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告白》读后感

故事概述
这个本书籍从扑朔迷离到逐渐地解开了这个谜团,书籍的开头先以迪莉亚之死引发读者兴趣,让我们想去探究为什么好端端的一个孩子怎么就无故的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的,接着谜团一层一层的剥开,首先是通过父母对迪莉亚是否真的失踪告诉我们她的生活,然后通过大量的篇幅描写父母各自的情况和相爱走到一起,让我们意识到这个家庭的子女背负了太多父母的期望,谜底逐渐解开,告诉我们迪莉亚是怎样无助走到心理崩溃的边缘再到选择死亡。

用死来开头告诉我们谁应该来负责
迪亚本应该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美好的学生时代,但是由于家庭嫁给她的各种限制以及父母过多的期望,让她逐渐的上市了对家庭的信心.
父母过高的期望上的让她活的非常的累,她不是为自己而活的,她是为母亲的梦想而活的,她为父亲想要融入社会,拥有朋友而活,可以说每一次她都和活得并不轻松,于是和杰克在一起做想做任性的事情是她唯一的解脱。

在她小的时候母亲就没有认真的注意过她的成长,但是她表现出来能够学会独立走路,以及作为孩子各种探索的兴趣,让母亲误以为迪亚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儿童,于是不断地强加给她各种图表,各种高深的科学,这些其实都是比较不喜欢的,但是又不想让母亲伤心,于是勉强去接受而没有选择去反抗。
通过迪利亚房间的描述让我们知道她背负了妈妈太多太多的梦想和期望,她本来可能不喜欢数学的也不喜欢太多的去研究一些比较复杂的东西,小小的年纪被要求去学习各种高深的知识,本来也理解不了。她的母亲对她过多的期盼强制性地给她安排了许多她并不喜欢的事情但还得接受,告诉妈妈自己还很喜欢学习这个东西这样违心的话,她有父亲的黑发但是母亲的男眼睛,重点的她是一个混血儿那更是一个会被别人认为特殊的人,因此定量其实是想入这个社会的项目自己的学生环境,但是往往别人会对她心存芥蒂。并不愿意与她交往,她背负的太多父母的使命发而不能够大胆的去反抗。她并不喜欢物理,但母亲盲目的期望让她既不能放弃让母亲失望,又无法取得好的分数让母亲满意,终于在母亲失望大发质疑后引发了巨大的忧伤,而且这个时候无人倾诉,父亲看似鼓励她多去交集的做法让她去带班的联系同学搞好关系,反而让她对于人情事情更加的冷漠呆板,其实她并更愿意独处,是一个文静内向的人,她因为自己属于混血儿的特殊原因所以在学校并不受到别人的欢迎。她本来就喜欢安静但却被强制做那些表面的关系,父亲对于家庭的背叛更是让她无法忍受,以至于不能在驾照考场正常发挥,回家后母亲的殷切期盼让她觉得既愧疚又难以忍受,同时无法倾诉,面对自己无可挽回,内心时常痛苦的现状,最后选择一死了之。

迪莉亚的父母对女儿的过多期望原因
文章用了较多的篇幅描写父亲詹姆斯是一个黄种人,但是第二个母亲是一个白人。母亲想要与众不同,而父亲想要融入社会,他们的结合注定两件事都是不可能的。,由于美国社会对于种族之间的偏见注定了她们两个人走到一起会受到别人的歧视和冷漠,社会并不认可她们跨跃种族的爱情。母亲是一个优等生,是一个学习能力特别强的人,她选择了理科然后以自己的能力打败了其她嘲笑她的男生证明的女生一样可以做很多事情因此数数里的她坚强独立的性格,同时也让她过分的拥有自己的控制欲,不能细心体味女儿的感受和真实想法。詹姆斯来自移民家庭,因为美国梦而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家人的辛苦打拼让他对来之不易的生活非常珍惜,年纪轻轻的就当上的学校的教授,但由于他的特殊注定他无法很好的融入学校得到认可。

如果可以重来
如果可以重来,就像作者所说的一样: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的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为自己而活那是最好的选择。每个的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轨迹,不要强迫去改变他人的命令,对于我们并不期望的事情,大胆的说不,就像乔布斯说的那种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限制自己在教条中,你的生命保贵,时间有限,找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还没有找到,那么继续寻找。一定要坚强的生活,有别人的期望会让你充满行动的动力,但是不要太在意你在别人心中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活出真实的自我,为自己的人生负起责任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跟着京东共读完成了《无声的告白》一书,该书开篇就讲述了莉迪亚的死-在水中溺死,后面章节讲述了小女孩为何结束了自...
    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阅读 290评论 0 1
  • 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不断想起我外婆。在她生命最后的日子里,那是病重的日子,她93岁,胃出血,住进了医院。我们去看...
    ysl羊羊羊羊阅读 271评论 0 0
  • 等与不等,我都在等,在不在乎,我都已经在乎。余下的就靠命运。
    A分享阅读 271评论 0 1
  • 时间: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三日【连续第204天】 总结人:304353-白洋 座右铭:紧盯今天玩命干 目录:一、今日计...
    Mr白先生丶阅读 101评论 0 0
  • 春天的大脑嘣儿 这东东叫“大脑嘣儿”,学名“小根儿蒜”, 那天我和妻子在市场上遇见了它,买回来吃,我家有两种吃法...
    老李看月亮阅读 3,44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