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闷骚男的“小宇宙”在这里爆发 --- 易效能G132张书波90天时间管理践行总结

IT闷骚男的“小宇宙”在这里爆发

                                                                                    ---易效能G132张书波90天时间管理践行总结

      时间过得飞快,90天即将结束,回想90天之前的自己,恍如隔世,就如自己的“正能量好友团”的好友说的一样,我好象变了一个人。走进易效能之前,自己事业受挫、人生盲目没有规划、诸事不顺没有自信、经常加班无法兼顾家庭、体检时多项指数超标,拖延问题严重……在听了叶老师的喜马拉雅的100讲后,自己怀着巨大的求知欲,毅然决然地走进了时间管理初阶班的线下课堂,成为G132班的一名学员,从此揭开人生的一个新篇章。

一.标签“IT闷骚男”

     易效能人都习惯用三个标签介绍自己,我的其中一个标签就是“IT闷骚男”。此标签分解为四个部分:

             (1)IT---我出生在一个贵州的教师家庭,从小到大都是大人眼中的好孩子,好学生,大学学了计算机软件专业,工作后从事软件开发、IT支持、IT管理,喜欢双肩电脑包+运动鞋,标准的IT男;

             (2)“闷” ---体现在于碰到问题,爱自己钻研,能自己搞定就自己搞定,不愿主动沟通,开口比较“金贵”,做事追求完美,”拖延症“严重;做事经常迎合别人,努力维护自己“好”人的形象,忘却自己想要的东西;

             (3)“骚” ---自己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台球、K歌、保龄球、滑雪、乒乓球等,并且在爱好上发挥自己的钻研精神,都学得不错,喜欢耐心教导初学者,显得自己有多厉害;曾担任上级集团的团委书记、公司工会的活动委员,活跃在各种年会、团员活动、拓展活动中;“骚”最具特色的要属于追老婆的过程中,为了让老婆一辈子都难忘一些关键浪漫时刻,表白时设计了黑暗餐厅表白,一吻定情;求婚时,租了汽车电影院进行浪漫求婚;结婚时,DIY了草坪婚礼,设计情景剧再现一路走过的爱情历程…..

           (4) “男“ ---我是一个男的,不是女的。:)

二.  90天的践行历程

      在2天的线下课程中,自己对叶老师所讲述的很多干货有了更深地体会,“烂开始,好结果”、“一日之计在于晨”、“如何由线下人生走向线上人生”、“人生的五万米高空”、“寻找自己的成功因子”、“清空大脑”…..,并进一步了解易效能知识体系“道、术、器、用”的精华,学习使用专业的GTD神器Omnifocus工具和Calendars5日历管理工具;和叶老师一起早上晨跑5公里,发现跑步没那么难,同时也很有意义,从此爱上了跑步;大声宣告自己的90天的践行目标,朝着自己目标去制订计划和执行;线下课程的两天是短暂的,脑子里面装了大量的干货无法消化,在“承担越多收获越大”的感召下,自诩标签为“IT闷骚男”的我主动上台成功竞选当上了班委中的学习委员,从此开启了一个美妙的90天践行历程。

    90天的践行时间是忙碌的,每天早起打卡、晨间日记、三只青蛙,周三上午6点班委会,周六上午6点小组会,周六晚上8点空中课堂,周日晚上7点读书团的活动,自己要做好工作、家庭、学习的平衡,逼迫自己要在更好地利用好碎片时间,比如使用Siri给自己定任务、跑步时参加晨会、熬药的时候写晨间日记、闭目养神时听读书团的分享、爱上摩拜单车…..,自己逐渐养成了强烈的时间管理意识,珍惜每分每秒的价值,接近不惑之年的自己,不允许再浪费自己的时间,浪费自己的青春。

       90天的践行效率是高效的,群体化学习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学习方法,这也是易效能时间管理课程之所以吸引数百万忠实粉丝的魅力所在,在这里有众多教练陪伴你,给你指点人生、答疑解惑、工具指引、团建指导,和一群求知欲望非常强的小伙伴们一起践行,互相分享心得、经验,支持鼓励,大家的提升都很快。自己也通过在会议中主动担当了记录大臣、时间大臣、排麦大臣、班委主持人、小组会主持人等角色,收获满满,特别在一次线上小组会上成功策划并主持了一次具有个人特色、怀旧、富有激情的小组会,小伙伴们在张学友的经典歌曲的伴随下,久久不愿散场离去,此次难忘的经历也增强了自己做事的信心,凡所关注必定增强,觉得今后说话也不会那么怯场,相信表达能力是可以通过自己后续不断锻炼得到提升的,基于本次小组会的成功,带班的立伟教练点评为我的“小宇宙”的爆发了。

二.90天的践行成果

(1)903个践行目标完成情况

目标1:减肥10斤的目标。已超额完成,从70.4公斤减到64.2公斤,共12.4斤,脂肪率也从25.9%减到了21.9%。

      “要有多自律才有多自由”,通过控制饮食,坚持“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的思想,抓紧有可能的时间运动跑步,锻炼是基础,控制饮食是关键,体重平稳下降,各项身体的评分指标与上半年相比明显进步,但是锻炼还是不够,还得继续加强,只有做好对自己身体的管理,对精力的管理才能更好地对未来进行管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目标2:练习跑步并能跑半马。在12月24日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半马





