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周检视 10月第四周

10月第四周(10.21~10.27)

一、健康

1.早睡早起 :

手环坏了以后,没记录,这周都是11:30前睡的多,7天早起。

原因:晚上十点左右有困意,因为放不下手机,没能及时断网睡觉导致晚睡。

下一步:适量运动,合理运用手机。睡前远离数码产品,打卡完毕就脱离手机,争取在十点半前入睡。

2.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跑6天,本周总跑43.32公里。周三隔一天没跑,平均每天6.19公里。这周运动践行得较好,嘉许自己!周日夜跑刷新5公里时间29分11秒,本月总跑162.99公里(27号统计),已经超过前两个月的总和,挺满意。

分析原因:从国庆假期到现在不懈怠,这个月争取跑步达到28天。有足够的拉伸和排酸,运动效果好了很多。

下一步:跑步记得别着凉,尽量早睡,早起后一定要做好起床后的排程,打卡后停止看手机。加强锻炼,跑步循序渐进继续坚持。运动前后记得做足够拉伸运动,跑步前后记得补充水分,跑10公里以上要中途补水,这个月已经突破15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饮食:这周基本都是家人煮饭我洗碗,发觉现在会自觉的拒绝饱餐。喜欢吃的东西也会适量,适可而止。

分析:这周都是亲人做菜多,自己做了两次饭,都不怎么成功。感觉养生太迟的感觉,现在都不敢乱吃东西了。

下一步:得继续控制饮食,适量就好,早餐国王,中餐平民,晚餐乞丐。尽量采用养生式的饮食,尽量清淡为主,不吃或少吃上火辛辣油炸食物。记住每天喝足够的水,保持水平衡。

二、学习

1.继续看书,接力《岛上书店》,感觉不怎么吸引我,没有想象中的好看。

2.这周每天都听了YY频道3130589微课堂《家庭幸福的秘密》。这方面的知识需要学习,新生家庭的营造离不开彼此的努力,希望越来越好。

3.听喜马拉雅《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跑步心情》和《像恋爱一样去跑步》等,并分享到自己的践行群;樊登读书会:《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幸福的方法》和《正念的奇迹》等。

4.学习英语口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效能

1.日记日记,天天要记,一天不记,不成日记。每天坚持写日记和运动等践行得挺好,觉得不错,有记录就有发生,参加《30天成长计划》(已经更名为《金凤阅读成长陪伴营》),现在主要都记在小打卡里面。

2.这周每天坚持跑步,每天都8000起步,不懈怠,不拖累。

3.原来组里践行没有了。在“早睡早起跑步践行群”里有时会互动。这周早睡因为一些事耽误了,运动和日常状态会受一点影响。3.0践行(线下践行)85天了(截止10.28),天气转凉,接下来主要跑步运动。

4.带动老婆跑步,现在她的跑量增加了,配速提高,从11到10再到9进8。我的配速也在慢慢提升中。很明显运动给我带来很多好处和改变,慢慢地影响到身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运动有效果,IBM指数21.6有变化,体重保持60公斤,记得暑假前是61公斤。

跑前体重:60.6公斤,跑后体重:59.9公斤(6公里:60.4公斤),早餐后:61.2公斤(9:46 61.1公斤),早餐后的休闲:61公斤。

6.规范字比赛:这周参加了硬笔书法大赛,前阵子有练字,这次写的比暑假玉湖山书法比赛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值日增加了图书馆值日工作,这周三下午放学后人少了很多,三分钟热度的小伙伴比较多。希望更多的小伙伴来看书,遵守纪律,获取更多的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步:

1.做好自己,以身作则。做好相关教学笔记,有灵感就记下来。听YY频道的家庭结构问题处理实例,有笔记有收获。《家庭幸福的秘密》。

2.看《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看着好烧脑,老是没看。大咖的作品要慢慢看,学习再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然而老是没看,要注意了。

3.坚持冥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觉察

      跑步——有全国各地的朋友跟你一起运动健身,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收获颇丰呀!爱上跑步后,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会早起,也慢慢地早睡,感觉一天变长了。爱分享,越分享越开心,越开心越分享,良性循环,会很自觉地拒绝含有添加剂、辛辣油炸等垃圾食品。感冒也少了,以前一年感冒好几次,跑步到现在,都很少感冒。口渴时首选温开水,感觉最好的饮料就是温白开水,跑步后饮温白开水会瘦得更快,因为温水能打散人体内的脂肪团。秋高气爽,坚持运动可去除体内湿气。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秋天天气凉爽,正是锻炼的好时机,锻炼得当的话,体内的湿气会有所缓解,锻炼的时候,穿一些吸汗透气的衣服,可以有效减少伤风感冒。坚持运动,坚持跑步!秋季锻炼,以适度为主,身体微微发汗即可。散步、慢跑都是很好的选择。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补水,避免运动消耗之后的喉咙干痒。天气慢慢变凉,早起跑步要注意保暖和补水。跑量不多的话,下午还可以适量游泳(不怕冷的话),傍晚饭后可以散步走路。定量进食,但是偶尔对吃剩的饭菜还是不能很好地拒绝。这周早睡比上周好,早起坚持得较好,排程还是不完善,希望接下来能保持足够的睡眠和合理饮食,这样才能更好的运动和践行三个目标。记住:“人是有主动性的,如果不能改造自己就要被生活改造。——《人生效率手册》(樊登读书会)”这是我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共勉之。三大目标践行到现在,不管怎么样,感恩所有。接下来的日子,希望能重新迎来1.0践行最后30天般的动力。践行第三阶段258/270(打卡践行),践行3.0继续前行!

