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和马拉松

        明天又将是一年一度的杭州马拉松,每年十一月份的第一个周日,都被定为杭州马拉松的日子,很庆幸,在工作的这几年里,都有幸去参与,并且保持着热情,对一件事的执着,是认真的,也是真心的。

        从小我是擅长长跑的,从400,800,再到后来的1500,3000,我都应付的自如,甚至可以说,我喜欢长跑更多一些。于是乎,在未成年的时间里,我的生活,有一些是关于跑步训练的,有一些痛苦和欢乐,尽管训练的时候,真的是超级累,但现在回想起来,我竟如此感激当时的自己,能够卯足劲,拼尽全力,朝终点奔去,那时候的我,是有胜负欲的,那种对胜利的渴望,那种被认可的期待,以及拿到证书的激动,都是我用自己的耐力去得来的。自己的东西,终究是自己的,别人是怎么抢也夺不走的,这是我的安全感,也是一直以来信奉的理念。所以,好的东西,自己买,总归是心里踏实的。现在,兜兜转转在这个社会里,复杂的环境,单一的生活,已经激不起我任何的欲望,唯有跑步的快感,让我无比享受。在跑步中放松,在跑步中寻找自我,在跑步中满足,在跑步中清醒,一切的开始,源于我对跑步的喜爱,这样的一个爱好,大概真的是可以继续保持着的。

        谈起第一次接触马拉松,还是进公司的第一年,公司的氛围很好,老板本就是马拉松爱好者,而同事们也积极参与,让我觉得,去尝试一下未尝不可呢,况且我有跑步的底子,不至于会拖后腿吧。于是,就这样,参与了第一次迷你马拉松,路程很短,却让我记住了这种全场沸腾的感觉,心里一直在想着,明年我还是要继续参加,再挑战一个更长一点的距离。于是乎,我们在人群里穿梭前行,看着身边的跑友,一路大汗淋漓,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不,确切地说是,享受的感觉。一个环境会影响一个人,同样,一群人会感染一个人,就这样,我们按着自己的节奏,绕过一个又一个的路口,奔向终点。当然,在路途中,会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造型,暖心的父子,友好的队友,还有强悍的领队,都会激发着你体内的能量。如果你处于低落的时刻,不如放肆地去奔跑吧,跑到很累很累了,你就释怀了。终点站的人群,分散在各个角落,一眼望去,都是迸发着能量的人们,从少年到白发老人,都精神抖擞,群情激昂。你会被这样的精神所感染,也会被这样的能量所激发,跑步的力量在于,你会越来越发现,自己是谁,我在干嘛,我该干嘛,何去何从,在那一段奔跑的过程中就渐渐清晰起来,豁然开朗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跑步是多么令人上瘾的事啊!

         后来,渐渐地也在平常的时间里,去小跑一会,在家附近,在公园里,在跑步道上,都去奔跑着,流汗着。后来,身边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专业,有一周拉练多少公里的,有一个月累计跑满多少公里的,一季度的跑步目标,半年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也组建起志同道合的人,在群里谈论着跑步的各种乐事趣事,经验分享,注意事项,跑道推荐,组织活动等等。从一个很简单的爱好,变成了社交活动。突然觉得,想要拓展自己的交际圈,不如试着去丰富自己的爱好吧。志同道合的人那么多,一定有更多的话题可以分享,让自己变得健谈,就培养自己的爱好吧。

        今年依旧报名参加了小马,我其实是偷懒的,因为小马不需要体检报告,不用费时间去弄,想着方便,就还是不敢去挑战半马,其实,在我骨子里,懒惰的成分也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我总说要突破自己,实际上,我最害怕自己的改变。这些年,我试着淡然了,也学会了怎么与这个激烈的社会去抗争,但我唯独学不会的是,对自己下狠心。既然这样,明天让我尽情地奔跑吧,让我清醒着,疯狂着,执着着吧。

        我与杭马,有好多故事,我慢慢讲,你慢慢听,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