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理,别再跟老娘讲道理了”

1

七七和小李谈了两年多恋爱了,最近他们分手了,原因是七七实在无法忍受小李的两个毛病。第一,不会哄人;第二,一吵架就要讲道理。最最可怕的是,这两件事总是连续发生,不单单得不到安慰,反而还要被埋怨。

“老公,我手机掉马桶里了 >_<”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别开机啊,晾干之后再开机”

“它自动开机了,黑了再也不亮了,可怎么办啊T_T”

“估计是烧了,明天拿去维修吧。叫你不要天天干什么都拿着手机,你就是不听,这下好了吧?修不好,买个新的得多少钱……”

一天,七七不小心把手机掉进了马桶,手机进了水,找小李求助,结果小李不但没有安慰她,还不听的地教训了她。对话进行到这个时候,就该进入第二阶段了——吵架。

“花你钱了吗?!”

“...”

“我真多余问你”

“你把手机弄水里了,你跟我生什么气啊?”

“我乐意,你管得着吗?我犯得上让你再骂我一顿?”

“我这不是关心你吗?本来就是你自己不小心造成的,你跟我使什么劲?”

“那真是对不起了呢,我一开始就不应该找你。”

“有病吧你,无理取闹”

“滚!!!”

七七真的气坏了,“滚”,是她会说的最脏的脏话了。“一开始就不应该找你”,不只是指这件事的“一开始”,而是指最开始的确定关系的时候。七七挂掉电话,窝进床里,呜呜地哭了起来,直到睡着。

2

在他那,永远得不到一句安慰的话,她想要的根本就不是个谁对谁错。七七总是忍耐,不开心,忍住不和他说,因为他不会安慰她,他的话只会让她更不开心,那样的话,她就要忍耐住,不生气。然而即使百般忍耐,最后的结局都是她一个人委屈地蜷缩在床上,偷偷哭泣到睡着。第二天,还要强颜欢笑,装作乖巧懂事的样子,跟小李说句“对不起”。

为什么他就不能像别人家的男朋友一样?她曾经在咖啡店见到过这样一对情侣,女孩子哭的很伤心,花了的妆抹的满脸都是,一直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女孩弄丢了男孩很高级的笔记本电脑,既害怕又愧疚的一个劲的道歉。男孩并没有责怪她,反而将她搂在怀中,轻轻抚摸着她的秀发。

“丢了就丢了,你没事就好,宝宝别哭,我该心疼了”

“可是...可是...很贵的吧...我就上个卫生间...回来...就不见了...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的没事的,再贵还能有你重要吗?我那破电脑总是出去鬼混,估计是被谁家女电脑勾搭走了”

“嘤嘤...电脑...还分男女啊?”

“当然啦,过一阵子没准都领着一帮小电脑回来看咱俩呢!”

“...嘿嘿”

男孩一边怜爱地抹掉女孩脸上的眼泪,一边安慰着女孩,直到让女孩破涕为笑。看着女孩开心地笑着,脸上还挂着泪痕,七七不由得叹了口气。

其实,她想要的,不是他能替她改变什么,不过是一句安慰。之所以吵架,她也不是为了争个是非对错,只是希望他能关注她一些。“别再跟老娘讲道理了!”

3

自己总是犯这个老毛病,小李连抽了自己三个嘴巴,腮帮子肿的老高。明明很爱她,为什么说不出一句暖心的话?明明很爱她,为什么要讲傻X道理?明明很爱她,却总是伤害她。

小李讨厌网上的那些渣男,因为他们会让爱着自己的人伤心、流泪。可这样的自己,和他们有什么两样?每次吵架的第二天早上,他都会收到七七的简讯,“对不起”。他很惭愧,明明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却让女孩子迁就他。

他终究学不会,一个“哄”字,可是这个字太玄妙了,既能治愈受伤的心灵,又能安慰受挫的意志,还能平息愤怒的情绪。他请教过他的同事和朋友,可是没有统一的答案,各种情况都需要不同反应来应对。他只能努力去寻找适合他和她的方式,只是这样下去,她会很受伤,他会更心痛。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再也不会埋怨她,再不会跟她讲道理。如果非要有个对错,她不高兴,就是他的错。

美国影星塞缪尔·杰克逊曾在《王牌保镖》中说过,“在爱情里,说出原谅的一方,永远是错误的”。因为在爱情里永远都没有对和错,只有爱和不爱,爱她,就要忍让和理解。

4

分开的这段日子里,小李一直很思念七七,不知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他一直很担心七七,他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可是一直是忙音,想发简讯,却提示“您还不是对方的好友...”

突然有一天,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是七七的同事,说七七没来上班,手机也打不通,问问他知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他一下子整个人都蒙了,脑袋一下老大,七七不会出了什么事情了吧?煤气中毒,车祸,不会是想不开了吧?他外套都没顾得上穿,就跑了出了工作单位。

他下了出租,一路飞也似地飞奔到了七七的家口,拼命地砸着门,“别出事,别出事,求求你,只要好好的怎么样都行!”正当他百感交集的时候,门开了,七七一脸憔悴地站在那,一脸诧异地看着小李,还没等她说什么,他一把将她抱紧怀里,“不许,不许在离开我了。”七七只感觉,有什么滚烫地,落在自己的脸,是他的眼泪。

七七忽然想起了,第一次邂逅时,那个傻乎乎,愣呵呵的男孩。虽然,嘴笨不会说好话,死脑筋,总是跟自己讲道理,但是,也曾背着她淌过水坑,抱着她去过医院。她慢慢抬起双手,环住他的腰,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

“傻瓜,我不会离开的,我只是感冒了。”


原创文章,喜欢请转发,感谢您的阅读

关注四宝日记,每日原创感人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下了班在母校的校园里转了一圈,智渊超市,篮球场,第二餐厅,训练馆,图书馆,操场,西门。我以前一直觉...
    段一蘅阅读 1,138评论 0 1
  • 成与败并不取决于你的力量有多强大,而是你是否有目标,是否一直保有目标感。有目标感,你身边的一切都是你的资源,即...
    柠之夏木阅读 177评论 0 0
  • 冷冷的,冰冰的,全身丝毫没有半点暖度,谁会喜欢一座冰山还是一束阳光。 在工作上,他总是板着脸,對自己要求很苛刻,甚...
    崎零壹阅读 610评论 0 0
  • 文 / 竹叶潇潇水迢迢 NO.17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看了一期情感节目,触动比较大。 节目中的小情侣,是这么个情况...
    竹叶潇潇水迢迢阅读 394评论 0 2
  • 10月末的加拿大已经有了寒意,所以我们决定不再去往远的地方,而是把约克区的这18个林地走掉几个。10月30日,天气...
    田园读书人阅读 742评论 2 5