五、朋友及他人

1.有时候回去原生家庭吃饭,和父母交流,做点家务。现在去原生家庭争取和谐聊天,其乐融融。

2.拜访和朋友聊天。

3.新生家庭环境的营造需要努力。有做一些家务如饭后洗碗,有时候做饭、晾衣服、收衣服和叠衣服。

小确幸:

1.感恩老婆。拖地、收拾房间和买早餐做菜等,每天都会说“”

2.感恩自己每天都会坚持去走路8000步或者跑步。感恩践行群的小伙伴一路陪伴!一起践行259天了!

3.和朋友共享优惠信息,追求性价比,买到好东西!下一步影响更多的小伙伴加入早睡早起运动跑步的行列中。

未来是分享的时代

只要认真,一切美好!

感恩一起践行的小伙伴。

4.感恩老妹经常回去看爸妈,帮他们买东西!

5.感恩自己能坚持运动。

6.感恩老妈。做菜、带小孩等等。

7.感恩“让世界充满爱”,邀我参加了YY课堂,学习了处理家庭关系的技巧,让原本郁闷无解的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8.白头偕老其实很简单:相爱时,存下些感动;冷战时,懂得些感恩。(net)

六、 休闲。

1.跑步。(安全措施要做足)

2.傍晚和老婆在村道散步,来几下引体向上。

总结:3.0的线下践行第85天,坚持早起269天,早起执行得比较好,嘉许自己,这周清理了一些偷偷删除我的微信好友,手机微信通讯录清爽很多。就目前的状态来说,个人觉得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睡眠,也是一大难题。能坚持运动,就是每天的排程不怎么好,要完善。生活高要求,充实无极限。感觉有个健康的身体是多么重要,身心健康人才能健康,他们是进行其他工作的前提,践行继续,锻炼身体,跑步不能停。

      任何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开始都很难坚持。从习惯到自然,从排斥到兴趣,一路走来不容易!感恩一路走来的小伙伴们!让我从跑步菜鸟跑成自我感觉良好的“跑者”。让我们影响更多的人,一起来早睡早起和跑步。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是因为研究对抗癌症的药物而获奖! 2017年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奖者是因为研究人类生物钟而获奖!可见,人类对自身身体健康已是空前重视。听说现在30岁养生都已算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从此刻起,更加重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影响更多的人!为了健康的体魄,一起来早睡早起,一起来跑步!‍每次只做一件事,做好你就精进了。

      这周跑了两次10公里,周四晚从玉湖跑到新亨10.25公里,10公里跑出了新纪录一小时零五分。周五感觉喉咙有些不舒服,没管那么多,还是吃了一些热气的食物。周六就有感冒的迹象,不过还是吃了翻沙芋头和番薯,晚上继续跑步10公里,依然洗冷水澡。周日起来就感觉感冒了,中午吃完饭后特难受,特困。睡到下午五点多,吃了点药,感觉走路有种轻飘飘的感觉。人始终是要感冒的,跑步后已经很少感冒。因为下定决心这个月要跑满28天,已经歇了三天,这个月有31天,余下的28天不能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第三周(9.23~9.29) 一、健康 1.早睡早起 : 早睡:23号:23:39入睡,24号:1:18入睡,...
    jackhot阅读 149评论 0 0
  • 10月第二周(10.7~10.13) 一、健康 1.早睡早起 : 手环坏了以后,没记录,这周都是11:30前睡的多...
    jackhot阅读 250评论 0 0
  • 10月第三周(10.14~10.20) 一、健康 1.早睡早起 : 手环坏了以后,没记录,这周都是11:30前睡的...
    jackhot阅读 147评论 0 0
  • 10月第一周(9.30~10.6) 一、健康 1.早睡早起 : 手环坏了以后,没记录,国庆期间都是23:30后睡的...
    jackhot阅读 201评论 0 0
  • 有人说 温暖的人可以温暖别人 却不能温暖自己 那我也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 去温暖你
    李艺晗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