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01 那些年,我每天都想要跳楼 / 林世儒

曾经在连续三四年的期间,我每天都想跳楼。你问我到底是有什么事情想不开呢?非得要跳楼不可。是失恋了?还是事业失败?被人欺负?亦或是含冤难雪…… ?

其实都不是这些众人经常猜测的原因,我第一次有这个念头是在国小六年级的时候,而这样的念头一直跟随着我到中学毕业,前后长达四年,而且随着时间的增长,那份跳楼的冲动就更强烈。

这一切只因为我的内心有个声音时时萦绕着:从楼上跳下去会怎样?在落地之前我的身体会有什么感觉?我心里会有什么感受?我的头脑会有什么念头。结果我是会死了呢?还是会受伤?如果我死了,那会是怎样的感觉?我会去到哪里?我还能够再回来吗?如果没死,结果是断手断脚,那会有多痛?要痛多久?我能承受吗?

虽然我很好奇跳楼之后的结果,也极想尝试,但是我无法确定死后能否还阳,更担心伤痛无法承受,而且这个实验的一切都无法重来,所以我就没有积攒足够的勇气去做。可是那份冲动是如此的强烈,因此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尽量避免站到窗边。不然我的内在就会产生有一个非常大的驱力,脚底开始觉得痒痒,很想要跳离开地板整个人腾空而起,然后落向楼下的地面……。

虽然对于生命和自己充满了好奇,但是随着课业的加重,以及兴趣的广泛,再到出社会工作的繁忙,对于生命与自己的探索就无疾而终了。直到我参加了Judyth老师的感官复甦工作坊。在四天三夜的工作坊中,每堂课都带给我极大的冲击和蜕变,那些过程与经验足以写成一本十个章节的小书。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课是:一天晚上她让我们躺在地上,然后教我们站起来,站好后她又要我们躺下,这要操作几回之后,她说“这次给你们60分钟的时间慢慢地站起来,如果速度太快我会请你重做。”经过多年工科训练以及电脑公司纯理智要求,已经和身体的感觉失去连结的我,在这练习中不但拾回了感官的甦醒,也为我的觉知力、敏锐度,以及注意力的提升,垫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让我在日后心灵成长的路上,走得更加的顺畅与深入。

从那之后我开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尽可能观察自己的一举一动,有意识的去做每一件事。比如走路、开关门、拿放东西,吃饭、洗碗,尽可能不发出声音。半年后去参加一个静坐禅修的课程,班上都是老参,我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的小白,老师却夸我功夫一百分,可惜见地零分。因为那时我对佛法实在是一窍不通啊!

对自己的强烈好奇,让我在心灵成长这条路走得既快又深。学到的任何技巧与方法,我一定会勤加练习,并且观察自己的身心反应。这还不够,我还会研究如果在某些地方做些调整会怎样?如果在某几个关键处加上一些更精微的细节会如何?这些实验让我在奥修静心、葛吉夫神圣舞蹈、臼井灵气,还有PET父母效能训练、LET领导这效能训练等学习中,获得极为深入的了解,甚至说出授课老师所不知道的有效关键细节与内容。

对自己强烈的好奇是一种十分难得的意愿,也是促进自己生命优化的重要动力。2700年前座落在世界中心点的希腊德菲尔神殿,铭刻着一句历代哲人与大师不断引用与强调的话“认识你自己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走在心灵成长的路上,你对于自己有多少好奇呢?你有多少意愿去观察自己与了解自己,然后从中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专属道路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