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产妇跳楼,除了刷屏,我们能不能说点别的!

这两天陕西榆林产妇跳楼自杀的新闻是占据了各个新闻端的头条。事件一出来,网友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的指责家属,医院也是及时发布声明以及监控视频,声明自己要求给产妇进行剖腹产,但是家属没有同意。

第二天,家属发声,家属要求医院进行剖腹产,但是医院没有同意,并且说监控中产妇下跪是由于疼痛,而不是求情。

这类事件最不缺的就是神转折,但是无论最终转折的结果是什么,产妇和孩子都是无法生还的了。

对这件事站队和评判的人太多了,但是了解事情真相的恐怕没有几个,所以今天,我不站队,只是说一下这件事发生之后对一些公号,对产妇家属的一点想法,仅仅代表我自己的想法,而且还有可能是错误的想法!

那些批判家属的公号,你们了解事情的真相吗?

首先声明这不是对产妇家属的洗白,他们肯定有错,我想说的只是关于一些公号。

这个事件一出,随着在网上的热议,妥妥的又是一个大热点,有热点不蹭,这不是自媒体的调性。所以一大批公号开始积极写文,积极推送,这本没有什么关系,毕竟对热点的敏感也是自媒体生存的重要法则,但是看了几篇关于这个事件的文章之后,真的是无法忍受。

现在大部分公号的粉丝主体都是以女性为主,所以他们写的内容也是尽量迎合女性口味。这本无可非议,但是却有一些公号,借助这个事件,极力挑动女性情绪,仇视男性,就好像这个世界所有的男人是“渣男”一样,女性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想要生活的更好,就千万不要相信男人。

有些女性看到这样的文章,再想起自己以前受过的伤害,正好找到了一个发泄口,然后就是在朋友圈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当初的那个男人可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别忘了那是你自己选择的。当你发泄的时候,伤害已经过去很久,但是你还在伤害里没有出来。

单单哪一个男人,真的没法代表所有的男性,女性要独立没错,但是独立不是不需要依靠,不然的话,当初上帝也不会造出亚当和夏娃两个人了。

“妈宝男”还是先学会“断奶”吧!

通过新闻里的报道,好像并不能明显看出这个男人是“妈宝男”,但是在产妇痛疼下跪时,不管是因为求情,还是因为痛疼,这个时候,作为丈夫难道不应该是果断要求剖腹产吗?不管是对自己的母亲,还是对医生,母亲不同意,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妻子在那里忍受痛疼;医院不同意,想不通医院为什么不同意,毕竟人命关天的事情。

不过依目前的情况来看,责任真的不在院方,有《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的签字和指纹,有《护理记录单》的拒绝记录,怎么看责任都是在家属。

那么家属为什么不同意?网友猜测有几个原因。

1剖腹产比较贵,不想掏钱;

2顺产恢复快,如果是女孩,可以继续生;

3婆婆依自己的经验,觉得媳妇就是娇贵,谁生孩子不疼就你事多。

不管是不是上面的原因,或者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作为丈夫,看到妻子这么疼痛,难道不应该当机立断的决定剖腹产,难道还要听母亲所谓“过来人”的经验,看母亲的脸色行事。为什么要在知情书上签字?为什么要拒绝?为什么在妻子痛疼难忍时仅仅站在她身边?

当一个女人仅仅因为你这个人就嫁给你时,你就是她最大的支撑了。但是当一个女人嫁给一个“妈宝男”的时候,就不是和这个男人过日子了,而是和婆婆过日子了,而通常都不会有什么好日子。

“妈宝男”还是先学会“断奶”吧,当你还无法摆脱对另一个人的依赖的时候,你也无法承担另一个人的期许!

刷屏可以,请讨论有意义的事情?

产妇,医院,下跪,跳楼,这些字眼足够吸引大众的眼球,所以大家的朋友圈也都被这件事刷屏,但是刷屏的内容却都是对家属的强烈谴责,对女性独立的强烈呼声,这些不用说,大家都知道。

事件一出,形成热点,影响也是极大,那么我们既然讨论,为什么不讨论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比如说,有人就会问,产妇不能自己决定分娩方式吗?

理论上讲,可以!但是现实中,很难执行,必须有家属签字!

为什么?

如果仅仅有产妇签字就进行手术,我们知道所有的手术都没法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万一手术有问题,产妇出事,家属就更有理由责难医院了。医院为了避免这个事情的发生,一般都会要求家属签字,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那么这样的事情有没有什么其他更好的办法解决?有没有更完善的法律来保护医院的利益?这个我不知道,而当这件事情发生,形成热点时,是不是可以利用舆论让相关人士注意到,重视到。

再比如,假如最后的结果就是医院公布的情况,那么这家人算不算故意杀人或者过失杀人,对这类情况,是不是能有一些处罚。由于家属的原因而导致产妇的跳楼,最后家属没有什么责任,是不是在纵容?

所以不要再刷什么女性要独立了,不要相信男人了,鸡汤平时喝喝可以,也有更多的热点可以去蹭,讲独立,讲努力。这件事,就讨论一下有点意义的吧,因为这类事情不是第一例,但是我希望能够在大众的关注下变成最后一例!

这件事情的最终结果是怎样的,我们现在谁都没法知道,是家属拒绝剖腹产,还是院方不愿意手术,双方各执一词,但是在死者面前,他们都有责任,推脱不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