脑勺。夏侯虎在把织田的尸体扔到了地上之前,先把织田的头稍微扭向了他自己,也许是要看一看织田眼中依然残存的恐惧。

传杰对日本侵略者恨之入骨。但这种程度的暴力还是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和心里承受能力。

“传杰,这是一个坏人。对吧?”夏侯虎转过身来,向传杰问道。

传杰想说些什么,但什么都说不出来,任何的言语都被卡在他的喉咙里了。

“怎么...”奇好像又问了一个什么问题。但传杰几乎什么都没听见。他的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突然,他单腿跪了下来,开始猛烈地呕吐。尽管他的胃几乎空空如也,心里的难受也使他吐得翻江倒海。

看到这种情形,奇马上来到传杰的身边,抓住了他的手臂。传杰的左臂上突然传来一阵强烈的针刺感。

奇!你要把我手臂捏断了!

传杰想跟奇说别捏了,但极度不适的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就在这紧要关头,他的恶心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而,他的呼吸仍然急促而微弱。传杰慢慢抬起涕泪横流的脸,依稀看见另一个龙甲向他伸出手来,给他一个瓶子。

“是喝的吗?”传杰问。

“是。”大钟答道。

听天由命吧!

传杰也不去想这是什么东西,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很快,传杰便控制住了自己的呼吸。他慢慢地感觉到自己的体力也开始恢复了。

传杰在地宫里初步清点了一下尸体的数目。经过简单估算,他预计在王陵以外至少还有四百多战意坚强、装备着重机枪和迫击炮的日本兵。

“他们手里还有约两百名中国的战俘。他们都是被刺刀迫着来这里的。”传杰补充道,“请救救这些夏的后人。“

龙甲们简短地商议了一番后,奇把决定告诉了传杰。龙甲们将出陵去击败日本人,但也要杀死所有的中国战俘。

“这是我们必须做的。”奇说道,“为了保护王陵的秘密,当年成千上万的工人在完工后被灭了口,禁山里所有的村落都被推平了。”

传杰心中痛苦万分。他对于同胞战俘们的命运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或者能做些什么。对于龙甲们为了保守秘密而采取的残酷做法,传杰也无可奈何。

如果光凭武力的话,我在龙甲面前根本没有任何机会。

然而,我必须试一试,看有没有其他的方法,甚至牺牲自己。

他们觉得和我有血缘关系,也许...

“报告!”黑鱼回来了。根据他的侦察,奇制定并阐述了龙甲的作战计划。“...最后,要保证在十里以内实施全方位电磁干扰。白羊!这至关重要。”

“听令!”龙甲们齐声答道,“一个不留,斩尽杀绝。”

“打住一下,奇。”传杰插话道,“外面的日本人装备精良,人多势众。他们不但有重武器,而且挖好了工事。而我们就...你要不要...嗯...招集更多的你们这样的人?我指的是,龙甲。”

“更多龙甲!”黑鱼第一个笑了,“对呀,还有一个。”

“就一个?”

“是呀,就在那边。”黑鱼指着龙雕像左边的第一根望柱,也就是唯一顶上没有发出蓝光的那根说道,“东方帅尉在那儿哪。但他已经死了,而且死得硬邦邦的了。哈哈!”

“黑鱼,放尊重点!”奇提高了他的声音。

“哦,你还在捍卫那位‘未来的驸马爷’呀。老大,他已经死了!”黑鱼表露出隐隐的抱怨。

“传杰,”奇回过头跟传杰解释道,“东方赤帅尉曾是龙武堂里最受人尊敬的精英。当年我们迫降在这个星球上的时侯,他为了我们而牺牲了自己。”

“龙甲!听我讲话!”解释完后,奇再次转向他的部下,“你们中的每一位都是以一敌万的勇士。”

“你们中的每个人都永远不会被击败,直到你战死疆场。”奇继续鼓舞道。

“王命为天!”奇喊道。

“王命为天!”其他的龙甲跟着奇喊道。

“不败!不败!”奇一边喊着,一边反复地用右拳的底部击打他向上的左掌,同时用左脚跺着地面。

“不败!不败!不败!”所有的龙甲都开始边喊边跺脚。

“传杰,你身上流着和我们一样的血。找一件能用的武器,跟我们一起出战。”奇走到传杰身边,然后指了指还散落在地面上的那些日本人的枪支。

“刚才我突然有了个想法...还是算了吧。”奇犹豫了一下,然后吞下了他曾想说的话。

奇又回到了那群士气高涨的龙甲之中,冷静地发出了出击的号令:“出发!斩尽杀绝。”

杀气腾腾!龙甲,这些当年夏王大禹的贴身卫士,口中呼喊着口号,从他们已沉睡了四千年之久的古老王陵之中杀将出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