从线下课和叶老师一起跑5公里之后,我就喜欢上了跑步,开始自己的5公里、10公里、15公里,相信自己能够坚持跑下半马来没有问题,收获多个小确幸后,顺利参加12月24日的奥森公园半程马拉松赛,尽管近期身体有些不适,但是希望能够坚持完赛,“先完成后完美”,幸运的是最终成绩还不错,2小时11分完赛,相信有了一次成功的经历之后今后会持续成功,后续参加半马再逐步提高成绩,积累一定跑量和跑步技能后,挑战全马。



目标3:分享时间管理的知识和践行。已超预期实现,除了在90天践行过程中与同学分享和互动外,作为学习委员,以身作则,提高自己的践行水平,分享自己的践行心得,积极主动地向各个教练请教各类问题,为学员们解决疑难,深刻感受到“分享越多收获越大”,但发现自己越学自己越需要的补的东西更多;“最好的学习是教会别人”, 在教会别人的同时,消化各种干货和思想变成自己内在的东西,就如一朋友说的,现在说话一套一套的。

       另外自己建立一个独立的学习微信号,希望“每天进步1%,最终成功的1%”,今后坚持不断地学习、践行,并在该微信号中进行分享,同时自己也将熟悉并有进取心的好友聚在一起,建立了“正能量好友团”微信群,在好友圈相互传递正能量的知识、经验和体会。

人生将是由一个90天接着一个90天组成的,我在第二个90天的三个目标是:

       1.深入学习Omnifocus工具并灵活运用于日常工作和生活,并完成三次工具分享;

        2.读10本书,并用思维导图完成读书笔记;

       3.第4遍听叶老师100讲的课程,并在朋友圈分享每一讲的感受和体会;

三.“小宇宙”爆发

      在90天的践行中,我发觉自己藏在内心的一些潜能被迸发出来,就如我最喜欢的王立玮教练评价的那样,那次主持人的经历,让我的“小宇宙”被爆发,自己变得越来越自信,喜欢主动去分享,散发出较强的正能量,能够影响着更多的人,“凡所关注必定增强,凡所增强必定成功”,这句话变成了我自己的座右铭,只要自己去不断关注,这种关注可以是优点、工作、人际关系、口才、教育等各种方面,只要自己不断持续聚焦,一定会增强,增强到一定程度,必定由量变转化为质变从而导致成功。

       从“小宇宙”被爆发以后,感觉自己的潜能也被激发出来,最终经过90天收获就像滚雪球一样,从八大关注去总结:

      (1)健康:养成每次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每天精力,练习跑步,规律饮食,体重也成功减了12斤,计划长期坚持跑步,相信一定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家庭:通过平衡分配关注时间,明显改进家庭的支撑,分担家人的压力,自己也开始对家里的未来进行规划,家人看到我现在状态的改变,也恢复了对我支撑整个家庭的信心;

      (3)事业:通过寻找自己的成功因子,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后续将沿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行;

       (4)财富:增强自己的理财意识,为今后的财富自由目标奠定基础;

      (5)社交:通过传递正能量的思想,和朋友们心灵走得更近,分享越多收获越大,看着朋友们因为自己的带动而改变,自己也非常开心,也通过正能量结识了更多同样具有正能量的朋友。

�       (6)效能:逐渐能将课程中的干货转化为自己的理解进行吸收,学会多个效能工具,感受到效能工具给自己带来点点滴滴的改变,后续将不断研究理论和工具,提升自己的效能,同时乐于分享和助人;

       (7)学习:找到一群非常爱学习的小伙伴,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泡在一些学习分享,提升非常快;

        (8)休闲:为自己也拟定了亲子活动的目标和家庭旅游的目标,后续将付诸实现;

      “每天进步1%,成为1%的人”,现在每一天都是崭新一天,自己的正能量满满,渴望学习提升和进步,为自己平衡幸福的人生而努力,后续自己会努力做好事业上的同时,希望通过深化学习易效能时间管理,学习正能量的人生态度,将持续去传递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叶老师发的愿是影响一亿人,我也将发一个愿,将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一万人,让自己爆发的“小宇宙”发挥它最大的威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 1.易效能时间管理100天打卡践行# 2017.7.08(1/100)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晨之际在于起!早...
    精彩遇见阅读 3,284评论 0 57
  • 天堂在哪里?有没有通往天堂在列车?有没有通列车在车票?那里真在是梦想可以实现在地方吗? 也许的也许,明天的明天。都...
    紫雨伞的传说阅读 206评论 0 0
  • 定的六点一十的闹钟,天空还是片漆黑我就起来了,吃了两碗面条。但是到达汽车站的时候还是晚了,想想亲爱的对我的激励...
    泥中莲花LF阅读 264评论 0 3
  • 晨读概要 或许你没有感觉到,每时每刻都在做决策。小到什么时候喝水,什么时候才去厕所,大到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成家...
    一半一半zyh阅读 183评论 0 4
  • 全民追剧狂潮中,受不住诱惑,也果断地追上了《欢乐颂》。为了追它,2个礼拜没有好好走路了,给自己定的每天2万步,...
    林紫2016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