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

现在。

刮着很大的风,然后我要开始锻炼。

风太大,我也不能走太快,那么就边走,边写东西吧。

完成我的目标。

陕北的天气就跟孩子脸一样,说变就变,从早上的艳阳高照到现在的朔风凌厉,只是用了半天的时间。抬头一看,天上还是有星星的,下雪的愿望又落空了,不过也没有关系,我现在倒不太希望下雪。小的时候下雪,倒没觉得生活受多大的影响,但是现在一下雪就感觉生活处处受到影响,然后就会对出门的人提心吊胆,操不完的心,然后不管去干什么,总是觉得不方便。天寒地冻,路又滑,下雪实在不是一件好事情啊。

风刮的冷飕飕的,感觉也不是太好,如果不刮风的话,应该也没有这么冷。

坚持每天走五公里,已经坚持了,十天啦!

如果有效果就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坚持,我想,这放在任何事情上都是一样的,希望我能继续坚持下去。

运动倒是能坚持了,可是画画我觉得我已经到一个瓶颈处了。没有新的东西可以去画。

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努力不够吧,画也画不出来,我是不是该停止在朋友圈打卡,然后静下心来好好的去练习去学习?

买了那么多画材那么多纸张那么多本子,还有那么多本书,却是一本也没有彻底的看完过。素描教程也只画了花卉那一章,还有食物那一章,接下来的风景素描,人体素描,都是比较难的,有意无意就选择了回避,是不是从明天开始,该重新去画他们?

我该考虑好好的去打基础练基本功啦,而不应该说是每天去朋友圈打卡。但是如果不去打卡的话,大家会不会觉得我是半途而废?是三分钟热度已经消退?

从9月份参加好报写作群开始,到现在马上三个月过去了。

虽然好报的写作群,我只参加了一个月,每天只有五百字的作业,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对我来说,也是很困难的,虽然还是有一点写作的底子,但是每天去写,还是觉得吃力,现在虽然还是言之无物,但相对数量来说有很大的提高。

我刚开始定的目标是:到元月一号写够10万字。

通过前两天二美发起的写作挑战,估计这个月结束的时候我就应该写到10万字。而下一个月我是不是可以挑战15万字?每天五千字的人物。

因为水平实在有限,只能通过量变来达到质变了,还是阅读量太少,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看书是一个需要静下心来干的事,而我现在很难静下心来,看书也是断断续续,现在看了到明天就忘了,明天再看转眼还是忘,到最好这本书讲的是什么我完全就没有印象了,而且我现在所能看进去的只能是小说。

小说不用去记太多啊,只要于轻松愉悦地看过去就好了。

我是不是该拿个本子开始做读书笔记了,有很多句子,当时觉得非常好,用脑子背诵一遍,但是转瞬即忘,到第二天就完全没有痕迹,这样说读的书岂不是白读了?

现在正在读的一本书是:《维罗妮卡决定去死》

这本书写的很不错的,我想我应该会再读一遍吧!

我要考虑我是不是从头开始读,开始做读书笔记,还是现在先粗略的把它看完,然后再去做读书笔记?

我想,我应该有一天时间是专门用来读书,有一天专门用来写东西,写东西那一天的任务,目标就是1万个字,读书的那一天的任务目标就是做五张读书笔记。

要不要从下个月开始实施?

积累太重要了,基础太重要了,而我现在所欠缺的就是这些,我想要比别人更出色,我想要比别人更成功,那么我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得多。

当然,我也可以一边读书一边做笔记的时候一边写东西,有感而发,随时记录下来。

这可能也是对写作的一种锻炼吧!

这个我得好好的想一想。

其实我现在看起来是很努力,但是还是杂乱无章的。没有系统的规划,只是一步一步的摸索着往前走,就像他们所说的,摸着石头过河。

我摸的都是大石头,找轻松的路去走,这样能有多大的收获呢?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那么大,我想站在一个人人仰望的高处,却没有付出相应的努力,这怎么可能达成目标,所以我得加倍的努力努力再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魏书林在盛竹浅的生命中扮演着时间跨度很大的过客,童年里注定的相遇,少年时久违的重逢与分别,都随着重庆那场20...
    洲洲酒京君阅读 606评论 0 0
  • 一、儿时玩伴 “妈妈,我要嘛,我要那个可爱多冰淇淋。”男孩子奶声奶气的哭求,并一脚恶狠狠地踩碎掉落枝头的刺桐花。“...
    落桑Chen阅读 669评论 14 16
  • 上班的日子总是单调而乏味,尤其是在做着一份自己不甚喜欢的工作。每天早晨在闹铃声中睁开迷糊的双眼,在一片混沌中...
    Veronika阅读 442评论 0 1
  • 清晨,被小区里一群儿童嬉戏声唤醒,抓住脑海中浮现的一闪灵光,勉强睁开一半睡眼惺忪的双眼,又到一周作业雨了。 这周我...
    方鲜森阅读 228评论 0 2
  • 失眠 热气蘸着水汽 占满腋窝 粘稠的夏季 辗转反侧 蝉鸣枯燥的唱着歌 床上硬硬的躺着 计划一再耽搁 杂草在脑海里泛...
    陈言著诗随云飞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